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心
www.wforum.com | 2023-11-01 23:45:49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对台湾的恫吓不止,解放军高层还扬言绝不手软。

不过当前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清洗涉贪腐的解放军将领,专家认为,人事动荡本身不会影响解放军战力,解放军内部根深蒂固的腐败问题更严重,习近平可能不会很快发动大规模衝突。

美国之音报道,当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周一(10月30日)在香山论坛上称,解放军对台湾“绝不手软”之际,令人侧目的是国防部长李尚福莫名遭撤职,且没有继任者,还有稍早火箭军多名高层被撤换,由没有管理核武经验的其他将领接替。

美国空军大学(Air University)中国航太研究所研究主任李伊(Roderick Lee)周二(10月31日)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论坛上表示,就战备而言,这一波清洗不会对解放军战力产生重大或长期影响,除非是更基层的军官也遭到清洗。

因为火箭军高层主要负责行政管理、训练及装备,而非作战,而且解放军体系严密,不论军政军令单位,都能承受一整个体系的政治委员突然消失。

李伊指出,解放军根深蒂固的腐败可能是更大的问题,习近平从2012年上任以来大力反腐,显然没有取得多大成果,可能让他感到非常沮丧,这样的部队能不能完成想要达成的任务,习近平恐怕不会有信心。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心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疑因涉贪遭解职。(资料照片/美联社)

美国国防大学国家战略研究所中国军事事务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吴志远(Joel Wuthnow)则指出,中东的战火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对于入侵台湾的算计,而是中国还需考虑到美国干预台海战争的可能性以及国内糟糕的经济,他不认为中国会变得更好战。

美国克雷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政治学教授裴敏欣也彭博专栏撰文指出,习近平目睹以腐败闻名的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的惨淡表现后,的确有理由担心下令一支贪腐、无能的将领指挥军队作战,会发生什么情况。

裴敏欣表示,靠清洗解放军高层不会根本解决贪腐问题,而是要让军队减少政治化,更加透明,不然中国不仅会输掉“反腐斗争”,还会“输掉下一场战争”。

今年7月,火箭军司令及政治委员两个最高层的将领,由无火箭军经验的王厚斌(左)及徐西盛(右)取代。(资料照片/美联社)

(1)
相关新闻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傅政华亮相央视形象大变 防自杀细节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