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战在即卢卡提惊人建议 普京急需大量基层军官
www.wforum.com | 2023-02-18 12:08:37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战在即卢卡提惊人建议  普京急需大量基层军官

俄军开始向步兵分队加强大批单兵反坦克器材,准备迎接决定性的战斗。

一、惊掉下巴:卢卡申科提议美俄首脑峰会

周四,卢卡申科表示,他想主持和平谈判,他呼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转达他的信息:“如果拜登有愿望,请通过您的渠道转达给他,我们准备在明斯克欢迎他,如果他希望乌克兰实现和平,就与他进行认真交谈。甚至普金也会飞往明斯克,我们可以在这里见面,我们三个人——两个侵略者和一个热爱和平的总统。为什么不呢?”

克里姆林宫周五表示,华盛顿“不太可能”欢迎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提出的调解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金之间的谈判的倡议。

评:

近日,从各方的表现看,目前最“热爱和平“的国家,无疑是俄罗斯了。这一幕虽然荒诞,但却无比真实,怎么说呢,反而是到了1944年,德国人的宣传机器高喊的口号成了“恢复欧洲和平“。东京广播电台则三句话离不开“大东亚共荣”。

先是,上周俄罗斯副外长突然抛出“愿意无条件谈判”的说辞。这次,竟然让卢卡申科老师出面邀请美国总统试水探风头,也是没谁了。地球人都知道卢卡是普总的小弟,现在竟然推他做这个中间人?

没有别的解释,急了。

最急需的是中间人,但目前这个情况还能有谁?战争开始时,以色列总理还往莫斯科跑跑,但眼见普总病急乱投医,跟自己的死敌伊朗人打得火热,以色列已经开始转变对俄态度。土耳其?算了吧,自己急需重建不说,拿瑞典当肉票敲竹杠玩过了火,已经快跟西方闹翻了。

可以说,在拿泽连斯基这颗铜碗豆毫无办法的情况下,当前俄国人正在拐弯抹角,利用一切门路想从这个泥潭中尽快抽身。

不然呢?普里皮亚季大沼泽的烂泥已经淹到脖子了。

今天,普总又去找卢卡老师了。据克宫称,俄白两国总统正计划考虑“进一步发展俄罗斯-白俄罗斯战略伙伴关系、以及联盟国家框架内一体化合作的关键问题”。

说穿了,为了名正言顺地从北面威胁基辅,我再跟你最后谈一次俄白合并。从或不从,可能最后通牒将很快摆在卢卡申科面前。

不然呢,想想去年你那暴毙的外长吧。

大战在即卢卡提惊人建议  普京急需大量基层军官

俄乌战事以来,北约军备迅速膨胀。

二、泽连斯基慕尼黑演说:加快交付速度!我们别无选择!

2月17日,乌总统泽伦斯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演讲说:

“我们需要快点。我们需要协议的速度,我重申,以协议的速度,最快交付的速度,以加强...我们限制俄罗斯发挥其潜力的速度。除了速度,我们别无选择。延迟,在过去和现在都是一个错误。当我们谈判如何用现代化坦克加强防御时,克里姆林宫正在考虑如何勒死摩尔多瓦。”

评:

从不来梅港货场上60辆布雷德利、240辆斯崔克竟然没有来得及更换沙漠涂装来看。不止是泽连斯基,当前的战局,连美国人也急了。这也说明:

一、前线十万火急,乌战即将迎来关键性的时刻。

二、此前,美国人根本没有一个根据未来形势报告制定的军援预先计划,以至于事到临头,根本来不及为这些库存的装甲车辆更换涂装。

当前,俄军的主要攻势箭在弦上,俄军的打击主力坦克第1集团军即将在某个地段出现。但当前的乌军甚至没有一支像样的装甲预备队。

如果俄军真的突破防线,乌军靠什么来挡住整师整团的俄国士兵?拿AKM、拿36门海马斯吗?

