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看无人机入侵韩国,证明美防空体系拉跨
www.wforum.com | 2022-12-30 04:19:13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无人机入侵韩国,证明美防空体系拉跨

  近日,全世界发生了两起无人机偷袭事件。一件是乌克兰利用苏联时期的图141雨燕无人机再次偷袭了俄罗斯恩格斯战略轰炸机机场,造成3人死亡。这个机场距离俄乌边境达700公里,乌克兰的无人机要飞到这里,要穿过3个俄防空区域。

  而且在12月5日,乌克兰已经对这个机场偷袭得手,现在隔了大半个月,乌克兰再次偷袭得手,网上一片对俄罗斯的嘲笑声,认为俄罗斯菜。这没错,但是,如果换成空军力量最强大的美国,就能防御的住吗?美国最近没有遭到无人机攻击,但同一天发生在韩国的无人机入侵事件,让我们也看到了美国防空系统也并不是像他们吹的那样牢靠。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26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五架朝鲜无人机飞跃了三八线进入韩国领空,被发现在金浦、江华岛等地区飞行,其中一架甚至飞行约一个小时,抵达了韩国首都首尔的龙山一带上空,在对韩国总统府进行了拍摄。这些无人机总共飞行了约7个小时,韩国军方手忙脚乱,在探测到了几个“不明物体”之后,起飞了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进行拦截。韩国武装直升机和地面炮火共发射了100多发炮弹,但并没有击落朝鲜无人机。更让韩国尴尬的是,参加拦截任务的一架老式KA-1螺旋桨轻型攻击机在起飞时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逃生。在27日,韩军方正式就未能击落朝鲜无人机向韩国国民道歉。

看无人机入侵韩国,证明美防空体系拉跨

  韩国沿着三八线部署了大量防空雷达和防空火力,韩国媒体经常吹嘘这条防线密不透风;同时韩美军队还在韩国部署了许多预警机,包括美军经常到访的E-3和“鹰眼-2000”预警机,韩国空军自己也装备了四架连美军都还没装备的E-737“楔尾”预警机。这些预警机经常起飞巡逻,能够从上向下侦察大片区域。但是这次事件直接撕下了韩美防空系统的遮羞布。他们无法掌握入侵飞机的具体动态,找不到,也打不着,只是零星地在雷达上发现一些影子。所以,面对无人机的偷袭,我们也不必嘲笑俄罗斯,全套美国装备的韩国,一样也不行。

  从原理上说,无人机通常本身的RCS比较小,雷达难以在远处发现;如果飞行高度降低的话,无人机还可以利用地面杂波和地球曲率降低雷达发现概率;此外,现代防空雷达多使用多普勒原理工作,利用飞机与周围物体的速度差来将飞机与周围物体区分开来,如果无人机的飞行速度慢到和鸟差不多,就有可能低于雷达判断的阈值,雷达就有可能识别不出来。就在朝鲜无人机入侵之后第二天27日下午,刚向国民道歉的韩国军方误将仁川江华郡的一群鸟当作“越境无人机”,出动20架军机进行追捕,结果发现是一场乌龙。由此可见,韩国空军现在真成了一群惊弓之鸟。

看无人机入侵韩国,证明美防空体系拉跨

  发生在26号的两起无人机袭击事件告诉我们,无人机已经成为战争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甚至有可能成为弱者翻盘的神器。乌克兰和朝鲜的国力和技术水平不如俄罗斯和韩国,但是他们懂得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也能够透过仔细的研判,在对手貌似强大的军事实力中发现弱点,并且能够通过出其不意的行动,搅得强大的对手心慌意乱,让对手暴露出外强中干的本质。

  要知道,韩国空军目前装备有40架F-35A隐形战斗机,167架韩国版F-16战斗机(包括KF-16C/D/V等型号),59架F-15K战斗机,另外还有总共上百架的F-5E、F-4E等老式战斗机,这个配置已经相当强悍了,甚至比英国、法国和德国等老牌强国都要强大。而朝鲜空军的主力目前只有三十几架米格-29和三十几架苏-25攻击机还算没完全过时。从纸面数据看,韩国空军加上驻韩美军的空中力量碾压朝鲜空军是小菜一碟。俄罗斯空军相对乌克兰空军也是强出一大截。但是,打仗并不是武器参数对比,人的因素占据主导地位。武器再强大,人不行,那也是一群菜鸡。

看无人机入侵韩国,证明美防空体系拉跨

  俄罗斯在12月5号已经挨了一次炸,但是大半个月过去了,防空体系没有任何改进。最近朝鲜与韩美的关系紧张,韩国空军本应该提高战备等级,提防任何突发事件。但是在这次无人机事件中,韩国空军手忙脚乱,完全不像是正在备战的样子,也根本没有体现出装备的先进性,甚至还有飞机坠毁。这些都是不应该出现的,这体现出,这两国军队的麻痹大意和纪律松弛。

  从另一方来看,这些案例也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当前中国的总体国力和军力仍然弱于美国,但是已经在西太平洋地区和个别领域对美军拥有一定的优势,比如我们在无人机的成本控制和生产速度上是远超美国的。在战时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挥我们的强项,并且通过灵活和大胆的战术安排,打乱美军的部署。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