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向乌提供里程碑级军援:俄罗斯再无胜算?
www.wforum.com | 2022-11-06 09:48:23  就这一天天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最重要的新闻是五角大楼宣布向乌克兰提供约4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美国今年已提供189亿军事援助,按理说再给4亿也不值得大惊小怪,但这一笔属实非同小可,因为其中包括了45辆T72主战坦克的改进型,这是美国今年首次向乌克兰提供坦克,预示着美国军援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从这一笔开始,军援计划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俄罗斯不再有打败乌克兰的任何可能性。

美国向乌提供里程碑级军援:俄罗斯再无胜算?

五角大楼周五宣布,作为拜登政府为乌克兰提供的最新4亿美元一揽子军事援助的一部分,国防部将支付捷克升级45辆苏联时代的T-72 MBT的费用,以供乌克兰使用。五角大楼副新闻秘书辛格补充说,荷兰将资助另外45辆捷克T-72的翻新工作,总共90辆MBT将在年底年底前运抵乌克兰。

包括波兰在内的其他北约国家已经向基辅捐赠了数百辆老式T-72主战坦克。但这是美国第一次向捷克国防工业基地支付升级这些MBT的费用,辛格说。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翻新工作将包括增加新的光学、通信和装甲部件,这些升级后的MBT在战场上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乌克兰继续试图在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和南部的赫尔松地区收复领土。

在三位国防部长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他们强调这一联合物资供应表明荷兰、美国、捷克共和国和其他盟友对乌克兰保卫自己的持续支持。这是向俄罗斯发出的一个重要信号。盟国正在继续团结,支持乌克兰武装部队与俄罗斯作斗争。

美国向乌提供里程碑级军援:俄罗斯再无胜算?

认真看一下这次美国的援助计划将包括:

45辆翻新的T-72B坦克,配备先进的光学、通信和装甲包;

1,100 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系统;

40艘装甲河船;

翻新250辆M1117装甲安全车的资金;

战术安全通信系统和监视系统;

培训、维护和维持资金;

如此重要的信息,值得我们深入研究。我们首先解释下这个援助包里的M1117装甲安全车:

美国向乌提供里程碑级军援:俄罗斯再无胜算?

伊拉克和阿富汗治安战当中,美国陆军发现其大量装备的悍马车无法抵挡反美武装的路边炸弹及RPG火箭筒的袭击。以至出现了美军巡逻士兵认为悍马车是活棺材而拒绝乘车执行任务的事件。其实这完全归咎于悍马并不科学,因为最初悍马被设计成快速反应部队的座驾,其特点是快速机动和适应多种恶劣地形,但随后国际形势的变化以及美军对多任务的需求,使得悍马过于广泛地被用于多种原本并非它设计意图所涵盖的场景。

典型的治安战场景下,反美武装可以好整以暇地根据美军薄弱点制定相应的袭击计划。有时,恐怖分子为了炸一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可以丧心病狂地埋下800公斤炸药!就算是苏军的“末日坦克”来,也一样被炸翻。为了对付车重仅4~5吨的悍马,阿富汗人有时在路边埋下10公斤炸药,悍马哪里吃得消?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M1117装甲安全车应运而生并且得到了发展的黄金机会。M1117装甲安全车长6米,宽2.5米半,高2.6米,自重12吨,战斗全重13.4吨。这样的块头与体重赋予了M1117装甲安全车很高的战略机动性。1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可以运送1辆,C-141能运送2辆,C-5则能运送8辆。M1117以两倍于悍马的重量,自然拥有不可同日而语的防护性,能防御RPG7火箭弹的直接命中和每个车轮下5.4千克TNT当量的地雷。所以自从其进入美军之日起,就逐渐取代悍马遂行日常治安巡逻任务,保护了美国大兵周全。其安全性可以这样说:足够当量的炸药只要不是在车身下爆炸,车内人员基本不会死,即便在车下爆炸,车内人员也不一定会死。恐怖分子除非埋下20公斤以上的炸药,否则并不足以拥有杀伤车内人员的把握。但埋20公斤炸药的难度比埋10公斤炸药的难度大不止两倍,因此M1117有效减少了乘员的伤亡。

美国向乌提供里程碑级军援:俄罗斯再无胜算?

然后,我们就要说到这批翻新和改进版的T-72坦克:我之前已经指出,这是今年美国首次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也是2014年以来美国首次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这个意义非同小可。自开战以来,俄罗斯声称已经摧毁乌克兰军队6000多辆坦克和步兵战车。虽然俄罗斯方面没有细说多少辆坦克和多少辆步兵战车,但6000这个数字足以把乌克兰陆军全歼两遍还有零找。虽然俄罗斯的夸大不足为奇,但多少也说明乌军重型作战装备损失巨大。乌克兰军队早就呼吁西方迅速支援坦克,而西方特别是德国则以没有这样的先例作为回应。西方特别是东欧各国拥有大量苏制T72坦克,他们也尽量都提供给了乌克兰,数量达到几百辆之巨。但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在内的各主要西方强国都没有给过乌克兰主战坦克。当西班牙想提供40辆老旧的德国豹2A4坦克给乌克兰时,德国进行了阻止,西班牙迫于压力将40辆改为10辆,但这个小得多的计划最终也胎死腹中,西方国家至今没有向乌克兰提供任何一辆西方坦克。