如果未来数周内战局发生恶化,一直以来患得患失的西方政客们应为此负责——至少在未来的历史书上负责。

大战在即卢卡提惊人建议  普京急需大量基层军官

匈牙利总统欧尔班为乌战政策辩解时称:我站在世界一边,我站在和平一边……

三、马桶战争:西方禁止对俄出口卫浴设备

自俄罗斯去年2月发动战争以来,欧盟先后祭出9次制裁,除了限制银行交易之外,也针对可能有助于战争的物资和技术进行管制。 但其中一项最近公开的出口禁令却让所有人跌破眼镜,那就是:马桶。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现今每五户人家中,仍有一户没有马桶可用。 2008年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时,首次传出军人在战场上偷马桶的消息,如今这场马桶战争重新在乌克兰上演,总统泽伦斯基不只一次公开拿马桶开玩笑:“过去俄罗斯人说自己最大的梦想是看着巴黎死去,现在他们的梦想是偷马桶,然后死去。 “除了马桶,欧盟同时限制向俄罗斯出口相关卫生设备,包括水箱和坐浴盆。 英国虽已脱欧,但也跟进这项制裁,甚至加码禁止所有陶瓷卫浴设备出口到俄罗斯。

评:

前苏联工业有三大特征。一是以重工业为主,以准备世界大战为目的。二是国家包办,不参与市场竞争。三是轻工业仅维持国民的最低需求。

这种畸形的国民经济体系,本质上源于苏俄的本质是一架服务于其霸权理想的庞大战争机器、一头巨型利维坦怪兽。

在这个体系内部,跟苏俄意志的宏大叙事和战争机器本身比起来,任何个体都微不足道,任何人都须无条件地依附、服从、奴役于这架机器。而一旦这架机器在1991年土崩瓦解,所有已经养成了奴性的零件即无所适从,在30多年里不断锈蚀,成为了今天这个既搞不出军用通讯系统,也造不出马桶,只能靠躺在沙皇遗产上卖资源过活的废柴。

没错,一旦那些宏大叙事如同潮水一样退去,30年后的俄罗斯,只剩下苏俄这架庞大战争机器的铁皮外壳。

大战在即卢卡提惊人建议  普京急需大量基层军官

这些遍布东欧的坦克纪念碑,成为苏俄庞大利维坦的最后剪影。

四、密级下调的情报披露:4万瓦格纳囚犯伤亡3万

白宫发言人周五表示,自俄罗斯2月24日开始乌克兰战争以来,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已经有三万多人伤亡,其中约9000人在战斗中死亡。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在例行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美国估计,12月以来,在乌克兰阵亡的瓦格纳集团士兵中90%是囚犯。

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发言人援引最近密级下调的情报说,上述俄军总体死亡人数的一半,发生在12月中旬以来的战斗中,因为从那时候起,巴赫穆特的战斗加剧了。

柯比称,在过去几天里,瓦格纳在巴赫穆特及其周边地区取得了进展,但这些进展花费了数月的时间,而且付出了“不可持续的毁灭性代价”。

他称:“他们有可能最终在巴赫穆特获得成功,但实际将证明这对他们没有真正的价值,因为它没有真正的战略价值。”

柯比告诉记者,尽管瓦格纳集团最近表示已经停止招募囚犯到乌克兰作战,但该集团仍然严重依赖囚犯,这些人没有经过任何训练,就被送上战场。

评:

显然,让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囚犯上战场冲锋陷阵,一方面的确继承了苏俄军队将人命当耗材的传统。一方面,也有其战略考虑。

