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www.wforum.com | 2022-11-22 03:34:34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最近,俄乌战场的形势开始变得错综复杂,随着越来越多的西方武器流入战场,俄乌双方的冲突早已脱离了现代高科技战争的范畴,开始陷入了无休止的消耗战和持久战。乌军凭借着手中美国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不断向俄军发起突然袭击,俄军不厌其烦,动用“沙希德-136”自杀式无人机还以颜色,双方就这样你来我往,僵持不下,却始终没有能力彻底摧毁这些麻烦制造者。

  M142“海马斯”火箭炮作为美军现役最先进的火箭炮之一,一直深受美军官兵喜爱,它射程在42~300公里之间,可发射陆军ATACM战术导弹,火箭弹末端速度可达到3马赫;此外它使用越野卡车底盘,机动能力强,作战灵活,十分适合乌克兰那种大平原地区使用,能做到打完就跑,快速撤离,避免被敌方火力反制,目前广泛装备于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

  反观俄罗斯手里的“沙希德-136”自杀式无人机,整体技术水平不仅谈不上先进,而且还是一个十足的“缝合怪”。它采用了类似125摩托车上的四缸二冲程发动机,飞行速度慢,噪音巨大,做工粗糙,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单价仅仅2万美元,相比之下一枚“海马斯”火箭弹的价格就高达10万美元。此外,该无人机具有超过2000公里的航程,在超低空飞行的状态下,可对乌克兰腹地进行攻击。尽管在投入使用后,“沙希德-136”被乌军的防空火力击落不少,但是一架2万美元的无人换一枚动辄几十上百万美元的防空导弹,俄军稳赚不赔。因此,俄军出于消耗乌军防空力量和打击其重要设施的双重目的,不断派出大量的无人机攻击乌克兰。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目前乌克兰对待这些廉价却伤害不小的“沙希德-136”自杀式无人机时,并没有什么妥善的解决办法,除了在外交上谴责伊朗助纣为虐外,并无实际应对之策,且伊朗方面自始至终都否认自己向俄罗斯出口过任何武器装备,气的泽连斯基直跺脚。但俄军这边也不好受,每天要面临神出鬼没的“海马斯”火箭炮对自己后方的补给站、指挥所、桥梁等重要目标的袭击,却同样束手无策。俄军目前也只能在末端被动地使用“铠甲-S1”、“山毛榉-M2/3”和“道尔-M2”等中近程防空系统进行拦截,但是“海马斯”火箭弹末端速度实在太快,而且一次齐射往往就是6枚或者12枚,俄军防空火力实在难以招架,很多时候由于发起偷袭的地点很近,俄军野战防空部队压根来不及反应。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海马斯对阵沙希德,谁能笑到最后?

  事实上,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战场已成死局。俄军无力动用更多的兵力和先进武器打击乌军,从而一举扭转战局;而乌军却能在北约严密的情报网支持下,屡屡偷袭得手,而自身毫发无伤,但也只能占些小便宜,影响不了大局。俄军想要破局,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向美国亮明底牌,警告美国的同时开展大规模的核战争演习,逼迫美国减少甚至对乌克兰断供武器,目前俄乌冲突久拖不决的根源正是在美国。正所谓破其一点,全线动摇,俄罗斯只有让美国见识到自己的可怕之处,才不敢屡屡试探。俄罗斯应该孤注一掷,破釜沉舟,就像当年古巴导弹危机美国拿出的强硬态度那样,对美国进行极限施压,那么形势对俄罗斯才能有利。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