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援乌坦克如何改变战争? 专家分析利弊
www.wforum.com | 2023-01-28 21:44:0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包括美国、德国、波兰在内,西方各国相继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战车,包括M1“艾布兰”、“挑战者2式”与“豹2”各型战车。军事专家认为,西方军援战车将为乌克兰战力带来一定提升,战术运用也可更加灵活,不过后勤维修及补给複杂化,将会是乌克兰要面对的问题之一。

西方援乌坦克如何改变战争? 军事专家分析利弊

西方各国相继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战车,包括M1“艾布兰”、“挑战者2式”与“豹2”各型战车。图为德国豹2A6战车。(欧新社)

根据《BBC》报道,伦敦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高级研究员贝瑞(Ben Barry)指出,西方战车将发挥重要作用,但不太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报道指出,战车在现代战争中一直是进攻行动的关键要素,也就是衝破敌军防线并夺回领土。若运用得宜,战车可以提供机动火力、保护和奇袭效果;集中运用一定数量的战车可扰乱敌人的防御,但战车也需要火砲支援来预先削弱敌方防御,并且靠著步兵支援才能夺回阵地。

贝瑞表示,担任进攻矛头的部队都会找寻敌方弱点加以突破,俄罗斯在过去几个月内持续以战壕、反战车陷阱等措施加强防御阵地。加上西方战车普遍比俄製战车更重,额外加装的装甲提供更好的保护,但也代表战车可能重到无法通过一些临时搭建的桥樑,使得移动范围受限。

曾服役于英国皇家陆军战车团的前上校布雷顿戈登(Hamish de Bretton-Gordon)表示,一个发动重大攻势的装甲旅至少会包含70辆战车,拥有超过100辆西方主战车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若乌克兰有更多战车,将可尝试在不同地点同时发动进攻。

布雷顿戈登指出,西方制造的战车相比俄製战车,有一大优势是“夜战能力”,夜视仪与热像仪在西方战车是标配,在俄军之中只有像T-90这种现代化战车适合夜间作战。

虽然西方军援大幅强化乌军战力,后勤补给将会是乌克兰要面对的最大问题,不仅要维持苏联时期军火库的补给,越来越多西方军备也让武器库存变得越来越複杂。贝瑞指出,乌克兰工程师可能对于德製“豹2”、英国“挑战者2式”的柴油引擎较为熟悉,美国制造的M1艾布兰使用的是更为複杂的燃气涡轮引擎,油耗大约是“豹2”的两倍。

专家指出,美国製造的M1艾布兰使用的是更为複杂的燃气涡轮引擎,油耗大约是「豹2」的两倍。图为M1A1艾布兰战车。(路透)

专家指出,美国制造的M1艾布兰使用的是更为複杂的燃气涡轮引擎,油耗大约是“豹2”的两倍。图为M1A1艾布兰战车。(路透)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