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大反攻!老友背后开枪 俄罗斯为啥不发飙
www.wforum.com | 2023-05-12 13:31:28  深度知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大反攻!老友背后开枪 俄罗斯为啥不发飙

最新消息,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创始人,普里戈金在社交网站上说,乌克兰于5月11日,在巴赫穆特的侧翼发动全面反攻,遗憾的是,乌军取得了较大的战果。

普里戈金还顺带黑了一下泽连斯基狡猾,说他故意放消息“反攻日期延后”。其实半斤八两,普里戈金自己前两天刚说,瓦格纳5月10号要撤军。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这一场战争,虽然到现在还没有彻底分出胜负,但是通过这一年多的战争检验,让我们彻底看清了俄罗斯的真实水平。

俄罗斯只是个土地面积最大的所谓大国,既不是想象中的军事强国,也不是经济大国,更不是政治上的外交大国。武器装备陈旧,缺乏更新换代,外交空间也是有目共睹。

最近,红场大阅兵把以上的特征展现的是淋漓尽致。武器方面大家都看到了,参加仪式的七个“盟友”国家的政要,都是到了最后一刻才决定参加,还属于“迟到早退”的那种,铁杆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没有参加宴会就走了。

相比之下,乌克兰的技术水平和军事能力,已经更具有现代特征,再加上随着战争局势的需要,乌克兰手里来自西方的武器装备更趋于先进。

当人们还在怀疑爱国者成功拦截了俄罗斯的匕首超高音速导弹的时候,英国的远程武器已经交付到了乌克兰手里。英国防长华莱士证实,该国的风暴阴影远程巡航导弹已转移到乌克兰,他说,这将把俄军赶出“乌克兰主权领土”。

乌克兰大反攻!老友背后开枪 俄罗斯为啥不发飙

至于乌克兰目前首要增加的空中作战力量,除了升级版的米格29,其他类型的战斗机会不会出现在战场,目前还非常神秘。

总之,俄罗斯想要应对乌克兰的这一波大反攻,靠之前的打法和作战能力明显很难招架的住。

而俄罗斯能否得到更多有实力盟友的帮助,确实不好说。毕竟大家都有私心,把过好自己的小日子,放在第一位。另外,有能力有实力,才能管外面的事情。

所以,在这新一轮的对决中,俄罗斯会不会改变以往的作战风格,战场上又会不会出现具有压制性的新型武器,就成了俄乌局势眼下关注的最大亮点。

再来说说经济贸易有关的对外合作方面。

大家都知道俄罗斯的主要经济收入是能源,没了俄罗斯天然气也没冻死的欧洲人挺过了一个冬天,俄罗斯的能源占有率已经微乎其微。所以,俄罗斯能源只能卖给印度和中国。

说到俄国和印度关系,很简单,两国之间的友谊一直都非常稳定,即使苏联时期也没有翻过脸。

不过,喝水塞牙的俄罗斯这次被印度坑惨了。

自打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罗斯就受到了西方的全面制裁,没办法,俄罗斯只能选择低价出售石油。由于俄罗斯石油的报价实在太诱人了,很快印度便站了出来,开始了接盘行动。

根据今年四月份的统计数据,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达到了创纪录的每天170万桶。毫无疑问,现在的印度是俄罗斯的大金主。

稍微了解点儿历史的朋友都知道,印俄做生意属于零和游戏,不是印度坑俄罗斯,就是俄罗斯坑印度。从来没有过例外。

果不其然,在本次石油贸易中,印度就提出了使用卢比作为结算货币,注意是印度卢比,不是俄罗斯卢布。

乌克兰大反攻!老友背后开枪 俄罗斯为啥不发飙

印度的理由是,目前俄罗斯正被欧美制裁,很难使用美元结算,不如干脆使用卢比支付,这样俄罗斯可以拿着卢比,直接到印度买东西。

对于印度的要求,俄罗斯眉头一紧,隐隐感到印度是要坑自己,但如今“人为刀俎”,俄罗斯也只能答应下来。

经过一年多的贸易,俄罗斯在印度的贸易顺差高达348亿美元,约2.8万亿印度卢比,然后,然后俄罗斯就真的被坑了。当俄罗斯拿着卢比去印度买东西时,印度人居然一本正经的表示不收卢比,只收美元。

说实话,俄罗斯这次被坑的确实惨了点儿,石油白送就罢了,还搭上了运费,还丢了脸。

但不得不说,人家俄罗斯心态是真好,没有暴跳如雷。拉夫罗夫没有破口大骂,梅德韦杰夫也没有瞪眼放狠话,都非常绅士。

没有发飙的原因很简单,发动战争之后,俄罗斯的朋友越来越少,很多物资和军需,还需要印度这个第三方国家周转一下。

“俄乌战争”给双方国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但也让我们亲眼见证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恩怨情仇、国际时局的变化莫测、战争的残酷与尔虞我诈、国民认知的撕裂……

滚滚历史,却又兜兜转转。

(0)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