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杀俘事件发酵,情报看衰俄军,瓦格纳惊慌求救
www.wforum.com | 2023-03-09 10:39:21  芋水堂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杀俘事件发酵,情报看衰俄军,瓦格纳惊慌求救

巴赫穆特两翼的危险态势

一、杀俘事件:战争引发的连环报复

美发言人普莱斯称,他看到了一名手无寸铁的乌克兰人在说完“荣耀归于乌克兰“后就被处决的可怕镜头。

他称:“这种野蛮令人惊讶“。

普莱斯说:俄罗斯军队参与此类暴行,说明俄罗斯藐视基本战争规则,践踏基本的人类尊严,俄军在乌克兰犯下了许多战争罪行,我们并不天真地相信俄罗斯会承认这一点并改变其行为。

评:

1944年,在诺曼底登陆战役中,英军一支巡逻队误入敌后,难以脱身,正在此时,德军装甲教导师师属炮团的团长贝森博格上校正好带着参谋人员前出看地形,在公路上被英国人全数俘虏,英军为尽快脱身,将德军上校和2名下级军官分别绑在装甲车的前部和两侧,希望能强行闯过德军阵地,而其余带不走的俘虏被就地枪决。

结果是,德军部队在犹豫后,还是向英国人开火了,将英国战车连同三名自己人一起轰上了天。

而在被枪决的德国俘虏中,有一名上尉未受致命伤,活了下来,这名德军上尉爬回阵地后,此事得以曝光,在纳粹宣传机器的煽动下,在德军内部激起了强烈愤慨。因此形成了一条臭名昭著的规定:不留战俘。

随后,在9月份的波森勒杀俘事件中,德国党卫队抓获了100多名加拿大战俘,随即全部处决。

通观整个二战,笔者印象中除了中国军队优待俘虏外(笔者注:新一军孙立人活埋1500名日军为杜撰),各国都出现过杀俘事件。其中,尤以日本、德国、苏联最为狠辣——在德国,500——600万苏联战俘只有1/5得以幸存,而在西伯利亚的劳改营中,德国第6集团军的10万战俘只有数千人最终回到了德国。

其实,从人的行为本身看,战争的本质,就是一群互不相识的人互相杀戮,而战场本身,就是一个大型的犯罪现场。唯一的区别是,在战场上杀戮不但免于法律责任,而且还会有人为此赋于一个神圣的理由。

直到有了《日内瓦公约》,其对战俘的保护条款,相当于给这种免责规定了适用条件。

不管怎么说,人类战争打到今天,还没有人敢于否定《日内瓦公约》,而从这起杀俘事件曝光到现在,俄国人罕见地对此保持沉默。

这本身就说明了:近几个世纪以来人文主义精神的传播,已经有效地触碰到了人们原本善良的心底。

俄杀俘事件发酵,情报看衰俄军,瓦格纳惊慌求救

巴赫穆特终日激战

二、押宝乌军反攻:西方情报集中看衰俄军

经过激烈的战斗,英国情报部门评估乌克兰军队已经重新稳定了巴克穆特周围的防线。在为期六个月的城市争夺战中,俄军部队至少有 90,000 名士兵阵亡。

卫报记者萨巴赫称:从匿名可靠数据来源显示,俄军在巴赫穆特伤亡人数已达3万人,但死伤比例不符合1:3标准公式,并且死亡人数高于受伤人数。

另有不明信息源援引“北约情报“认为:乌军正耗尽巴赫穆特的敌军,俄罗斯人的损失是乌克兰人损失的5倍。乌军的顽强防守,对俄军作战能力产生了巨大负面影响,并极大地削弱了俄军进一步发动进攻行动的能力。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的最新评估称:俄罗斯缺乏利用巴赫穆特的战果来获取战略主动权的能力。

《经济学人》则认为——乌克兰反攻已箭在弦上。

3月7日夜间,泽连斯基发表全国讲话称:希望所有乌克兰人团结一致地回应英雄沙杜拉·季莫菲伊·尼古拉耶维奇的话:“荣耀归于英雄!荣耀归于英雄!乌克兰的荣耀!”

