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的印太战略奏效了
www.wforum.com | 2024-02-18 19:44:0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颁布“印太战略”届满两年之际,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提名人帕帕罗(Samuel Paparo)指出,拜登政府的“印太战略”已发挥成效,其中之一就是美国与日本之间的军事关系更加紧密。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Defense News)报道,帕帕罗近日在美国海军研究协会和三军通讯与电子协会(AFCEA)合办的“西方二○二四”(West 2024)会议上表示,美方在印太战略中提到,由于印太地区的挑战日益严峻,尤其中国正整合其经济、外交、军事和科技实力,在印太扩张其势力范围,寻求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国家,因此美军必须强化与盟国在军事、经济和技术上的联系,在国防工业基础、作战理念和指挥系统上进行联合和整合,这反映在美日军事关系的现代化上。

与日本海自整合程度大幅提升

帕帕罗特别提到,美日部队本月稍早举行的“利刃”(Keen Edge)联合演习,针对最复杂的场景进行演练,澳洲军方也破天荒首次参与。这项演习不仅是美日之间最大规模的联合指挥所演习,日本更启用新的“统合司令部”,以统一指挥陆、海、空自卫队。

帕帕罗也指出,除了美日大规模联合军演外,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常行动的整合程度也大幅提升,“我们每天花在联合编队上的时间愈来愈多”。

拜登政府在二○二二年二月发表“印太战略”,延续奥巴马政府的“亚太再平衡”策略,并做出调整。尽管美方宣称“印太战略”的目标并非改变中国,而是要建立对美国利益和价值观最有利的影响力平衡,却仍引发中国不满。中国外交部曾批评美方“居心不良、来者不善”,将挑动对立对抗,对区域合作和未来发展前景构成严重威胁。

日本媒体曾指出,美日“利刃”演习设想台湾发生紧急事态,但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相当于参谋总长)吉田圭秀低调表示,演习“并未设想特定国家或地区”。帕帕罗则强调,美日军事关系的强化,只是美国和印太盟友与伙伴加强军事合作的一环,其他盟友和伙伴包括澳洲、韩国、菲律宾和印度。

(取自美軍網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