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三机场被炸 普京严重内伤 美国给他留面子?
www.wforum.com | 2022-12-07 10:03:3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三机场被炸 普京严重内伤 美国给他留面子?

MAXAR卫星拍到,有约 20 架的图-160 轰炸机和其他种类战机 7 天前集结在恩格斯空军基地。  

俄国境内的 3 座空军基地,这两天接连遭到乌军的攻击,这是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最重大的挫败,与之前的基辅大撤退、莫斯科号遭击沉、克里米亚机场大爆炸、哈尔科夫“被狂喜”相比,这是更严重的耻辱,因为这 3 座机场都在俄国“本土境内”,离乌克兰边境深达 700 公里,有的机场甚至还在俄国首都莫斯科附近,竟然会接连遭到攻击,这是俄国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奇耻大辱。

俄羅斯遭烏克蘭無人機轟炸的機場位置圖,離俄國首都莫斯科甚近。 圖 : 翻攝自蝸牛柯基

俄罗斯遭乌克兰无人机轰炸的机场位置图,离俄国首都莫斯科甚近。 图 : 翻摄自蜗牛柯基

俄国大反攻前夕 渡河未济 被击中流

这次的机场被攻击事件,恰巧发生在俄国准备对乌克兰大反攻的前夕。这次俄军准备的大反攻包括四个面向 :

1. 长程战略轰炸机深入轰炸乌克兰全境;

2.“道尔”飞弹系统,从白俄罗斯攻击北乌克兰,包含首都基辅在内;

3. 长程导弹持续攻击乌克兰重要基础设施,瘫痪乌军战备;

4. 趁俄军展开大轰炸,俄国僱佣兵瓦格纳集团军,猛攻乌东顿内茨克战略要地巴赫穆特。

不过俄军的反攻大计,却被深谙兵法的乌军来个“渡河未济 击其中流”,在俄军还没进攻之前,就先遭受重大打击。

俄罗斯萨拉托夫州恩格斯空军基地是最早传出被炸的机场,当地时间 5 日清晨就遭到乌克兰的无人机突袭。

俄國境內軍用機場遭到烏軍長程無人機攻擊,現場爆炸時出現的大火球被監視器拍到。 圖 : 翻攝自推特

俄国境内军用机场遭到乌军长程无人机攻击,现场爆炸时出现的大火球被监视器拍到。 图 : 翻摄自推特

恩格斯基地是俄罗斯重要的空军基地之一,俄空军现役图-160 轰炸机和大部分图-95MS 轰炸机均部署于此。有约 20 架的图-160 轰炸机和其他种类战机 7 天前被卫星发现集结在此,准备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空袭。

俄罗斯空天军集结了 20 架图-160 “海盗旗”和图-95“熊”战略轰炸机,这些轰炸机能够挂载 240 枚 KH-101 和 KH-555 巡航导弹。俄空军这下被炸,损失不小。

此外,白俄罗斯《电报》频道还表示,一列载有至少15辆“道尔”防空系统和 10 辆工程设备的 961 号军列,从俄罗斯境内开往了位于布列斯特支线的列斯纳亚站,很多白俄罗斯铁路工人都看到了这列军列。

这也是这次俄罗斯攻击佈署的其中一环,可能是因为在白俄境内,乌军若再攻击会面临多国开战,因此暂且忍住。

乌克兰无人机技术 为何突飞猛进?

虽然乌方目前没有声称对这几起爆炸事件负责,但有许多媒体暗示是乌方远程无人机所为。

令人好奇的是,乌克兰的无人机为何突然变得“灰熊厉害”?

目前,乌国防工业集团已成功测试了一种航程可达 1,000 公里、可搭载 75 公斤的哈洛普“神风”式无人机,其可执行远程打击任务。

今年 10 月 28 日,俄罗斯一家网络媒体称:“以色列打著许可生产无人机的幌子,向乌克兰转让航程可达 1,000 公里的 Harop 无人机。”而乌方号称自行研发的远程无人机,与以色列的 Harop 哈洛普无人机主要特徵十分相似。

以色列 Harop 哈洛普無人機可採遠程自殺式攻擊。 圖 : 翻攝自IAI網站

以色列 Harop 哈洛普无人机可采远程自杀式攻击。 图 : 翻摄自IAI网站

专家研判,以色列的这些无人机虽然无法在乌克兰实际生产,但是可以从以色列运送后在乌国组装,而且数量是无限的。而乌克兰可以以自己的发明为幌子,对以色列的 Harop  无人机进行了深度保密,并正在对俄军部署。

以色列的 Harop 无人机配备活塞发动机,最高飞行速度 417 公里/小时,还可以自主飞行 6 小时,翼展3米,最大起飞重量为 135 公斤,高爆破片战斗部的重量为 23 公斤,最远飞行距离 1,000 公里。这些特徵与乌克兰的自研远程无人机的特徵完全相同。

俄国淡化损失 官方拒谈 美称不允许乌这样干

在俄国机场遭攻击后,目前并无任何一方出面承认是他干的,但大家都心里明白谁是战犯。

俄国遭受了这样的奇耻大辱,克里姆林宫竟然也没对外正式发表意见,俄方官媒只轻描淡写的说,有两架飞机机翼遭损。

但从现场监视器拍到的爆炸大火球看来,俄方明显在掩饰空军遭到的重大伤害。

俄國軍方公布的戰機尾翼遭炸照片。 圖 : 翻攝自萌音備用

俄国军方公布的战机尾翼遭炸照片。 图 : 翻摄自萌音备用

普京明明受了重大“内伤”,为何不敢破口大骂? 因为这种奇耻大辱会让人质疑他是否还有资格领导俄罗斯,毕竟,自俄乌战争以来,俄国境内的反对示威没少过,尤其最近前线失利的消息频传。

这情况与俄国在克里米亚空军基地发生大爆炸后的反应如出一辙,在乌军反攻赫尔松前夕,在赫尔松南边的克里米亚俄军基地遭受重击。俄军起初一直不肯公开有多少战机受损,直到一个多星期后,乌军才承认是它派特种部队干的,而且毁掉至少俄军 9 架先进战机,俄军从此失去乌南的空优。

至于在美国方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俄国 3 机场被攻击事件后发表声明说,美国不鼓励、也不允许乌军这样的攻击。布林肯藉此撇清美国在此事件中的责任,至于俄军到底多少战机被毁,他也不明说,要替普京保留点面子。

美国虽然支持乌军对俄军的反攻,但反对乌军趁此机会攻击俄国境内,引发俄国的报复,最终会把全欧洲、甚至是全球都捲入战火之中。

最明显的例子,是美国送给乌克兰的海马斯导弹系统,就被设定了飞弹无法攻击俄罗斯本土。

俄国的终极报复

美国所担忧的,就是俄国总统普京面子挂不住,最后为了保护自己政权,猛然对乌克兰发动髒弹、甚至是核弹攻击。

独裁政体最忌讳威权受到挑战,外媒报道最近摔倒伤到尾椎,甚至大便失禁的普京,昨 ( 6 ) 日还硬撑著,开车到遭乌军炸毁后、最新通车的克里米亚大桥巡视。

普京为何要拖著病躯这麽做? 因为要告诉全世界,他的身体还可以,同时,俄国还很坚强,可以迅速从战损中复原。

强人政治不能容许任何的示弱,否则万里之堤就会溃于蚁穴,因此维持强人的面子十分重要,常把国际政治玩在掌心的美国,不会不明膫这点。

本土境内 3 机场被炸的耻辱,这场子普京迟早要讨回来,只是,会不会动用到俄国的“末日武器”,大家都还小心的在戒慎观察。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