评:

随着这几天乌军的巴赫穆特反击战打退俄军500-1000米不等,从西方媒体到简中圈,当前的所有舆论,一致地极端唱衰俄军,有很多人甚至认为,乌军将对俄军攻城集团实施反包围。有的人乐观预测,乌军春季攻势将打到克里米亚、最迟到8月,将结束战争。

网络上一片欢腾之声。

根据常识——俄军阵亡数量绝非15 万,巴赫穆特俄军所谓“1:1的伤亡比“,不排除是个别西方媒体为了炒作俄军阵亡人数毫无根据的自圆其说。相反,炮弹匮乏,火力只相当于俄军1/5的乌军,他们的巨大牺牲却从来没有人提及。

笔者今天不想再就巴市战局作更多评论。只想谈简要的三点:

一、目前的对垒双方,是1.45亿人口的庞然大物俄罗斯VS乌克兰的2900万人民。不管人们承认与否,俄军的人力资源相对乌军占3-5倍优势,他们害怕机动作战,他们只想像巴赫穆特这样耗下去,耗干乌克兰人的血、耗干西方人的耐心。

二、在巴赫穆特战役期间,俄军主力不但没有削弱,反而在瓦格纳削弱乌军主力的同时得到了整补和加强。

三、乌军的反攻缺乏空中掩护,如若仓卒行动,进攻之路将充满危险、难以取得决定性进展。

一位拳王曾说,在拳击比赛中,弱方取胜的奥秘是头脑冷静、积蓄力量,一切为了那决定性的一击。

切勿陷入危险的僵局。

俄杀俘事件发酵,情报看衰俄军,瓦格纳惊慌求救

三、自作肉馅:普里戈金惊慌求救

近日,随着乌军的反攻,瓦格纳部队陷入被动,其头目普里戈津接连求救,表明这个犯罪集团很可能已经快遭抛弃。

普力戈金说,“白天和黑夜,战斗不停歇地激烈地进行,乌克兰人并没逃到任何地方,他们要顽抗到死。”

昨天,普里戈津惊慌地发布语音,他预测说瓦格纳可能会被包围在巴赫穆特周围,乌军有提前秘密调动部队的迹象,瓦格纳需要支援。如果瓦格纳被迫撤退,那么侧翼将断裂,整个卢甘斯克地区和克里米亚将投降。普里戈津称,他已写信给在乌克兰的俄军指挥官,再次强调关于分配弹药的迫切需要,但瓦格纳公司在俄军总部的代表已被取消通行证并被拒绝进入。

他还说:巴赫穆特局势将变成一个馅饼,馅料是被我们包围的一部分乌克兰武装部队。而如果得不到增援,我们同样可能被包在馅饼里。

评:

今天有一些消息称,瓦格纳开始在精神病院招募雇佣兵。这显然很无厘头。原因很简单,瓦格纳部队中手持大锤的督战队不会同意。

毕竟精神病人不像正常人那样清醒而怕死,所以他们很可能对着督战队开火。

十多年来,从叙利亚到乌克兰,作恶多端的瓦格纳末日已经不远。

中国古代酷吏互相残杀时,创造了温文尔雅的成语:请君入瓮。而俄罗斯的黑帮头目兼厨子普里戈京显然没有什么墨水,不过,一句“自作肉馅”倒是和他的厨师职业相符。

俄杀俘事件发酵,情报看衰俄军,瓦格纳惊慌求救

乌克兰的泥泞春季

四、乌军指挥官的声明

乌克兰UDA指挥官亚罗什发出声明,他说:对乌克兰士兵被处决的视频让他只有一个愿望:——彻底消灭所有俄罗斯占领者,无一例外,因为这些人没有生命权。

评:

任何时候,我们决不接受野蛮。任何情况下,我们决不追随野蛮。他人的无耻,决不是我们无耻的理由。

我们要记住,我们毕生所为之珍视的、那些壮烈牺牲的勇士们所保卫的——正是文明。

无论如何,我们永远不应成为自己当初曾憎恶的那种人。

俄杀俘事件发酵,情报看衰俄军,瓦格纳惊慌求救

要永远记住,我们毕生所为之珍视的、那些壮烈牺牲的勇士们所保卫的——正是文明。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