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德英三国向乌克兰派遣的坦克的性能比较
www.wforum.com | 2023-01-27 19:20:5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艾布拉姆斯M1坦克

美国艾布拉姆斯M1坦克

  美国现在加入德国和英国的行列,承诺向乌克兰派遣主战坦克,这些参战坦克的性能和区别是什么?

  美国的艾布拉姆斯M1坦克(Abrams M1 Tank)由1500马力的发动机提供动力,被广泛认为是技术最先进的坦克。

  M1克需要四名机组人员操作。

  它配备了一门120毫米的光膛炮,用于摧毁敌方坦克和其他重型装甲车辆。

  艾布拉姆斯坦克还配备了三挺机枪。一挺重型机枪用于摧毁轻型装甲车辆,而两挺较轻的机枪用来杀伤敌方人员。

  艾布拉姆斯M1坦克的最高时速约为65公里,最大续航里程约为425公里。

  这种坦克的涡轮发动机使用航空燃料时运行效果最佳,这增加了坦克运行的费用和后勤。

德国的豹2坦克

  德国的豹2坦克(Leopard 2)使用更容易获得的柴油燃料为其1500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动力。

  豹2坦克具有艾布拉姆斯M1坦克的许多功能,例如120毫米光膛炮和一对轻机枪。

  与乌克兰和俄罗斯目前使用的前苏联制造的坦克相比,德国和美国的坦克旨在更好地保护四人乘员。

  吉安·葛提(Gian Gentile)是前美国陆军坦克指挥官和兰德公司的军事历史学家。

  葛提说:“因此,M1A1坦克和豹2坦克的乘员组要安全得多,因为这两种坦克的弹药都在乘员所坐的炮塔之外。因此,如果M-1坦克或豹2坦克被击中,而炮塔内一切正常,炮弹就会上升并发射出去。而在 T-72 坦克上,炮弹与乘员都在炮塔内,它们更容易被引爆,并对乘员和坦克本身造成灾难性破坏。”

  豹2坦克内需要有四名人员操作,其最大速度与艾布拉姆斯相似,但射程约为340公里。

  可用性是豹2坦克最大的优点。超过2,000辆豹2坦克在多个欧洲国家使用。

英国的挑战者2型坦克

  英国的挑战者2型坦克(Challenger 2)有一挺120毫米大炮作为其主要武器,还有一对轻机枪,就像其他坦克一样。而它的弹药也存放在乘员舱外。

  挑战者2型坦的柴油发动机稍小,只有1200马力,移动速度不如其他坦克快。

  但它的最大射程超过500公里,明显优胜过美国或德国制造的坦克。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