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www.wforum.com | 2022-01-26 06:53:31  王友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友群评论分析文章:新年伊始,习近平与反习势力为中共二十大权力再分配的斗争日趋白热化。1月16日,旅居美国的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透露,他得到消息,军队内部有人联名给习写信,“劝习放弃连任”。笔者认为,这个消息很可能是反习势力故意向海外放风。

习近平三管齐下保二十大“三连任”

  习为确保二十大上“三连任”,正从“笔杆子”、“枪杆子”、“刀把子”三方面采取一系列重要行动。

  “笔杆子”(宣传)

  进入2022年,习近平、习派高官,以及习的“御用文人”,一再通过宣传机器,表明跟反习势力一决高下的强硬态度。至1月25日,习至少采取四项措施:

  第一,公布习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话。

  1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特别强调:“在重大风险、强大对手面前,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妥协退让只会招致失败和屈辱,只能是死路一条”;“唯有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才有生路出路”;“对那些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要毫不手软、坚决查处”,“该开刀就开刀”。

  第二,习在省部级高官会上再放重话。

  1月11日,习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学习班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不论谁在党纪国法上出问题,“决不饶恕”。

  第三,习在中纪委全会上继续放重话。

  1月18日,习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讲话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即反习势力仍在激烈抵抗习。

  习要求“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中纪委关于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问题的通报中,称孙“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习此处所讲,显然是指要防范孙力军背后的利益集团在二十大前坏他的大事。

  习还提出:反腐败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其指向习高层政敌的意图明显。

  第四,中共党媒多次发文震慑习之政敌。

  1月21日,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发文,重提“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1月17日,人民网转发新华社通稿《写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之际》,其中,点了中共史上被枪毙的三个贪官的名字——谢步升、刘青山、张子善。

  1932年5月9日,中共以贪腐罪名,枪毙瑞金县叶坪村苏维埃政府主席谢步升。谢是中共史上第一个被枪毙的贪官。1952年2月10日,中共以贪腐罪名,枪毙两任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张子善,刘、张是中共建政后第一批处决的两个贪官。

  这篇文章点出三个被枪毙的中共贪官之名,实际上是说给习的政敌听的。

  枪杆子(军队)

  习主要采取三大举措:

  第一,发布不同以往的“1号命令”。

  1月4日,习签发中央军委“1号命令”,要求军队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前两年的“1号命令”相比,今年“1号命令”的重点,不是对外,而是对内;不是“聚焦对外备战打仗”,而是聚焦严防党内、军内反习势力捣乱,紧盯党内、军内“对手之变”,随时准备予以反击,以确保习二十大“三连任”。

  第二,破例晋升七名上将。

  1月21日,习打破他当军委主席10年之惯例,罕见地在一年的第一个月,一次晋升7名上将。且7名上将中,罕见地有5个政治委员。

  这5个政委分别是:北部战区政委刘青松、中部战区政委徐德清、陆军政委秦树桐、海军政委袁华智、武警部队政委张红兵。

  中共五大战区、五大军种,加上武警部队,共有11个政委,习这次一口气就换了5个。

  政委最重要的职责是什么?就是“监军”,防止军队反习势力在二十大前的关键时刻,搞军事政变。

  习查办了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提拔重用的160多个将军。军中还有江、徐、郭的残余势力,这些人只要遇到合适机会,可能暗中作乱。习不得不高度戒备与防范。

  第三,召开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

  1月22日,部署军队反腐打虎的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召开。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本质内涵和价值所在”,“彻底铲除障碍,推动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打好反腐攻坚战”。

  所谓“深刻认识”,就是认清、认准反习将领;所谓“铲除障碍”,就是要铲除阻碍习连任的将领;所谓“攻坚”,就是把军内反习“刺头”拨掉。

  这是习准备向军中反习势力“开刀”的一次动员会。

  “刀把子”(政法)

  习主要采取了四大举措:

  第一,以两项新罪名对孙力军提起公诉。

  1月13日,孙力军被提起公诉。孙的罪名中突然增加了“操纵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支”。有评论者指出,这两项罪名一表明孙涉2015年反习“金融政变”;二表明孙可能有个危及习生命安全的“私人军火库”。

  孙被抓捕前只是公安部的一个副部长。“金融政变”和“暗杀习”,都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在这两件大事中,孙可能只是“政治打手”之一,孙上面肯定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官在更宏观上操纵。

  习当局以这两项罪名起诉孙,大有敲山震虎之意。

  第二,习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做指示。

  1月15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专门做出指示,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即习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2002年中共十六大至今,四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都是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的。中共的“刀把子”,即政法大权,长期掌控在江、曾手上。

  2022年的中共二十大上,习肯定希望他的亲信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把“刀把子”真正掌控在自己手上。

  习信亲,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说,全力护航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也就是说,全力确保习“三连任”是政法工作的头等大事。

  如何确保?就是继续过去两年的“政法大清洗”。预计今年还会有江、曾派系政法高官落马。

  第三,央视曝光“孙力军政治团伙”黑幕。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开幕同一天,央视播出反腐专题片《零容忍》,首次曝光孙力军搞“政治团伙”的黑幕。

  习打掉的“政法五虎”——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原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都是“孙力军团伙”的重要成员。仅王立科一个人给孙力军送的钱,就高达九千多万元。

  专题片谈到,孙力军对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王立科的仕途升迁给予重要帮助。

  孙力军本人只是一个副部级官员,怎么帮龚、邓、刘、王升任副部级高官?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孙得到了提拔重用他的后台老板——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帮助。“政法五虎”很可能给孟送了巨额贿赂。

  孙力军2008年调公安部到2020年落马,在公安部工作了12年。这12年,孙网的关系网决不止上述几个人。“孙力军政治团伙”往下肯定还有不少人。

  孙曾任职的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公安部610办公室、公安部港澳台办公室、中央610办公室,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法系统内部,可能还有不少“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人。

  孙在这个专题片中“认罪”,也是对孙上面的人和下面的人敲警钟。

  第四,公安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1月24日,公安部召开“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题会议”。

  习近平亲信、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在讲话中,以“六个严重”概括孙力军的问题,称“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执政根基,也严重破坏了公安机关政治生态、严重损害了公安队伍形象。”

  这“六个严重”表明,“孙力军政治团伙”存在“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的巨大危害性。

  王小洪还以“三个更加”,表明了严打“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态度。他要求公安系统“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彻底清除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的隐患后患”。

  这“三个更加”表明,公安系统新一轮大清洗即将开始。

  王小洪还指出,公安部党委已成立“公安部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肃孙小组”),各级公安机关也要尽快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沟通配合,确保肃清流毒工作形成最大合力、取得最好效果。

  接下来,公安部和各级公安机关可能都要成立“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办公室”(以下简称“肃孙办”),专职负责此事。

  “肃孙小组”和“肃孙办”,将成为习二十大前对付政法系统反习势力搞政变的利器。谁敢利用“刀把子”犯上,习将毫不留情严惩。

  结语

  中共二十大,对习生死攸关。如果失败,习一家老小性命难保,因为习十年“反腐打虎”抓捕的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的高官太多,这些人个个恨他恨得咬牙切齿,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

  中共二十大,对江、曾来说,是最后一次把习赶下台的机会。否则,他们既得利益难保。2021年习接连出狠招,曾庆红的侄女儿曾宝宝的华样年公司,陷入借不到钱、还不起债、靠变卖子公司度日的“至暗时刻”,就是标志之一。

  二十大前,习与江、曾之间必有一场恶斗。目前,习似乎占上风,但变数依然很多,习前程依然凶险。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傅政华亮相央视形象大变 防自杀细节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