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乌战争将满周年 美议员呼吁毋忘"中国威胁"
www.wforum.com | 2023-02-16 17:02:15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战争将满周年 美议员呼吁毋忘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即将届满一周年,尽管西方国家不断以经济制裁的方式施压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仍然没有坐上谈判桌的迹象。此外,中国在乌俄战争中的暧昧立场也为冲突调停添变数。外界关注,在乌克兰战争中,美国对抗威权国家的经验,会如何影响美国应对中国的外交策略?台湾又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乌克兰?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乌战争至今即将满一年。无论是乌克兰或是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筋疲力尽、士兵伤亡惨重,然而,普京丝毫没有愿意谈和的迹象,至今,俄罗斯仍控制着乌克兰东部领土。

俄乌战争也冲击世界经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去年九月便公布数据指出,乌克兰战争导致国际能源与粮食价格上涨,全球面临通货膨胀,造成各国经济成长放缓、停滞。

霍利:美国应将战略重心从欧洲转至印太

美国政界更担心的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为中国树立先例,中国可能效法俄罗斯,对台湾采取入侵行动。

本周四,美国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举办俄乌战争研讨会,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就表达了他的担忧。霍利认为,美国还没做好对抗中国的准备,“我们没有成功阻止中国在贸易中作弊、没有阻止中国窃取美国产业(的机密)、没有阻止中国将权力扩张至香港,而现在,如果中国入侵台湾,中国会取得胜利。”

霍利认为,尽管乌俄战争战况胶着,美国还是该把战略重心放在印太地区,尤其是台湾身上,“‘吓阻中国,避免中国侵略台湾’应该摆在美国外交政策的优先地位。” 

他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将资源聚焦台海,乌克兰战场由北约盟国负担更大的责任。

台湾为什么重要?

俄乌战争将满周年 美议员呼吁毋忘

霍利强调,美国以及世界都承担不起台湾落入中国手中的情况,“如果中国攻下台湾,(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跟中国共产党会将此视为历史上的重大胜利,他们会认为中国的崛起即将到来,而美国的自由价值正在衰退。有研究指出,失去台湾将导致美国经济严重衰退,因为美国经济高度依赖台湾的半导体。”

外界普遍认为,霍利是美国政界里对中的“鹰派人士”。本台此前曾报道,霍利去年十月在美国参议院提出《就新疆暴行制裁习近平法案》(Sanction Xi Jinping for Xinjiang Atrocities Act),法案认为,习近平以及中国相关高阶官员应为新疆种族灭绝问题负起个人责任,美国政府应冻结习近平资产和禁止他入境美国。

这个法案引起中国驻美大使馆震怒,并向霍利寄出“愤怒电邮”。电邮谴责霍利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试图抹黑二十大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以及“分裂中共和中国人民”。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