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足球受腐败困扰 引进外籍球员是“面子工程”
www.wforum.com | 2012-06-22 08:56:30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是足球落后国家。该国国内联赛受腐败困扰,民众大多对这种“美丽的运动”漠不关心。那么,迪迪埃·德罗巴,这名最近罚中了点球、让切尔西队在欧洲冠军杯上加冕的足球明星,为什么要把自己在英格兰超级联赛的无限风光转到中等规模二流联赛的上海申花队呢?

据CNN报道,在一系列被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提供的诱人工资所吸引的着名足球运动员里,这名科特迪瓦前锋是最新一名。据报道,他每周将获得31.5万美元,在中超球员中是最高的。

足球经理人罗布·希尔兹对CNN表示:“所有这些球员都过了巅峰期,他们寻找的是最后的发大财机会,让他们度过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

德罗巴在切尔西的前队友尼古拉斯·阿内尔卡1月份进行了这种转会,加入了申花,签署了两年的合同。

在意大利2006年赢得世界杯冠军时任主教练的马尔切洛·里皮最近被任命执教广州恒大,这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俱乐部,以大手笔引进了南美球员:阿根廷的达里奥·孔卡和巴拉圭的卢卡斯·巴里奥斯。

英格兰考文垂大学运动商业战略教授西蒙·查德威克认为,这些球员的引进是由富裕的个人赞助的,他们把足球看作赢得政治影响力的途径。

广州队由恒大地产集团总裁许家印所有,而上海申花队的主席朱骏运营着网络游戏公司第九城市。

“本质上来说,它们是面子工程,”查德威克对CNN表示。

他认为,引进高水平球员到中超的想法,与中国民族精神中的一种普遍观念有关。

“中国有一种现象被称为‘关系’,”查德威克解释称,“收购俱乐部能给球队拥有者带来好‘关系’,因为能让他同政客及其他商业人士产生联系。拥有者买入俱乐部常常是为了那些原因。”

“如果中国足球在世界上获得成功,会让中国脸上有光。收购俱乐部的作用是给拥有者某种程度的政治影响力。”

尽管从欧洲最好的比赛中吸引了像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球星,中超还未能真正激发公众的想象。这部分归因于该运动在中国13亿人中的名声。

尽管投资吸引了世界闻名的球员,却没怎么赞助年轻中国足球人才的发展,这意味着国家队获得的益处很少或基本没获得益处——中国队在国际足联(FIFA)世界排名中名列第73位。

当中国努力要成为真正的足球强国时,查德威克表示,花在外国球员身上的这些钱可以改变方向,用在开发基础设施上,以帮助有前途的年轻人发展。
“中国足球俱乐部投资在基层的钱太少了。投资和花费严重向专业层面倾斜,而非这项运动的发展。”

不过,查德威克认为,当下的中国人对这些已过壮年的球员不太感兴趣,只有真正的天才足球明星才会成功吸引公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