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没有人知道普京的极限是什么”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3:24:0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9月30日刊登题为《和平、现状或公开战争:乌东四地加入俄罗斯可能带来的场景》的文章,作者是玛丽亚·G·索诺萨。全文摘编如下:

  现在的气氛几乎比俄乌冲突开始时更加紧张和不确定。没有人知道普京的极限是什么。

  经过7个多月的战斗,莫斯科的核攻击威胁增加了一倍。尽管自战争开始以来,西方的伟大目标一直是在明确支持乌克兰和不被拖入战争之间保持平衡,但已经越来越困难。

  随着这场战斗在短期内没有结束的迹象,克里姆林宫在国内和国际社会日益陷入困境,局势的进程很难预测。未来存在三种可能的场景:

  一种情况是,乌东四地入俄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并促使各方首次坐在谈判桌前,就停火达成协议。但这似乎不是最可能的情况。自战争开始以来,和平谈判一直缺席。西方的首要任务是重新武装和加强乌克兰军队,使其能够有力抵抗,并令乌方在假设的未来停火谈判中尽可能占优势。

  可能性较高的情况是战争的持续。有外交消息人士本周表示,预计直至明年西班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战争仍不会结束。

  7年前,面对挫折和欧洲人的一再制裁,俄罗斯仍选择吞并克里米亚。但2022年俄罗斯遭遇的限制性措施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未知数是俄罗斯能走多远。乌东四地公投入俄是俄乌冲突开始以来最大的局势升级,但这远非彰显俄罗斯实力,而是表明战争没有按普京的计划进行。

  最可怕的情况是西方与俄罗斯之间发生公开的直接战争,这将产生不可预测的后果,但肯定是灾难性的。自战争开始以来,欧盟和北约已经排除了这种情况,但随着局势不可阻挡的升级和日益紧张,存在误判的风险。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