笔者多次指出,赫尔松撤退后,之所以苏罗维京大将主动在顿巴斯挑起大战,目的就是吸引乌军投入本该使用在致命方向的主力,逐步消耗之。

最近,从乌军地面部队司令西尔斯基的表态来看,乌军的目的,也是利用顿巴斯的坚固工事体系,将俄军的实力逐步消耗,用西尔斯基的话来说,那就是“将俄军的鲜血榨干”。

但是,有一点请大家注意,在几个月的绞肉机式战斗中,相当数量的乌军主力与3万敌军同归于尽之时,真正的俄军主力,却从前线消失,开回到本土整补。

也就是说,几个月来,俄国人利用这4万瓦格纳囚犯兵的血肉,一方面消耗了乌军,一方面为自己赢得了喘息和舔舐伤口的时间。

那么,随着俄军春季攻势的展开,接下来的战斗,才将是真正的战斗,对双方的考验将真正开始。而那数万瓦格纳囚犯兵的肉体和灵魂,很快就将化为黑土、随风而逝,再也无人提起。

大战在即卢卡提惊人建议  普京急需大量基层军官

记者在巴赫穆特街头看到的唯一一个市民

五、走马换将:大战当前俄军战将云集

近日,俄罗斯四大军区中的的西、中、南部军区都已走马换将。格拉希莫夫的新参谋长也已任命。而最新一位走马上任的军区司令,就是因指挥攻下马里乌波尔而闻名的陆军中将安德烈·莫尔德维切夫。据称,他将指挥O集群负责斯瓦托夫——克雷明纳方向的战斗。

评:

当前俄军的问题,并非更换将军就可以解决。而是严重缺乏基层军官和合格的士官和战斗兵。

有读者曾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他认为,俄军动员了数十万预备役人员,这些人都是退役军人,重新拿起枪,应该能够胜任各个战位。

但是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从目前的资料看,俄军的新训部队军官,大都是退役多年的前军官,很多讯息表明,分配部队时不但专业混乱不对口,而且这些基层军官大都体态臃肿,很难和现役军官相提并论。

在快一秒生,慢半步死的战场上,不谈单兵军事素养、班排战术,军人的本钱首先就是体能。你能不能打另说,跑总要能跑。在军校学员队,专业课程高数英语什么的先都别谈,先冲1个5公里22分钟,400米障碍2分20秒给我看看,而这些都是及格线而已,达不到这个标准,等你下部队当排子,你怎么带兵?更别说到了老野,急行军20公里、武装泅渡、步兵连全装5公里……

而按照克宫的想法,接下来是要赶在西方坦克到来之前打一个大仗的,强调的就是一个快。就靠这些退伍多年的预备役官兵、臃肿大叔,即使乌军望风而逃,有什么理由保证这些人能够追得上去?而等到乌军反击开始,又有什么理由指望这些人不做俘虏呢?

大战在即卢卡提惊人建议  普京急需大量基层军官

指挥攻下马里乌波尔而闻名的陆军中将安德烈·莫尔德维切夫。据称,他将指挥O集群负责斯瓦托夫——克雷明纳方向的战斗。

六、自杀?俄军西部军区保障负责人坠楼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5日,圣彼得堡市加里宁区Замшина大街一处住宅发生坠楼。当日20时许,一具女尸在住宅楼下被人发现,该女尸被确认为拉稀军西部军区财务保障管理处处长,58岁的玛丽娜·阳基娜 (Марина Янкина) 。有人认为,她是从自家跳楼自杀。

阳基娜现任西部军区财务保障负责人,曾供职于联邦税务局,亦曾任圣彼得堡市财产关系委员会副主席。

评:

众所周知,绞肉机里的肉,它们的特点是身不由己。然而,人们却总是那么自信,认为自己可以掌控局面——万不得已,届时可以全身而退。

但实际情况是,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很少有人能认清其陷阱的本质。通常的剧情是,不但所有人都将互相纠缠推搡着走向粉身碎骨,即使是按下绞肉机开关的那个人,他的手指也将再无法抽出,最终,这架绞肉机会连他一起吞噬。

黑格尔说,人们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那就是从未吸取任何教训。

大战在即卢卡提惊人建议  普京急需大量基层军官

在古老的俄罗斯大地上,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