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除了空警200和歼10 朝鲜空军还需要什么军机?
www.wforum.com | 2022-11-24 03:16:52  力波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除了空警200和歼10 朝鲜空军还需要什么军机?

  最近,有关朝鲜空军鸟枪换炮的事情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话题。除了空警200和歼10,朝鲜空军还需要什么样的战斗机?下面就对这个问题作出分析和解读。

  朝鲜空军需要什么军机,这要看他的对手——韩国和美国空军有什么军机?

  韩国空军有大概100多架KF16战斗机和60多架F15K战斗机,F15K的雷达据说比美国本土的F15战斗机雷达还要先进。这些军机都属于非常先进的第四代多用途战斗机,作战能力是非常出色的。

  美国空军驻扎在韩国的部队有F35战斗机,有F16战斗机,还有A10攻击机。而驻日美军的空军能派出F22支援驻韩美军。太平洋第二岛链,美国空军基本能一次出动6架B52H和若干架B1B轰炸机、B2轰炸机前来支援驻韩美军作战。

  而朝鲜空军目前所能拿得出手的飞机除了米格29,就是米格23和米格21了。至于歼6这样的飞机,压根不能上战场。

  朝鲜空军飞机老旧、空战思维老旧、战术落后,其飞行员的训练时长在这几年才逐渐的赶上来了。

除了空警200和歼10 朝鲜空军还需要什么军机?

  所以,空警200和歼10A战斗机只能说是让朝鲜空军初步具备了一定的作战能力,空军实力达到了中东国家阿尔及利亚、埃及和摩洛哥那样的水平。但是,朝鲜空军要想达到新加坡空军那样的水平,对美韩空军构成强有力的震慑能力,光靠空警200和歼10A是远远不够的。从目前的情况看,朝鲜空军即便不要歼20,歼16和飞豹这两款军机是可以出口到朝鲜空军的。

  为何这么说?

  牵扯一个核心的问题——现代空战的电子战。当今信息化时代的空战,电子战是非常重要的,在海湾战争实际作战爆发前,美国出动包括EA6B电子战飞机在内的大批电子战军机对伊拉克的雷达展开了大规模的电子干扰和压制。而朝军要想取得整个半岛的制空权,电子战飞机是非常重要的。像运8电子战飞机这样的大型电子战飞机,朝军可能有需求,但朝军确实养不起。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飞豹和歼16就应运而生了。

除了空警200和歼10 朝鲜空军还需要什么军机?

  别小看飞豹,飞豹的用途是很大的。在空战的时候,飞豹可以携带霹雳8和霹雳10空空导弹拦截打击敌机。在对海攻击的时候,飞豹可以挂载鹰击83反舰导弹、鹰击62反舰导弹打击敌军的大型舰艇,为海军航空兵使用的战斗轰炸机。

  朝军这块可以进口少量的飞豹,作为电子战军机使用。飞豹上挂上先进的电子战吊舱,一旦开战,飞豹能有效地压制对手的雷达和防空系统,迫使敌人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无法作战。在电子战取得有效压制的情况下,朝军的空警200和歼10A才能起飞作战。否则,朝军的空警200和歼10A有被敌军防空导弹拦截击落的可能。这是我们必须要说明的一点。

  除了飞豹,朝军空军还需要一种重型战斗机和敌人一较高下,这就是歼16战斗机。歼16战斗机的对手是谁?驻韩美国空军的F15战斗机和韩国空军的F15K战斗机,

  为何说歼16战斗机对朝军的需求很重要?

除了空警200和歼10 朝鲜空军还需要什么军机?

  原因在于:

  第一,歼16战斗机的空战能力超过了F15K战斗机。

  歼16的原型就是号称为“F15杀手”的苏30战斗机和苏27战斗机。苏27战斗机的空战能力不用多谈了,在1992年美国和俄罗斯空军F15和苏27的模拟空战中,F15不管是处于攻势还是守势,都被苏27打得大败而归。苏27在空中飞出的各种特技动作,包括普家乔夫眼镜蛇机动动作,只能说让苏27的空战能力达到了第四代战斗机的巅峰。

  那么在苏27和苏30基础上,不断改进产生的歼16战斗机,其空战能力大概率比苏27要强得多。歼16外形采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飞机的飞行比重很低,比以往的苏27战斗机显得更加灵活。在减轻重量的情况下,歼16可以挂满更多的燃油和弹药,在航程和载弹量上就已经超过了苏27战斗机。歼16的12个外挂点可以同时携带空空导弹和反舰导弹,同时执行制空作战和对地攻击作战。这种强大的战斗力是美国的F15 C/D和韩国空军的F15K所无法比拟的。说句稍微夸张点的话,如果朝军人民军空军装备了这个歼16,朝军人民军空军将拥有东亚地区顶级的重型战斗机作战力量,美韩的F15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都不是歼16的对手。

  那么在战争时期,歼16除了可以夺取半岛上空的制空权,还能携带大型反舰导弹直接轰炸港口内的航母,迫使美国海军舰艇不敢进入港口参战,支援美韩联军的地面部队。

  第二,歼16自身所具备的强大的电子战能力,这一点千万别忽视了。歼16战斗机自身的电子战能力是相当出色的。

除了空警200和歼10 朝鲜空军还需要什么军机?

  歼16战斗机确切的说是歼16多用途战斗机,他一个歼16可以承担过去多种作战飞机的任务。制空和对地对海攻击,歼16可以承担。电子战,歼16也可以承担。空中飞行的歼16战斗机的4机编队,其中1架歼16承担电子压制和干扰任务,剩下的3架歼16能在1架歼16实施电子战的前提下迅速展开反击,执行相应的夺取制空权和对地对海攻击的作战任务。即便美国进来一次能发射10多枚空空导弹的F15EX战斗机,也不是歼16战斗机的对手。歼16在东亚的第四代重型战斗机当中,应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战斗机了。

  第三,歼16的产能目前可以用于出口。根据国外的资料,歼16的“老东家”已经给其空军和海军提供了大概300多架歼16,基本满足“老东家”的需求。那剩下的歼16,可以适当出口给朝军,而且这个出口量要和美韩空军现有的F15保持持平,至少得有个60多架歼16对朝军的出口。只有这样,朝军歼16才能在空战中对美韩空军构成压制。

  只要有了空警200、歼10A、歼16和电子战飞豹,朝军人民军空军守卫其领空是绰绰有余的。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