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架着刀,让欧洲和俄罗斯彻底撕破脸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2:33:12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门见山,欧洲这下彻底没指望了。消息大家应该都知道了,两天时间内,两条天然气管道发生了剧烈爆炸,北溪-1和北溪-2管道均遭到破坏。这意味着什么?西方媒体一针见血的指出,“这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现在欧洲只能在没有俄罗斯天然气输送的情况下,自己挺过这个冬天了”!

  之前虽然俄罗斯三天两头的停气,但好歹还会恢复供气,欧洲多多少少还有天然气用。而现在呢?坏事排队来,主要运输天然气的北溪-1没用了,一直未启用的北溪-2欧洲也别想用了。这事儿的严重程度,可远超此前乌克兰的哈尔科夫反击战了。

美国架着刀,让欧洲和俄罗斯彻底撕破脸

  因为天然气一直是俄罗斯和欧洲博弈权衡的筹码,这冬天快到了,双边各自找个台阶下。俄罗斯可以用恢复供气来狮子大开口跟欧洲要价,欧洲也可以服个软承认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利益,最后皆大欢喜。

  但现在就很尴尬了,本来俄罗斯和欧洲双方都很默契的达成了一致,但突然就被第三方势力掀桌了。没错啊,就是第三方势力。世上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换句话说,欧洲也不会倒霉到这种程度,就恰好在冬天临近的关键时刻,两条天然气管道就突然在同一时期都坏了?

  这背后真没人蓄意破坏,谁信啊!一次是偶然,两次是巧合,三次就是有人在搞鬼!而此前美国总统拜登说过的一句话,让人很难不怀疑,在背后搞鬼蓄意破坏的天然气管道的,很有可能就是美国!

  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也就是今年的2月初,拜登曾和德国总理朔尔茨进行过会面,在谈话中拜登强调过,只要俄罗斯入侵了乌克兰,北溪-2号就会被彻底封锁,拜登还保证,美国一定能说到做到!

  现在乌克兰四地公投结束,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支持率达到了近90%,军事动员令普京也签署了,俄罗斯30万大军即将兵临城下,在这种关键时刻,拜登的话还真成了!而且美国一直在强调,俄罗斯正在搞能源敲诈,将天然气完全武器化,可见这两个天然气管道一直是美国的心头大患,所以哪怕要陷欧洲于不义,美国也不能让俄罗斯手握筹码。

  我们常说欧美欧美,把美国和欧洲看作一个整体。但实际上,美国和欧洲在很多问题上的利益是高度不一致的。就拿这次俄乌冲突来说,欧洲希望的是尽早结束战争,把欧洲的地缘格局给稳定下来。而美国呢?巴不得俄乌打到天荒地老,就是要欧洲不得安宁,毕竟只有一个混乱的欧洲,才是美国想要的欧洲!

  现在两条天然气管道彻底没法用了,无异于美国架着刀,逼着欧洲和俄罗斯撕破脸,生怕双方哪天突然就讲和了,那欧洲和俄罗斯确实皆大欢喜了,美国可就难受了。这种事美国是不会让其发生的,俄罗斯是敌人,也只能是敌人!

  说白了,这次的受害者依旧是欧洲,而且对欧洲的伤害非常大,不知道这次能否让欧洲看清楚美国的嘴脸,德国法国也该有点做为了,一直被美国牵着鼻子走,下场是怎样的大家心知肚明。这个冬天,欧洲没法好过!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