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要再次围攻基辅?这种可能不是没有
www.wforum.com | 2022-12-18 05:23:55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要再次围攻基辅?这种可能不是没有

  根据乌克兰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将军表最新表态,他预计俄罗斯将在2023年2月或者3月对基辅发动新的袭击。这种消息显然不可能是空穴来风,既然乌克兰有这样的判断,显然这背后没那么简单。

  那么,俄罗斯会不会再次攻打基辅呢?

  首先,俄罗斯想要基辅当局坐到谈判桌上,这的确是个法子,而且如果能够拿下基辅,以撤离基辅为筹码让乌克兰和西方承认至少短时间内不寻求解决顿巴斯、赫尔松这扎波罗热领土的问题,那对于俄罗斯而言也算是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现在不管是基辅还是西方都没有坐下来谈的意思,这显然已经不符合俄罗斯的利益,俄罗斯现在似乎并没有打算继续向乌克兰中西部攻打,而是更倾向于维护既得利益。这或许和俄罗斯的经济也有关系,如果欧盟长期孤立和封锁俄罗斯,这对俄罗斯而言可能会造成附带的国内一系列问题。这是普京不想面对的,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让基辅当局坐下谈判,而且谈判的方向也要基本控制在自己手里。

  其次,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最近互动很频繁,这一次如果白俄罗斯出兵,那对于俄罗斯而言“如虎添翼”,实际上从战略上讲,白俄罗斯不管参不参与到俄乌冲突中,西方都会顺带把白俄罗斯制裁,因为白俄罗斯允许俄军过境也会被某些西方国家视为战争行为。

  俄罗斯自然希望白俄罗斯能够出兵,这样将会很大程度缓解俄军因为把战线拉的太长带来的压力。

俄军要再次围攻基辅?这种可能不是没有

  第三,俄罗斯急需加强自己的地缘威望,如果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结束俄乌冲突,一连串的问题最终还会找到俄罗斯自己身上。如果俄罗斯内部出现尖锐矛盾,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核大国而言,对全球安全都是一个灾难。

  所以,俄罗斯自己也会避免势态向着这个方向发展。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加大短时间投入,一鼓作气打下基辅,至少要让基辅坐下来谈。

  在俄乌冲突爆发伊始,我们就说过,俄罗斯很想以战逼谈,围堵逼谈,现在再走上这条老路一点也不要意外。因为目前的形势看,乌克兰的背后操纵者完全就是美国,想要彻底断了基辅和美国的联系,就要拿下基辅,而只要拿下基辅,对于整个乌克兰的形势就会造成重大影响。

  乌军不得不面临和高层指挥中心联系问题,西方也无法再一天到晚到基辅打卡,从舆论上压制俄罗斯。当然,俄军拿下基辅不代表就对乌克兰实现了完全控制,毕竟泽连斯基可以跑到别的地方继续支持乌军作战。

  但是却不能忽略俄军拿下基辅对整个西方势力的震慑作用,而且俄军再次围攻基辅一定程度上也会牵制大部分兵力,俄军如果届时在乌克兰东部、南部继续猛攻,还是有可能取得重大战果的。

俄军要再次围攻基辅?这种可能不是没有

  毕竟,俄罗斯动员了30万预备役,到2023年的3月,至少能有20万部队直接进入到前线作战,这对俄军是一个巨大的补充。而就目前俄罗斯攻击乌克兰的强度看,如果美国不能短时间内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和小口径制导炸弹,那乌克兰的防御力量到2023年2月份基本就耗光了。

  到时候俄罗斯发动高强度地面战,可能会让乌军兵败如山倒。当然,这就要看普京愿不愿意付出代价了。进行大规模的地面战斗,肯定会让俄军遭受人员伤亡,但是好处就是能够实打实解决乌克兰问题,如果顾及伤亡,还是慢吞吞的打,已经不利于俄罗斯的战略目标了。

  那么,俄罗斯再次围攻基辅就一定能成功吗?

俄军要再次围攻基辅?这种可能不是没有

  可以说,普京如果真的下令再次围攻基辅,那么很可能拿下。因为俄罗斯军工产业在最近一段时间开足马力生产武器弹药,俄罗斯高层更是频频亮相军工企业,督促各军工企业务必保证俄军的弹药需求,经过几个月的适应,俄罗斯军工产业应该已经恢复到了一个较高的生产水平。

  只要有足够的战斗机、导弹那俄罗斯利用空中优势对乌军进行地面战,可以加快军事行动的进程,如果乐观的话,半个月内就可能啃下基辅。

  那,乌克兰就没有法子抵抗俄军吗?

  显然没那么简单,如果西方情报确定俄军真的会再次围攻基辅,那么西方肯定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大批量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和一些单兵装备,主要针对的就是俄罗斯的装甲兵团。俄罗斯可能面临着和开战之初一样的窘境,要开赴基辅就可能面临各种埋伏。

俄军要再次围攻基辅?这种可能不是没有

  但是相比之前,俄罗斯现在有了大量的无人机,甚至还在和伊朗商谈引进无人机生产线的问题,如果两国之间悄悄完成合作,那对于基辅方向的打击可能会更加猛烈,乌军虽然可以利用有利地形来阻击俄军,但是一旦俄军维持可持续性的空中威胁,乌军的抵抗也不可能挡得住几万大军。

  对于美国而言,美国是万万不会派出地面部队到乌克兰作战的,但是美国的情报支持,依然会让乌克兰能够提前预判俄军的挺进线路,以便做好伏击。俄罗斯如何应对美国的情报共享是一个问题,但是这一次俄罗斯可能会双管齐下。一边猛烈轰炸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基础能源设施和一些信号接收战,一边发动地面作战,只要能够中断基辅军队之间的信息联系,美国再强,也无用武之地。

俄军要再次围攻基辅?这种可能不是没有

  为什么打了一年,俄军最终可能选择再次围攻基辅?

  很简单,俄罗斯虽然经常对基辅发动轰炸,但是很少对俄罗斯总统府和国防部进行轰炸,核心地带的打击非常有限,这是因为俄罗斯还不想把基辅炸成废墟,既然不能炸,那就只能实际控制了。

  虽然这个消息现在炒得很热,但是俄罗斯到底会不会再次围攻基辅,还要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