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朝鲜一次出动180架战机 “老爷机”尚能饭否?
www.wforum.com | 2022-11-08 05:05:01  利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一次出动180架战机 “老爷机”尚能饭否?

  ▲韩美相关报道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4日表示,韩国军方从当天上午11时许到下午3时共捕捉到朝鲜方面出动战机数量达到180架,鉴于情势变化,韩方紧急出动包括F-35A战机在内的共80余架战机予以应对。 不过虽局势一度紧张,但并未造成直接冲突,在对峙持续约1小时候后,各自返回。

  朝方此次派遣如此庞大数量的战机出现在敏感空域,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反击韩美及澳大利亚自10月底开启为期5天的“警戒风暴”联合空中演习,据了解 “警戒风暴”期间,韩美出动战机数达到惊人的1600架次,这是双方5年来最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对地区局势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这一背景下朝鲜出动百余架战机,是对韩美两国恫吓的最有力回应。不过这背后也同样存在一个更为致命的问题——数量不等同于质量。

  客观地讲,对于朝鲜空军的实际情况外界很难掌握准确的一手数据,但综合历史纪录以及相关信息来看, 在冷战时期的朝鲜空军与韩国空军基本还能打个平手。资料显示在冷战结束前,朝鲜空军至少列装360余架各型战机,包括120架歼-7、97架歼-6、35架米格-29、56架米格-23以及34架苏-25强击机,这一时期的朝鲜空军在韩军面前并不落下风,毕竟当时韩方也只拥有百余架F-5E、F-4E以及总数不算多的F-16。

朝鲜一次出动180架战机 “老爷机”尚能饭否?

  ▲朝鲜空军列装的米格-29战机

  然而这种平衡局面很快被打破,随着冷战结束,失去苏联支持下朝鲜空军力量发展迅速陷入停滞,反观彼时的韩国空军却得到了长足发展, 短时间内F-16战机数量提升到了近200架,取得明显的代差优势,随后又下大手笔采购了56架F-15K战斗机,而近年来更是累积接收了总数约40架的五代机F-35A,也正是这一步步的变化,让韩国空军成功亚洲空军强国。

朝鲜一次出动180架战机 “老爷机”尚能饭否?

  ▲朝鲜空军列装的苏-25战机

  至于此时的朝鲜空军则基本还处于原地踏步阶段, 朝鲜空军最近一次大规模换装更新还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特别是在1993年4月朝鲜庆祝太阳节的当天,2架利用独立技术组装生产的米格-29战斗机成功完成飞行试验,这对朝鲜空军堪称是历史性的巨变,然而好景不长,由于在零配件等问题上与俄罗斯出现了矛盾,导致朝方难以完成后续组装,一度影响到战备值班战机的数量。

  保守估计,目前其米格-29可动用数量或仅在30架左右,已完全无法与韩国空军相抗衡,至于时至今日的朝鲜空军组成基本仍以米格-21、米格-23、歼-7以及小部分米格-29为主,虽数量上可以凑数180架战机,但背后却是质量的严重不足。 毫不讳言的说,今天的朝韩两国空军存在明显代差,而这种代差用世纪代差形容毫不过分。特别是在数量可观的F-35战机面前,差距将是彻彻底底的天壤之别。

  早在10月底,曾有相关研究机构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朝鲜人民军空军预计将获得至少2款新型空空导弹,以装备现有空中力量,这是朝鲜方面应对进口制裁,发展现代化空军的主要手段,而这两款导弹包括Pyongae-5(KN-O6)及未具名的后继者,这其中作为最新款的后者性能更为先进,疑似采用了双舵控制和双脉冲飞行发动机,至于性能则更倾向于英国AIM-132和中国PL-10。

  如果消息坐实,足以说明朝鲜在空空导弹领域确实得到了一定发展与进步,而这种变化下 虽然单就战机本身仍旧难以对韩国空军造成致命威胁,更无法实现双方的平衡,但至少可以保证不是纯粹的裸机较量,有一定能力对韩国空军造成威胁,这对于如今的朝鲜空军就是进步。而且还要认识到虽然战机性能不足,但鉴于相对庞大的数量以及朝韩两国极其靠近的距离,在必要情况下若使用机海战术,朝方是可以对空中目标以及地面目标实现打击的。

朝鲜一次出动180架战机 “老爷机”尚能饭否?

  ▲朝鲜首次航展上的女飞行员

  其次,相对韩国空军飞行员的养尊处优,朝鲜飞行员显然作战环境要更加艰苦,飞行条件也更加苛刻,这对于双方飞行员的战斗意志、战斗品质、战斗素养都将产生一定影响,换而言之 即便双方真正遭遇,朝鲜飞行员绝对敢于亮剑,勇于亮剑,至于韩方飞行员却很难保证。因此面对韩美等国的恫吓,哪怕实力不足,也要亮明态度。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