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赫尔松大撤退之后:留给乌军的时间不多了?
www.wforum.com | 2022-11-13 09:12:18  一丘千万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赫尔松,俄军终于表现了一次“战斗民族”的精气神儿,一改开战以来的软弱涣散,有点智勇双全的意思了。首先在赫尔松硬着头皮饱受乌军海马斯远程炮火的不断袭击,桥梁、浮桥和渡口被炮火反复洗刷,后勤保障极限艰难,俄军精锐之师忍饥挨冻,愣是坚守阵地,此为勇。

在侦查卫星、侦查机、无人机全天候监视的情况下,夜晚混在平民队伍里撤出三千兵,白天又向右岸增兵八百,让乌军高层误以为俄军撤退是陷阱,迟迟不敢进攻。俄军在十万乌军围困之下,成功地迷惑了乌军,把赫尔松的主力部队及重装备几乎完好地撤到第聂伯河左岸,避免了哈尔科夫式的大溃退,此为智。

在高科技主导下的现代战争,战场态势都是透明的,传统的“声东击西”“瞒天过海”之类计谋,如同小孩子过家家的小把戏。乌军在北约高科技力量支持下,对战场的侦查、认知能力碾压俄军,俄军的任何假动作都像是自娱自乐而已。

但这次赫尔松大撤退,俄军不顾自己的科技短板,硬是在全天候监视之下在赫尔松城下演了一出“空城计”,在第聂伯河玩了一出的“瞒天过海”。这是传统兵法对现代高科技战争的逆袭,是算盘对计算机的抗争,虽然侥幸,也值得赞叹。

乌军兴高采烈地开进空城赫尔松,庆祝开战以来收复最大的城市;俄军庆幸全身而撤,保存精锐部队构筑左岸防线。战争也不是黑白分明、非胜即负,赫尔松之战俄乌双方就一胜各表,实现了“双赢”。

赫尔松大撤退之后:留给乌军的时间不多了?

战争史上,攻城略地诚然是主旋律,在绝对优势条件下勇于进攻,谁都能做到。但在弱势状态下,能审时度势全身而退,难度更大,更显名将风采。最常见的是虎头蛇尾,进攻时气势如虹,撤退时张皇失措,能攻进,不能撤出,最终一败涂地。战神拿破仑进攻西班牙和俄罗斯时势如破竹,但最后都撤退不出来,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孙子曰:“夫用兵之法,全国为上,破国次之,全军为上,破军次之。”普京发起“特别军事行动”,要“破国”乌克兰,若打到明年,俄国能否“全国”都成了问题。想破乌军,俄军却屡屡被破,关键时刻苏洛维金大将临危受命,指挥赫尔松精锐部队成功撤退,俄军逃过被破的厄运,得以“全军”了一次。

在这场战争中,俄军泄露了最大的军事机密——第二军事强国是假冒的水货,乌军仅靠标枪、毒刺和海马斯就打得俄军满地找牙,俄国居然得向伊朗购买无人机,第二军事强国也太二了吧?《射雕英雄传》里裘千丈冒领孪生兄弟裘千仞的名头招摇撞骗,本来郭靖和师父们还怕他三分,裘千丈运气打了郭靖一掌,把郭靖打笑了:这哪是铁掌帮帮主的掌力呀。这次俄军打乌克兰,就像裘千丈打郭靖的那一掌,一下就露馅了。江湖上拿裘千丈当裘千仞,就像俄乌开战以前,世界把现在的俄罗斯当成其前身苏联一样。

现在不仅全世界都认清了俄罗斯军事实力是“伪老二”真水货,克里姆林宫的领导们也知道自己的斤两了,所以把擅长进攻的将领免职了,让善于撤退的名将苏洛维金当主帅。这就给乌军敲响了警钟:乌军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赫尔松大撤退之后:留给乌军的时间不多了?

赫尔松的乌军十万精锐部队可能向扎波罗热北部集结,要对扎波罗热展开攻势以切断南线俄军后勤补给线。目标是拿下梅利托波尔和马里乌波尔!但俄军在赫尔松已经显示了成熟的撤退技巧,今后会在北部战线、东部战线和克里米亚实施润物细无声的主动撤退战术,乌军的海马斯徒呼奈何,美国就要装备的F-16、A-10也无用武之地了。留给乌军进攻的机会转瞬即逝,将成为一座座空城的接收部队,失去了大规模消灭俄军的快乐,好丧气哦。

俄军主动有序的撤退,撤退前会把乌东地区破坏得面目全非,让乌克兰承受巨大的战后痛苦。俄军主动撤回后,美国欧洲也不会支援乌军进攻性武器了,乌克兰无法追究俄国人的战争责任,无法索要战争赔款,甚至无法保证俄罗斯不再入侵,泽连斯基的谈判诉求大部分要落空了。乌东四州已经被俄罗斯操纵公投入俄了,俄军虽然撤出了,但在“法理”上属于俄罗斯的“被占领土”。加入北约的一个前提条件是跟邻国没有领土纠纷,俄国就一直跟乌克兰“纠纷”着,给乌克兰加入北约使下最粗的绊子,乌克兰的安全保障真不好办。

俄罗斯再开动宣传机器,渲染俄罗斯被欺负了的悲情,1.4亿俄罗斯民众与普京从同病相怜到同仇敌忾,紧密团结在克里姆林宫周围,与乌克兰虎视眈眈目不转睛,俄乌之间永无宁日喽。

如果俄军坚守不退最符合乌克兰的利益,乌军在美国北约支持援助下,就像一支高效率的拆迁包工队,活儿干到什么阶段就有相应称手的工具装备,把俄军摧毁在乌克兰境内,符合乌克兰和欧美的利益最大化。

只是不知道苏洛维金将军还给乌军表现战斗力的机会不?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