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www.wforum.com | 2022-12-18 06:02:36  邵旭峰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威胁先发制人核打击之后,美拟给乌其最需要也最想要的爱国者

  截至最新的乌克兰战报,俄军阵亡人数已经突破9.8万人, 再有三四天,将突破10万。

  一、美将给乌提供其最想要的爱国者系统,7国集团和欧盟等都将继续和升级支持乌克兰。

  据央视新援引美联社13日的报道,多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准备批准向乌克兰输送“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14日,白宫发言人、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科比称,目前无法证实是否已达成相关协议。媒体报道称,科比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准备好宣布并谈论细节的时候,我们肯定会这样做。”

  相关消息称,目前, 拜登政府正在敲定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的计划。

  综合各方面信息,已经基本可以肯定美国将在近期就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系统,并且不止一套。

  笔者之前就多次预判过这个事情,如果战争继续且俄罗斯持续空袭乌克兰民用和基础目标,美国和北约应该就会提供爱国者系统,且一旦开始提供,就 会至少两三套同时进去并快速进入实战部署 ——这个系统一旦开始提供, 就是要基本封锁乌克兰整个领空, 拒止俄罗斯海陆空中远程核攻击,包含搭载核弹头的“匕首”超高速导弹。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我们之前已经谈过,美国最新试验的爱国者系统, 已经具备高效的末端中低空拦截能力 ,并同时较为系统地谈了美国最新的综合拦截系统、包括新型拦截系统情况,具体点击或复制搜索下文:

  美最新反导拦截到什么程度了?e完全看不见尾灯

  爱国者系统是乌克兰最想要的武器,现在其将很快得到。

  由于深知爱国者系统针对自己导弹的能力,所以之前有相关风声的时候,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就放话威胁, 一旦提供、将成为俄罗斯攻击目标。 之后俄罗斯多名高官都多次重复类似表述。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 和美国和北约将提供爱国者系统的消息并行的,是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12日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以乌克兰民用设施为目标,他将对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系统持“开放态度”。 路透社当天报道了这一消息。

  · 12日当天,美国白宫发布了包含18项要点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声明 ,部分如下:

  “今天,在乌克兰面对俄罗斯持续的侵略战争之时,我们再次确认我们对乌克兰坚定不移的支持和团结,无论这需要多久····

  我们谴责俄罗斯继续以非人道且残酷的方式攻击关键基础设施,尤其是能源和供水设施,以及乌克兰各地的城市···

  我们要提醒的是,无差别攻击以及针对平民人口或平民目标的攻击构成战争罪。我们还谴责那些在为普京的非法战争提供便利的人。我们下定决心帮助乌克兰修复、重建并保卫其关键的能源和供水基础设施。我们将帮助乌克兰满足其过冬准备的需求,将继续为乌克兰的平民复原力提供支持,并将在12月13日于巴黎召开的国际会议期间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此方面的努力···

  我们已决意,对于在俄罗斯发动的残酷战争中损毁的关键基础设施,俄罗斯最终将需要为它们的重建承担费用···

  战争罪以及其他的暴行不能有罪不罚。我们将根据国际法追究普j还有肇事者的责任···

  我们重申,俄罗斯不负责任的核言论是不可接受的,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或核武器的行径都将面对严重后果···”

  最近以来, 俄海空军对乌克兰基础民用设施、电力能源系统予以全面而持续的空袭,12月16日,基辅地铁宣布完全关闭,转为避难所。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 稍微前溯一下美国和欧盟最近对乌克兰的相关援助:

  美国政府最新宣布对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 价值2.75亿美元,其中包括 8万枚155毫米口径火炮炮弹 、防空武器、大约150台发电机、悍马救护车和医疗设备等物资。还有更多的“海马斯”火箭炮弹药。

  此外,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向由五角大楼主导的“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提供8亿美元,以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军事攻击。这一款项比拜登政府早些时候提出的要求增加了5亿美元。

  稍早前,美国政府还拨款12亿美元为乌克兰紧急 采购 6套“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NASAMS)——1 1月,美国已向乌克兰 交付了2套 该防御系统。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还有,美国准备军援乌克兰杰达姆精确制导炸弹(卫星制导)、及相关制导套件,《华盛顿邮报》报道,JDAM卫星制导炸弹组件,可以让乌克兰的老式苏制航空炸弹变成精确制导炸弹,比激光制导炸弹更可靠,也更加精确,误差不超过几英尺。

  还有消息称,美国或将在开年后为乌克兰提供F-16战机。

  · 除了美国之外,欧洲理事会10日通过了一项价值180亿欧元的立法方案,目的是在明年全年继续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财政支持。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欧洲理事会当天宣布,该提案的目标,是“提供短期财政救济,为乌克兰的紧急需求、关键基础设施的恢复以及为可持续的战后重建提供初步支持,以期支持乌克兰走上欧洲一体化的道路。”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财政部长当天声明:“乌克兰可以依靠欧盟。只要需要,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在财政上也是如此。我们今天通过的立法意味着,乌克兰在整个2023年都可以依靠欧盟的定期财政帮助。”

