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德法援乌大批新战车,俄军将失去装甲优势
www.wforum.com | 2023-01-07 06:54:49  虹摄库尔斯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德法援乌大批新战车,俄军将失去装甲优势

  图片:美军M2A2步兵战车。

  这下麻烦大了!美德法援助乌克兰大批新战车,俄军将失去装甲优势

  近日,相关媒体连续报道西方将向乌克兰提供地面装甲车辆的消息。其中,美国表示将援助乌克兰大约50辆M2A2“布莱德利”步兵战车,德国表示将交付大约40辆“黄鼠狼”步兵战车,法国则表示将提供30~40辆左右的AMX-10RC装甲侦察车。这些装备如果再配上坦克,则可以装备大约3个机械化营和1个坦克营,或者是装备大约3个机械化旅。

  这些装备将极大提升乌克兰军队装甲力量!

  M2A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是M2战车的改进型,进一步强化了炮塔和车体披挂附加装甲,使该车能防30毫米炮弹。主要武器是25毫米机关炮和“陶”式反坦克导弹。

  由于防护能力的提高,M2A2的战斗全重增到29.5吨,最大速度由66千米/小时降到57.6千米/小时。为此,该车发动改用康明斯(Cummins)公司VTA-903改进型柴油机,功率由原来的368千瓦(500马力)提高到441千瓦(600马力)。传动装置、空气滤清器和排气管也相应改进。行动部分则采用高强度扭杆。

  此外,M2A2“布莱德利”步兵战车还进一步强化了态势感知能力。原型的M2A1步兵战车已经拥有良好的观瞄和夜视系统,甚至在海湾战争中其观瞄效果要强于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能够引导主战坦克进行夜战。M2A2进一步提升了观瞄和热成像系统,能够在较远距离上发现俄制步兵战车和坦克,其作战效能对俄军普遍装备的BMP-1、2步兵战车具有碾压优势。

美德法援乌大批新战车,俄军将失去装甲优势

  图片:全面强化防护和态势感知能力的M2A2步兵战车。

  “黄鼠狼”步兵战车是德国冷战时期生产的一种重型步兵战车,战斗全重达到28.2吨,曾经是世界上最重的步兵战车,因此拥有较好的防护能力。该车装有一门20毫米机关炮,能够发射“米兰”反坦克导弹。

  “黄鼠狼”步兵战车目前已经逐步在德军部队中退役,被新一代的履带式步兵战车所代替,这样德国就能够将这些已经退役的库存车辆提供给乌克兰。

美德法援乌大批新战车,俄军将失去装甲优势

  图片:“黄鼠狼”步兵战车也是属于重型步兵战车,拥有较好防护性。

  法国的AMX-10RC装甲侦察车,其实是一种轻型的轮式坦克。

  这种6轮装甲车,却装有一个大型的炮塔,配备一门威力巨大的105毫米坦克炮,可发射破甲弹、榴弹及练习弹,还能够使用一种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初速1400米/秒,可在2000米内穿透北约国三层重型标准靶板。AMX-10RC可以说拥有坦克级别的火力和远超坦克的机动性,只是防护性要差不少。

  这种装甲侦察车不但能够执行战术侦察任务,还能够执行反坦克作战任务,即使是无法与T-90、T-72等主战坦克相抗衡,对抗BMP-1、2等步兵战车起码不在话下。

美德法援乌大批新战车,俄军将失去装甲优势

  图片:拥有坦克级别火力的AMX-10RC装甲侦察车。

  这些西方装备的加入,使得乌克兰陆军拥有更加完整的装甲突击力量,虽然可能会对其后勤保障能力提出新的挑战,但是对于能够带来全新的战斗力来说,还是值得的。

  对于俄军来说,这些西方步兵战车和轮式装甲侦察车的出现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一方面因为这些战车都拥有较强的反坦克火力,又具备比俄军坦克装甲车辆更好的观瞄系统,这样就能够做到先敌发现,一发入魂;另一方面,这些装甲载具能够将更多的步兵运送到突击作战的前线,带来的兵员优势也可能对俄军防线造成巨大威胁;第三方面,由于俄军普遍装备的BMP-1、2、3步兵战车都是轻型步兵战车,与西方的重型步兵战车抗衡的话,基本上难有胜算,这对俄军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的事情。

  为此,俄军需要进一步调整战略,更多地依靠无人机、炮兵等进行作战,削弱乌克兰方面在装甲力量上的优势!

美德法援乌大批新战车,俄军将失去装甲优势

  图片:俄军BMP-3步兵战车,BMP系列都是轻型步兵战车,防护、火力和观瞄能力全面弱于上述西方步兵战车。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