但是今天不同了。美国和荷兰出面,花钱让捷克改进T72并提供给乌克兰,这开了一个崭新的头。我必须指出一点,目前该计划是通过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USAI)提供的,直接与国防承包商签订合同,随后陆续交货,而不是迅速从美军现有武库里发货。但这毕竟是美国通过第三国在将来提供主战坦克给乌克兰。这个头一旦开了,美国就有可能视乎俄罗斯的应对态度,今后直接提供坦克给乌克兰,决定直接立即提供坦克给乌克兰,甚至直接立即提供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给乌克兰!只要这个头一开,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意大利,肯定也会跟进,拿出各自的豹2和挑战者给乌克兰。拥有西方主战坦克的乌克兰武装力量,面对装备T-80飞头式主战坦克的俄军时,岂不摧枯拉朽?

由此,这也就注定了俄罗斯不可能在战场上战胜乌克兰的前景。虽然目前俄罗斯采取守势,并发挥自己人多的优势,动员30万+12万人赶赴战场,但回顾整场战争不难发现,俄军无论怎样努力,西方阵营总有破解的办法。

开战之前,美国和西方阵营紧急援助了一批毒刺和标枪给乌克兰,帮助乌克兰人在俄军“十路突进”的时候拥有趁手的反击兵器。随后,俄军撤出基辅、攻占伊久姆,美国紧急赠予100多门M777,帮助乌军摧毁了在北顿涅茨河上搭建浮桥意图强渡的俄军,并顺利歼敌3个BTG。在北顿涅茨克市和利昌斯克落入俄军之手后,美国联合英国、德国,给乌克兰运去海马斯和M270远程精确制导火箭弹,很快稳住了战线。随后,美国给的AGM88-哈姆反雷达导弹又帮助乌军刺瞎了俄军防空导弹的眼睛,让俄空天军再也不敢飞入乌克兰领土,只能每天摆烂。西方国家还援助了乌克兰很多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和反炮兵雷达,帮助他们在炮兵对战中占据上风;而当俄军巡航导弹和伊朗自杀无人机对乌克兰境内基建设施发动狂轰滥炸时,西方输入的IRIS-T、猎豹防空坦克帮助乌克兰防空部队掌控了局面,随后还会源源不断地赠送NASAMS、霍克3和阿斯皮德、SAMP-T等防空系统,让俄军的巡航导弹彻底飞不进来。而当俄军眼看常规武力无法战胜乌克兰,祭出核弹威胁时,美军马上派驻101空降师进入罗马尼亚,并两次暴露搭载弹道导弹核弹头的潜艇位置,并加速更新原本部署在欧洲的核弹头以压制俄军非分之想。可以说,无论俄军尝试怎样的努力,西方阵营总有一款对付这种努力的灵丹妙药,让俄军不得不低头。眼下,虽然俄罗斯在动员后备兵、加速武器购买,甚至从别国买入武器弹药,但总体来说,只要他们一有起色,西方阵营必定会增加对乌克兰的援助,再次压服俄军,所以,俄罗斯想要在乌克兰取胜的希望,目前来看已经完全破灭。乌克兰取得最终的胜利,只在早晚之间!

不过,我并非吹捧西方兵器有多么强大。恰恰相反,同样的援助,美国也给过阿富汗,结果阿富汗政府军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崩溃,让美军瞠目结舌。我相信,即便没有西方武器,乌克兰人依然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只不过会多拖很久,多死很多人,也会让这个世界标榜的文明蒙羞。西方之所以大力援乌,正是因为看到乌克兰军民的勇敢和团结,正是因为看到乌克兰人全力以赴,驱赶敌军。我们回顾战争可以发现,乌克兰独立自主指挥作战,亚速钢铁厂里并没有藏着大鱼,乌军指挥部里也从来没有出现过北约的将军;乌克兰人敢用、也能把手里的武器用好,国产的电视有线导弹Stugna-P打爆的坦克和装甲车比标枪打爆的还多,“海王星”更是击沉了俄黑海舰队旗舰。乌克兰人甚至开发出了“滴滴打仗”和“全民防导弹”系统!乌军珍惜每一个国民,从不过分浪费人力,更不主张让英雄去死,而是千方百计地让他们活着。如我之前曾指出的,乌克兰从来没有向俄罗斯表达过屈服的意愿,哪怕借此向西方施压,索取援助的行为也没有,一次都没有。乌克兰人在抗击外敌这一点上是如此的纯粹,因而援助乌克兰成为一种不计代价也不考虑利益的纯由道义驱使的行为。这是狼狈为奸之徒不能理解的一种高尚的动机,也是所有热爱和平与自由的人们最迫切的心愿。正因为如此多的人们有这样的共同意愿,决定了乌克兰必将是这场道义之战的最终胜利者,历史不容许其他的可能性出现。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