  小结一下:

  乌克兰现在由于自己制造修复、还有东欧国家置换提供的大量S-300以及萨姆等防空系统,尤其美国提供的两套NASAMS系统(后续还将至少有6套)和德国提供的两套IRIS-T系统(也还有两套)、还有西班牙提供的 Aspide (阿斯派德),以及之前英国的 “星光”便携式防空系统(这个系统虽然属于轻便,但性能非常强悍,射程在7公里) 、大量的美国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还有最近开始提供的“复仇者”系统——基本就是升级到最新的毒刺导弹的车载版····乌克兰的防空拦截能力已经越来越强,对全境、尤其基辅的防空拦截效率越来越高。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在防空系统方面,即便美国不提供爱国者系统,只要美国和德国答应的NASAMS系统和IRIS-T系统都尽快到货,再加上英法德答应提供的陆基版紫苑防空系统(这是欧洲自产最强的防空系统)、后续以色列可能也要提供相关防空系统,光这些,俄罗斯都很难再成功空袭了。

  但回到技术来说,这些防空系统虽然非常高效,但探测和拦截距离都不大——其中最远的NASAMS系统最大拦截距离也就100公里左右;此外,这些系统的计算管控能力弱,很难兼容别的防空系统,成为一个体系;再有,如果俄罗斯真发射陆基和海基洲际导弹(高弹道近距离超高速攻击)、或者发射带核弹头的“匕首”超高速武器,这些系统是很难拦得住的——普京最近又改口称俄或会先发制人核打击。

  总之一句话,乌克兰需要一种探测和拦截距离远,能统合多种防空系统,能在洲际导弹末端拦截、还能拦截超高速导弹的防空系统。

  基于乌克兰的综合基础,美国也可以提供的,也就是爱国者系统了。

  有人可能要说那为啥不一次性到位,直接搞一套陆基宙斯盾,搭载标准3(在洲际导弹中段拦截)、标准6(大气层顶缘拦截)、标准2(末端低空拦截),一揽子解决核攻击的问题。

  一方面这套系统太刺激俄罗斯,也太贵,部署的时候还费力费时,需要陆地建设,提前肯定就被俄罗斯打掉了,即便部署成功了,也需要和北约信息系统接驳,这目前来说简直天方夜谭。

  即便部署萨德系统进乌克兰,也都很费周章,就乌克兰来说,需要爱国者系统做综合支撑。

  而爱国者也需要更低层级的防空系统做支撑,不然他弄一堆廉价导弹来,你用爱国者拦截,等到需要真正拦截重要导弹了,你没拦截弹了·····

  说点靠谱的,如果乌克兰部署3套爱国者系统, 那就形成了 以爱国者系统为主框架,以NASAMS系统和紫苑系统、IRIS-T系统为茎杆 ,以S-300和阿斯派德为辅助补充、还有铠甲等也可补充,以遍地开花的便携式毒刺、尤其星光为叶果的综合防空系统就真正建立起来了,基本可保障乌克兰的天空。

  当然,如果有一套萨德系统总坐镇、三套爱国者三足鼎立,并再多得到几套NASAMS、紫苑、IRIS-T系统,就更完善了,但由于俄越来越疲弱了,所以如果乌克兰能得到3套爱国者系统,基本够了。

  由于爱国者系统如此重要,你也就能明白美国和北约为什么迟迟没有提供,而俄罗斯方面对此如临大敌了。

  · 在这里再预断一下,只要3套左右爱国者系统部署到位,并经过几天的整合,俄罗斯空袭基本就中止了,即便其还坚持空袭,效率将基本聊胜于无。

  二、在如上情形之前,是e普最新的核态度:或会先发制人核打击。再大体看看:

  12月5日,乌克兰无人机进入俄罗斯腹地六七百公里突袭了其多座空军基地,之后普京再次改变了其核态度——

  12月7日,俄 塔斯社当地时间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同公民社会发展与人权委员会成员举行的视频会议中,除过表示俄罗斯暂时不需要额外的“军事动员”,因为一半的应征入伍者仍在接受训练,之外他称, 当前世界发生核战争的风险正在增加, 但俄罗斯没有“发疯”,不打算“像挥舞剃刀一样挥舞核武器”, 但会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武器视为“自身防卫手段”和“天然威慑力量”。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普京称:“但如果说俄罗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俄罗斯也不会是第二个使用核武器的国家,因为在对俄罗斯领土进行核打击的情况下,俄罗斯能使用它们的机会非常小。”

  很多人对此进行了自由发挥——称普不会第一个使用核武器、也不会第二个使用·····或者对俄罗斯本土核打击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也相应地小之类··· 总 之就是普不会使用核武器。

  不知道这些人的阅读理解有没有十分?

