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高层想买回辽宁舰 中媒这样讥笑
www.wforum.com | 2023-01-09 14:57:56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lauae__000.jpg.abc

解放军航空母舰辽宁号。   图 : 翻摄自环球网(资料照)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远东和北极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卡尔吉诺夫(Sergey Karginov)提议,俄军应该从中国回购“辽宁舰”,来替代可以代替沉没的“莫斯科号”(Moskva)巡洋舰,担任俄海军黑海舰队的旗舰。不过有中国媒体今 ( 9 ) 日笑说,俄国海军的科技落后,就算给他们福建舰也没用,中媒更酸,俄乌战争让俄国国力更穷,哪来的钱把辽宁号买回去? 

俄罗斯黑海舰队遭到重创,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于去年 4 月就遭乌克兰 2 枚飞弹击沈,据《俄新社》报道,卡尔吉诺夫表示,俄罗斯应“买回”当年乌克兰卖给中国的苏联时期航空母舰“瓦良格号”,也就是现今中国现役航母的“辽宁号”,并将其重新命名。

不过,俄罗斯可能无法顺利完成回购,据中国微信号《今日蒋谈》今 ( 9 ) 日报道,中国海军目前正处于航母高速发展期,加上福建舰即将在今年开始航行测试,面临到稀少训练舰船。目前可用于培养航母人才的舰船只有辽宁、山东这两艘航母。

另外,“瓦良格号”为辽宁舰前身,在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将未完工的“瓦良格号”以废金属的价格出售给中国。由中国对其改良、制造,创造出现代化的辽宁舰,对俄国海军而言,“辽宁舰恐过于先进”,言下之意,似乎在嫌俄国的海军太过落伍。

《今日蒋谈》强调,整体性能已经达到了资讯化时代的辽宁舰,在实战中难以融入到整体技术水准仍然停留在冷战时代、仅实现部分数字化的俄海军作战体系中。

而在现代战争中,一艘舰船如果没有体系支撑的话,别说是辽宁舰了,就是把福建舰乃至美军的福特号航空母舰送给俄罗斯当黑海舰队旗舰,那下场也不会比上一艘担任旗舰职务,现如今已经沉在海底的莫斯科巡洋舰好到哪里去。

alauae__001.jpg.abc

“瓦良格号”为辽宁舰前身,在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将未完工的“瓦良格号”以废金属的价格出售给中国。 图 : 翻摄自今日蒋谈

《今日蒋谈》更进一步说,俄罗斯也未必掏得起回购辽宁舰的钱。毕竟相比于库兹涅佐夫号,辽宁舰的现代化程度更好,舰体内设备更好,就算要卖,价格也要比库兹涅佐夫号要高一些。在俄罗斯连批准修理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预算时都抠抠搜搜的当下,俄海军哪里还有钱买辽宁舰?

alauae__002.jpg.abc

俄罗斯黑海舰队在旗舰“莫斯科号”(Moskva)被乌克兰导弹击中沉没后,又遭遇一连串打击。   图 : 翻摄自观察者网(资料照)

alauae__003.png.abc

中共航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海试电脑模拟图。   图:翻摄自央视军事(资料照)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