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约只出装备 14辆“豹2”坦克能救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23-01-13 04:14:42  3号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只出装备 14辆“豹2”坦克能救乌克兰?

  作为全欧洲胆子最大,喜欢吃螃蟹的国家,波兰在援助乌克兰问题上,始终不遗余力。这次他们又成为北约里,第一个向乌克兰移交“豹2”坦克的成员国。

  据波兰总统达杜表示,这批援助一共有14辆“豹2”主战坦克,装备一个重型装甲连都有富余。仅从数据上看,“豹2”坦克在火力、防护和机动性方面,确实都优于俄罗斯的主战坦克,那么波兰这批军援,会成为俄乌战局的转折点吗?

  在很多网友想象啊,乌克兰的千里平原上,两军钢铁洪流冲锋的画面确实很刺激。但在如今的俄乌战场,或者说俄乌冲突开战以来,我们都很少看到双方先进坦克的对攻战。冲突爆发之初,这样的场景还在基辅北边,顿巴斯地区出现过,但随着双方进入关键据点争夺的肉搏战,坦克对战的场景几乎就消失了。

  现在,两军的坦克更多是作为火力支援,或者移动炮台,主要在巴赫穆特一线作战,俄军的战术还是苏联时期的老套路,远程火炮清理乌军的坦克,俄军再出动步兵协同自己家的坦克清扫战场,俄军的坦克主要用来轰击乌军的集结点,以及为步兵提供防护,在这样的局部战斗中,作为防守方的乌军即使拿到“豹2”坦克,作用也确实有限。

  但咱们换个角度思考一下,泽连斯基一直高喊的目标是什么?没错,反攻俄罗斯,收复克里米亚,甚至是进攻俄本土。如果进入春季,乌克兰真能组织起大规模反攻,那“豹2”坦克就有用武之地了。而且波兰第一个吃了螃蟹,就意味着第二个、第三个很快会出现,目前芬兰已经表示会向乌克兰提供数量不详的“豹2”坦克,英国也计划向乌克兰提供“挑战者2”主战坦克。

北约只出装备 14辆“豹2”坦克能救乌克兰?

  这些国家的决定,实际上是在倒逼一直没表态的德国,就算每个北约成员国都只送上十几辆主战坦克,等到乌克兰准备反攻时,他们也将拥有一支数量可观的重型装甲部队。而且,从年前美国决定送上“爱国者”导弹,到现在波兰送上“豹2”坦克,北约的态度已经很清楚了。诚如杜达所言,乌克兰没有北约的支持将无法自保,为了让乌克兰继续把俄罗斯拖在泥潭里,北约在俄乌战场上下的赌注将会越来越大。

  比如泽连斯基还想要F-16战斗机,射程更远的导弹,如果“豹2”坦克化为乌有之后,表现出色,那真不能排除北约继续武装乌克兰的可能。站在俄罗斯的角度,如何处理这些装备就很重要的了,普京已经说过,俄军百分之百会摧毁“爱国者”导弹,这些“豹2”坦克当然也不例外。

北约只出装备 14辆“豹2”坦克能救乌克兰?

  而且现在,乌克兰最大的问题不是缺装备,而是缺人。乌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坦言,因为新兵数量太多,乌克兰前线部队的战斗力正在急剧下滑。这里面的道理很简单,一个国家的军队里,能打硬仗的老兵就那么多,等这些人都被打光,西方国家送来再好的装备,也没人用啊。

  为此,泽连斯基已经立法,允许外国人加入乌克兰武装部队,这也意味着,北约必须要在这方面也拿出实际行动。比如派出更多北约士兵换个“皮肤”,以外国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行列中,已经在筹备征兵25000人的波兰,八成会再吃这个螃蟹。

北约只出装备 14辆“豹2”坦克能救乌克兰?

  可是到那个时候,这场战争,还能算是俄、乌之间的冲突吗?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