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只需要做到一件事 乌克兰不得不低头
www.wforum.com | 2022-12-16 05:31:25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想击败对手,必须找到对手的致命缺点。

  俄罗斯想要降低天然气输送量逼欧盟就范,这一条路没有走通,反而是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炸了。

俄罗斯只需要做到一件事 乌克兰不得不低头

  俄罗斯想要逼迫基辅低头妥协,持续轰炸乌克兰境内基础设施,却没有换来基辅当局半句让步的话。

  俄罗斯想要在乌克兰战场消耗西方,但是西方却变本加厉支持乌克兰,俄罗斯显然低估了欧盟和美国的家底,这些西方土豪口袋里有的是钱,欧盟可以花4倍的价钱买天然气都不买你便宜的,就问你狠不狠?

  所以,俄罗斯想要取胜,现在路已经走不通了。隔三差五对乌克兰的轰炸,对于西方看起来更像是挠痒痒,俄罗斯必须认真考虑的是不是怎么打烂乌克兰,而是如何在乌克兰赶走西方势力。

  乌克兰只要没有西方势力,那俄乌冲突根本就不可能爆发,正是因为西方拉拢乌克兰,乌克兰想要一步步倒向西方才让俄罗斯感受到了地缘威胁,于是乎,俄乌冲突爆发了。

  所以,俄罗斯的根本目的并不是打败乌克兰,本来就是要赶走乌克兰的“西方化”。确定了这个前提,自然也就明确了方向——俄罗斯要打的是西方,而不是乌克兰。

  首先第一点,俄罗斯必须出手要狠——把西方政客乘坐的进入乌克兰专列列为合法打击目标。

  两军交战不斩来使显然不适用于俄乌冲突,尤其是俄乌冲突背景下,西方政客的打卡基辅行为。然而,正是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俄罗斯显然默认了西方政客可以畅通无阻地进入到乌克兰,然而纵使如此,西方也没有说半句俄罗斯的好。去过乌克兰的冯德莱恩、约翰逊、佩洛西哪个不是去了之后就一大堆的指责俄罗斯。

俄罗斯只需要做到一件事 乌克兰不得不低头

  纵使是马克龙和朔尔茨去了乌克兰,也没有说俄罗斯什么好话。既然如此,俄罗斯又何必纵容西方政客“打卡”基辅?

  虽然乌军的作战接受着西方的情报支持,甚至指挥层面也有北约的参与,但是切断西方政客频频访问基辅,对于俄罗斯而言也是关键的任务,然而现在俄罗斯根本不理会这些,说明俄罗斯依然对西方充满幻想。

俄罗斯只需要做到一件事 乌克兰不得不低头

  长期的战争对乌克兰人民不是好事,对俄罗斯也不是好事,既然俄罗斯是要在乌克兰去西方势力化,就应该更多针对西方,而不是针对乌克兰,只要解决了西方,乌克兰自然就不是问题,舍本逐末的战略打法,可能会让俄罗斯今后后悔不已。

  第二点,俄罗斯必须痛定思痛,提升自己的精准打击能力,把北约武器运输线和在乌克兰弹药库一举清除。

  现在俄罗斯一直在赫尔松和顿涅茨克和乌军纠缠,可以说俄军的大部分精力都被乌军牵制了。然而,俄罗斯最应该做的恰恰是利用先进武器装备去发现北约对乌克兰的武器支援点,只要进入到乌克兰就应该第一时间摧毁,而不是让这些武器顺利进入乌克兰境内,然后分散到各个前线阵地。

俄罗斯只需要做到一件事 乌克兰不得不低头

  现在无论是在顿涅茨克还是在赫尔松前线,都有海马斯火箭炮的影子,更不要说各类猎杀俄罗斯坦克的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和火炮怎么进入到乌克兰,又怎么被运往到了前线,相信俄罗斯的侦察是出了问题的,但是俄罗斯过于不敢在乌克兰西部边境展开军事行动,还是让北约觉得有恃无恐。

  尤其是波兰,很多武器都是从波兰流入乌克兰的,俄罗斯敢不敢打断波兰和乌克兰之间的武器补给线,考验着俄军的魄力。想要尽快结束俄乌冲突,减少俄军伤亡,也减少乌克兰人的缺电少暖情况,俄罗斯要做的不是打乌克兰,而是要打西方。只有这样才能增强俄罗斯在欧洲的影响力,逼迫欧美让步。

俄罗斯只需要做到一件事 乌克兰不得不低头

  第三点,俄罗斯要明白一个道理,只要能够阻止北约武器进入乌克兰,才能有资本打一场不针对民用目标的特别军事行动。

  俄罗斯在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时候,说过不会针对乌克兰的民用目标,时到今日为何开始打击乌克兰的民用设施,显然是因为无法在军事层面让乌克兰妥协让步。转而立场改成了痛击乌克兰基础设施是为了避免西方想把乌克兰拖入持久战,这种理由当然是牵强的,打击乌克兰的基础设施目标,就是为了让乌克兰无法继续下去。

  俄罗斯这种打法的改变,看似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对于外界而言,这更体现了俄罗斯的无奈。说明俄罗斯缺乏对乌军的精确打击能力,才不得不去打耗费成本更低的固定目标,毕竟水电站,发电站是不能跑的,无法机动规避俄罗斯的打击。

  这也直接证明,俄罗斯的战斗机在乌克兰战场已经越来越不敢深入作战,因为想要发现重要的机动目标,俄罗斯战斗机不得不低空飞行才行,而低空飞行的俄式战斗机很容易遭到乌克兰地面防空力量的打击。在此之前,俄罗斯的苏-27、苏-30、苏-35等战斗机都有被击落的记录,更不要说老旧的苏-24和苏-25,俄罗斯想要利用低成本对乌克兰实行空中打击已经不现实。

  所以,俄罗斯必须短期内制造或者引进,具备侦察能力的无人机,只要能够发现目标,俄罗斯的战斗机就可以远程发射空基导弹摧毁,有人战斗机的威胁也将大大降低。可以说,如果俄罗斯在战前能够买到一大批的攻击型无人机,现在的战场形势就不会如此被动。

  而随着美国宣布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更先进的无人打击武器,以及防御系统,俄罗斯如果在3—6个月内无法完成武器更新或者生产,亦或者无法占据绝对的战场优势,那俄罗斯必然会被拖入泥潭,因为打仗最终打的是综合国力,仅凭俄罗斯一个主要靠能源出口赚钱的国家在能源被制裁的前提下想要和西方耗,优势就太小了。

(0)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