  请仔细读这段话,普的直接意思, 是如果俄罗斯在任何情况下不首先核武器,有的情况可能会没有第二个使用核武器的机会 ——因为对俄核打击的情况一旦发生,俄就没有机会再使用核武器——这是否也再次变相承认e拦截反导系统不行?

  很明显,他是说俄罗斯会看情况第一个使用核武器——什么情况?谁决定?都由自己定。

  普京还表示, 俄罗斯拥有比其他任何核国家都更先进、更前沿的战略力量,俄方以前和现在都没有向别国提供过核武器,但会在必要时尽其所能保护盟友。

  此外,普京的话,还不点名说了美国向盟友提供核武器、在欧洲部署核武器的情况——当下, 美国正密集把大量B61-12核航一体弹(几乎所有战机和大型无人机都能搭载) 部署到欧洲,还重启了德国的陆军战略部队第56炮兵司令部,并开始部署暗鹰超高音速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接近5000公里,重量超过7吨,可搭载百万吨级弹头)。这是2021年11月份英国《太阳报》的消息。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对于俄最高层新的核态度,俄外交部另外有所补充:“哪怕是使用常规武器,但是如果受到了生存威胁,俄方也会动用核武器。” 这个则直接在就乌克兰对俄罗斯的空袭予以警告。

  两天后——12月9日,普京利用外国记者提问的机会,再次重申了最新的核态度:

  据法新社9日报道,普京当天在访问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时,一名记者要他澄清两天前关于使用核武器的讲话,普京称:

  “首先,美国发展了先发制人打击的概念。其次,它正在发展一种旨在解除(敌人)武装的打击系统。” 所以莫斯科或可考虑采纳“美国为确保自身安全而提出的想法”。 不 过, “我们只是在考虑”,普京称。

  普京还称,俄罗斯的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系统比美国的“更现代化,甚至更有效”。

  综合起来,普最近几天的核态度很清楚了,就是俄最高层正在考虑“先发制人”核打击——第一个使用核武器。这是很清楚的,efen过来过去胡拐,目的无非替普开脱。

  他们好像很难想明白一旦普使用核武器,自己也·····

  至于俄会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核武器,俄通过不同场合说出来的,是“生存受到了威胁”,什么生存? 第一当然就是既得集团能否继续存在和维持long断地位——这个有多种可能,比如觉得美国等可能会核斩首,比如内外形势可能颠覆基团。

  还可延伸一下,就是在乌克兰的战事越来越不利,自己在已经“公投”的乌克兰土地上越来越站不住脚、越来越后退。俄总统新闻秘书、外交部等最近多次直接明说,就是要拿下乌克兰一部分土地····德国总理舒尔茨也称,和克里姆林宫的通话,对方也明着这么说。

  舒尔茨称“每次我和克宫谈话,对方说得很明白,就是要通过武力手段获取乌克兰部分领土。”

俄威胁核打击之后 美拟给乌最需要的爱国者

  连个西方目前只是提供中低端武器的乌克兰都弄不过,需要核暗示和威胁来保全自己抢来的土地····

  没错,这就是号称世界第二军力的····

  还有就是乌克兰继续深入境内攻击重要目标。 其就是这么榴芒, 他可以攻击 乌克兰境内 、乌克兰不能攻击他的。

  还有其他事项。

  很明显,俄普又变了——前一段还在反复多次向联合国、向美国和北约、向5常、向世界保证不用核。请复制搜索:

  e说乌或用脏弹,一月两次向联大保证不用核、三天两次和美通话

  那么其为什 么会变? 很简单,前一段时间是要尽可能软,以求和谈,然后自己尽可能少让点步,尽可能多占点乌克兰领土,然后赶紧结束。现在看来不但没有奏效,且乌克兰越来越猛,乃至于派无人机如入无人之境、同时空袭自己多座机场,不仅让自己完全没了面子、也直接撼动基团——国内军民本就越来越压不住了,于是其就重新开始he讹诈和威胁,并且开始提“先发制人”,目的, 就是迫使西方和乌克兰让 步 ,就是尽可能占点乌克兰领土然后结束。

  但普的威胁显然效果不大,相反乌克兰方面把 “如果别人打我,我也就打他” 的态度明朗化:

  12月11日,俄塔斯社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阿列克西·丹尼洛夫在乌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打击乌克兰,基辅已准备好“攻击俄罗斯领土”。他还称:“我们将有能力做任何事情。如果有什么涉及到了我们的利益,我们不会问任何人去哪打敌人。因为敌人的部署从中国边界外开始,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结束。”

  很清楚,如果俄罗斯继续攻击乌克兰境内目标,乌克兰将对等攻击俄罗斯境内目标。口气越来越硬了。

  最后 ,随着北约给乌克兰的强力攻击武器继续到位,以及先进防空系统到位和整合,尤其爱国者系统到位,乌克兰非俄控区的领空基本就安全了,然后乌克兰就可以集中举国之力水漫俄控区。

  还是之前所说的,如果明夏仗还没结束,那普团就快结束了。

  即使仗现在结束,普团也时间不会太····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