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媒:2023年俄乌局势的四种可能
www.wforum.com | 2023-01-07 06:56:1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2022年12月31日报道,2021年底时,只有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有能力出兵乌克兰。2022年1月,当超过10万名俄罗斯士兵沿俄乌边境完成部署时,世界开始担心最坏的情况。而现在,2023年又将以欧洲土地上的这场战争开年。这场战争已经夺去了2022年的300多天,以及数万人的生命。

  近几个月来,乌克兰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但可怕的冬天已经到来,俄罗斯正在重建其军队,同时继续轰炸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

  今天,这场战争的走向与将近一年前一样难以预测。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它不会很快结束。西班牙皇家埃尔卡诺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俄罗斯问题专家米拉·米洛舍维奇-华里斯蒂说:“这场战争已经变成了消耗战,而且会持续很长时间。”

  1.和平或停战协议

  战争将被延长,部分原因是“基辅和莫斯科都还不准备进行和平谈判,”米洛舍维奇-华里斯蒂表示。因此,第一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达成和平协议,也是可能性最低的一种情况,至少在短期内如此。

  普京和泽连斯基重申他们愿意坐到谈判桌前。但两人都为此设置了自己的条件。普京要求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以及今年夏天被并入俄罗斯的四个乌克兰地区得到承认。另一方面,泽连斯基要求俄罗斯军队全部撤出乌克兰领土。直到不久前,泽连斯基还在要求现任俄罗斯领导人下台。

  他们不可调和的立场使得眼下不得不排除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场战争的可能性。不排除“战争并没有结束,而只是处于冻结状态的可能,就像在朝鲜半岛上发生的那样”。11月,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提及了这种可能。

  米洛舍维奇-华里斯蒂认为,这将是“乌克兰的失败”,因为这将意味着该国放弃其领土的一部分。但这只是多种可能性中的一种。

  2.陷入僵持状态

  《经济学人》杂志防务编辑沙尚克·乔希在分析中概述了陷入僵持状态的情况。他认为俄乌冲突的僵局可能会比人们预想的更早出现。几个月来,人们预计冬天的到来会减缓战争的进展。

  目前,俄罗斯军队主要集中在乌克兰赫尔松地区的第聂伯河东岸。在那里,俄军利用河流作为天然屏障,试图重建防御阵地,并用动员的30万预备队加强兵力。

  然而,新兵准备不足和他们所处的恶劣条件可能将迫使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谢尔盖·苏罗维金将军改变他的战略。俄军可能不会发动防御性攻势,而是仅限于保卫和巩固其在克里米亚附近的阵地。

  这样一来,乌克兰将可能在赫尔松收复更多领土,尽管收复速度会比迄今的推进要慢,而且伤亡会不断增加。然而,这也将为俄罗斯提供继续招募兵员甚至阻止乌克兰推进的机会。

  届时,无法在战场上取得胜利的普京可能将继续炮轰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同时等待民众要求泽连斯基政府放下武器。

  3.乌克兰在年内获胜

  要实现这一种情况,需要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地区继续推进,收复大部分领土;同时,他们的北方部队也要继续推进,直到摧毁顿巴斯地区的俄军防线。

  这将使乌克兰能够重新夺回战略城市北顿涅茨克,那是通往卢甘斯克地区的门户。与此同时,乌克兰可能将使用美国和欧洲提供的新防空系统。

  这种势头可能会使泽连斯基的军队在春天融冰后在扎波罗热州开辟一条新战线。从那里,乌军将前进,前进,再前进,直到围攻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该市拥有进入亚速海的通道。

西媒:2023年俄乌局势的四种可能

  这一未来局面是由德国马歇尔基金会提出的预测。“在北约的支持下,乌克兰将在2023年在军事上击败俄罗斯,而莫斯科将遭受不可预测的政治后果。”该智库指出。

  4.俄罗斯接近胜利

  在“最坏”的情况下,战局将发生180度大转弯,使俄罗斯处于有利地位。然而,要出现这种情况,俄军必须先在这个冬季稳定住前线的形势,并建立新的战术据点,补充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预备队人员。它还必须寻找新的武器装备供应方,以提振其因西方制裁而处于疲软状态的国防工业。

  春天,俄军可能会在寒冷的月份继续大规模轰炸乌克兰的能源网络,削弱该国的平民和军队。普京可能将决定发动新的攻势。根据《经济学人》的另一项分析,俄军可能将在赫尔松发起进攻,并在顿涅茨克侵入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并几乎侵占整个顿巴斯。

  面对这种情况,西方可能会要求基辅同意停火。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