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可能执掌国务院 栗战书接中纪委
www.wforum.com | 2017-07-22 04:46:1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可能执掌国务院  栗战书接中纪委

  习近平与栗战书

  十九大前的北京政坛令观察家跌破眼镜。孙政才消失得异常蹊跷,这可能为有可能替代他入常的习近平铁杆、中办主任栗战书铺平道路,但是栗战书家人在香港经商和居住豪宅的事突然被捅报出来。7月16日,王岐山高调撰文赞颂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了中国特色,次日居住在纽约的逃亡富商郭文贵又在直播他所谓的王氏金融帝国通过“窃国”而富甲天下的骇人新闻。几天来,交错发生的这一连串事情到底是什么逻辑?

  北戴河风高浪急 老领导不甘心失败

  最近几周本来只有一个富商郭文贵单挑北京中南海,主要指向未来可能续任的“反腐沙皇”王岐山及其与其家族关系密切的海航,郭究竟是为了“保命”在单干,还是与他所说的“老领导”遥相呼应?比较清楚的一点是,无论郭文贵如何强调“郭七条”,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拥护习主席,他已毫无疑问地被归到海外的反动力量一边。可是『南华早报』爆料栗战书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一则这份报纸已掌握在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手中,马云去捅栗战书,大约绝无可能;二则,看半年来的中国政坛走向,似乎把王岐山挤出去,代表了党内其他派别的愿望。现在,是谁给栗战书一点小小的不舒服,针对栗,就是针对习,许多人把王岐山和栗战书视为习近平的左右手。可能性比较大的一个解释是,北戴河风高浪急,眼看着王岐山续任可能性很大的“老领导们”,并不甘心失败。

  王岐山被郭文贵曝料越爆越大,从其外侄姚庆与海航的关系,一步步爆出一个有陈峰、王健等人做白手套,由贯君、刘呈杰,孙瑶等作为“私生子”组成的超级“金元帝国”。这个帝国把一个天文数字的巨款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银子银行,资金链等极其复杂的形式转移至国外。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容忍或者说不理睬后,北京对郭文贵采取了反攻,新华社甚至指摘郭文贵雇佣无业人员编造信息源。郭文贵的指证虽然无法核实,但是纽约时报最新一篇报道,从侧面证明了海航极其诡异而错综复杂的庞大的资金链存在的事实,美银由此以不透明为由取消向海航借贷。作为郭文贵故事的核心人物王岐山,“神隐”几十天后从贵州现身,表面上“造林”,实际上是在扶植习近平亲信,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几周后由其取代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之一孙政才;本来保持低调的王岐山大张旗鼓,召开十二万人扶贫大会,到乡间访贫问苦,并且亲自撰文,高调歌颂巡回调查就是好,有分析以为这预示着十九大接班大局已定,王岐山续任,习家军全面崛起。

  栗家的故事

  就在这个当口跳出一个栗战书家族的故事绝不平常。这个被视为从基层做起,与习近平思路相通的官员,自习近平上位,便一举成了中南海大内,扮演着当年令计划的角色。不少分析认为,栗战书十九大入常的可能性已然非常之大。但是就在这个星期三骤然被人揭开了女儿栗潜心香港藏富的事实。而且这个新闻刊登在马云掌管的英语『南华早报』。报道讲述了一位名叫蔡华波的投资人是如何携带数十亿港币在香港从事各种投资,关键是蔡华波在香港赤柱豪宅区赤柱滩6号的注册地址上,还有一个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潜心。苹果日报报道,栗战书的女儿就叫栗潜心,已在香港多年,以官二代和港人身份活跃于中港两地。

  『南华早报』周四急忙以“该文包含多个无法验证的暗示性内容”而撤销。该报说的暗示是什么,是指一个名叫蔡华波的青年亿万富翁,在香港和英国拥有巨额资产,在香港拥有一组豪宅,豪宅的地址上写着另外一个人的名字 栗潜心,这是在暗示两人是夫妻关系?如果是,那他们就是栗战书的女儿女婿?该报撤下了文章,但已晚矣。删除报道,公开道歉,有人分析此文牵动了中共最高层的神经。『南华早报』的报道要说明什么?栗战书家族也在巨额敛财?十九大剩下不足几个月,高层的每个人都小心翼翼,任何一个走光的新闻都有可能影响到政治生涯。故有人大胆分析,这是中共派系势力对习王铲除孙政才的一个反制。

  习近平更加集权谁能阻拦

  为什么是栗战书,有人分析这跟习近平的雄心有关,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以反腐之剑斩除江曾派系,江曾一派十九大将在最高层消失。本来有分析指出,鉴于胡锦涛当年帮助习近平上位时出过大力,习近平可能不愿得罪胡锦涛,保留其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可是习王让孙政才消失,胡锦涛另外一个隔代指定,本来与孙都极可能在十九大入常的胡春华就恐怕有点唇亡齿寒的感觉,即使胡春华十九大有幸入常,则既不能证明隔代指定接班人继续有效,更多的可能性是胡本人已蜕变为习的门下。

  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一意孤行的可能性很高,要打破所有的中共约法。推翻七上八下,破年龄界限,王岐山则得以续任,可能执掌国务院。亲信栗战书可能主管中纪委,然后,之江帮各就各位,从贵州的陈敏尔,到上海的应勇,再到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也许还有其他的,将在未来几周显现。

  这意味着习将高度集权,打破中共另外一个重大规矩 隔代指定接班人,孙政才结局似定,胡春华有待观察。取消隔代接班将严重削弱团派实力,将严重打破中共多年来各派间维持的一种势力平衡。习近平如果这样做,其最重大的原因就可能是在十九大不指定接班人,从而为他二十大继续独掌大权铺路。

  有不少人指出,郭文贵及其老领导发起的一波波攻势,似乎是在为江曾一派杨威,其目的大约是阻断习近平独裁进程。从现在的进展看,郭文贵的爆料虽然造成了惊天的社会效应,借助官媒东风,郭文贵的名字一时成为百度搜索率最高的名字,海航三年财产增加几十万倍的奇迹,王岐山先生的秘闻让人们震惊,但老领导们想要在十九大实现各派权力平衡,希望似乎越来越小。

  在这个时候冒出一个栗潜心的故事,背后实在是可能隐藏着更凶险的后续。十九大直到开会前,一切都没有最后决定。以目前局面判断,即使十九大大局已定,十九大之后,也不会是一个平静的局面。从目前全党强力确立习主义,到网络强力封锁,社交网络严禁乱放视频等等,有一种暗暗的恐惧,似乎在远远地孕育着一场风暴。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