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www.wforum.com | 2022-10-26 03:00:54  神鸟知讯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俄乌冲突进入第九个月,掏空的不仅仅是欧洲的库存,还有美国的库存。10月开始,俄罗斯重新对乌全境进行空袭,乌克兰加紧向西方索要防空系统,然而美国却沉默了。美国虽然承诺会给乌克兰NASAMS防空系统,但是却会延迟。根据雷神公司最新透露的消息,在延迟半个多月后,两套NASAMS防空系统已经运抵乌克兰,乌军正在部署。不过美国供给乌克兰的NASAMS系统,可能到此为止了。

  路透社援引拜登政府官员的话称,华盛顿正考虑从库存中拉出老旧的“霍克”防空系统送给乌克兰。

  据悉,这批“霍克”防空系统将不会再走国会流程,而是由白宫根据“总统提款授权”,直接授权美国国防部从库存中拿出来送给乌克兰。某种程度上算是特事特办了。

  公开资料显示,“霍克”防空系统是由雷神公司于上世纪50年代研制,1959年投入使用的前代防空系统,是如今“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前身。

  美国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库存的“霍克”防空系统,年代太过久远,具体有多少能用目前还不清楚,因此前期五角大楼仅会向基辅提供弹药,至于发射装置,则先由西班牙向乌克兰提供4套。西班牙这4套是马德里在1965年采购的,到今天也已经服役60年了。由此推测,五角大楼的库存恐怕也要50年起步了。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这让人不禁想起了俄乌冲突初期,德国将库存导弹拿出来送给基辅后引发的一连串外交争端。当时德国拿出了2700枚苏联“针”式肩扛防空导弹送给基辅。当时引发全球看热闹,德意志“油纸包”重出江湖的揶揄声不断,乌克兰更是没给德国人好脸色,德国总理朔尔茨甚至被催要武器的乌克兰驻德大使称作“生气的猪肝肠”,可以说是羞辱之际。

  如果算起来的话,德国供给乌克兰不过是三四十年的库存。美国这次打算给基辅的“霍克”,可是50年起步的库存,不知道基辅敢不敢给美国甩脸色。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不过不管如何,泽连斯基就算不高兴,也得陪着笑脸接下这批美国压箱底的库存。俄军空袭之下,基辅现在最需要的无疑就是防空系统。俄军换帅后,明显加大了空袭强度,在使用自杀式无人机取得效果后,俄军后续空袭必将采取这种性价比极高的空袭方式。如果基辅不能构建有效的防空体系,将永无宁日。

  此前基辅看上的是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泽连斯基甚至舔着脸下场“化缘”,声称,他很震惊,他不明白以色列为什么不向乌克兰提供防空装备。不过以色列仍然拒绝了基辅的要求。

美军库存真耗尽了 几十年老库存准备甩给基辅

  欧美库接连被掏空,对泽连斯基而言,现在有的用无疑更重要。当然,美国不是没有更先进的防空系统,可是“爱国者”、“萨德”,五角大楼恐怕不敢送到乌克兰。被摧毁是小事,万一被俄军收缴就尴尬了。

  拜登政府正考虑在本周晚些时候签署一份“总统提款授权”协议,涉及金额7.25亿美元。一名美国官员透露,“霍克”防空系统这部分或占这次军事援助的一半。如果是真的的话,放了50多年不知道能否继续用的库存,拜登还能从国库掏出3亿多美元,简直堪称奇迹。不得不说,战争真的是最好的赚钱机器。

(3)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