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不是与俄国对话的时候
www.wforum.com | 2023-02-17 19:14:3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是与俄国对话的时候

俄罗斯侵乌战争即将一年之际,尽管数万人已死于战争,在乌东前线,看不出任何和缓的迹象。俄罗斯军队联合瓦格纳民兵,死攻顿巴斯巴赫穆特镇数周有馀,几无进展,乌克兰战士坚守,等待着大反攻的到来。

星期五,俄罗斯准军事团体瓦格纳的头目宣称,他的手下已经佔领了乌克兰的帕拉斯科维耶夫卡镇,这是紧邻巴赫穆特北部的一个村镇,这一带是俄罗斯侵乌一年来顿巴斯地区打得时间最长的战场。

马克龙在慕尼黑说,“我们绝对要扩大我们对乌克兰人民抵抗和乌克兰军队的援助,使得乌克兰能够发动大反攻,使得乌克兰最终按照自己提出的条件来进行谈判。不过,马克龙承认:“很明显,现在不是对话的时候”。他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 “灾难性破坏 ”负有全部责任。

俄罗斯侵乌战争爆发以来,马克龙在很长一段时间试图维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通话渠道,为可能的谈判铺路,但遭到了以乌克兰为首的一些欧洲国家的强烈批评。

在北约组织警告俄罗斯极可能在近期发动大规模攻势之后,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的德国总理朔尔茨敦促西方国家“真正做到”尽快地向乌克兰提供重型坦克,朔尔茨如此说话很不寻常。在乌克兰表明需要德国制造的豹二坦克以应对俄罗斯的地面攻势时,以波兰为首的许多国家纷纷向德国施压,要其批准向乌克兰交付豹二坦克,朔尔茨1月底批准它国可以向乌克兰提供德制坦克,德国同时答应向乌克兰交付重型坦克。

不是与俄国对话的时候

但是德国国防部长批评说,盟国交付坦克的进展远不如预期的那麽快,仅以目前而言,北约成员国预备近期向乌克兰交付的最先进的豹二6坦克还不够装备一个完整的坦克营。

北约组织担心乌克兰战争将是一场长期的消耗战,但法德总统周五重申,将与盟邦一道支持乌克兰支持到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法德总统发言前通过视频致辞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要求友邦加快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他说,“我们需要的是速度,快速落实我们的协议,快速交付武器,快速决定以限制俄罗斯的潜力,没有别的办法,速度就是生命。”

泽连斯基还强调,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乌克兰的胜利,没有其他解决办法。除了乌克兰加入欧盟,没有其他解决办法。除了乌克兰加入北约,没有其他解决办法。"乌克兰总统警告说:“普京有可能继续对前苏联集团的其他国家发动进攻。”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重申他的国家支持乌克兰迅速加入大西洋联盟和欧洲联盟。 他警告说,“如果我们不希望乌克兰沦为俄罗斯联邦和欧盟之间的衝突缓衝区”,那麽,让乌克兰入盟“越快越好”。

西方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有两手,提供武器与经济制裁。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努兰德周四表示,“在2月24日前后”,即俄罗斯侵乌一周年,华盛顿及其盟友正准备通过 “新的一揽子大制裁”。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