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俄战争正在改变世界?核武器成关注焦点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2:31:22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俄方宣布局部动员令之后,俄乌战争的发展似乎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最直观的便是,国际社会的外交活动立马多了起来,这些外交活动从现阶段来看,还是在试探和摸底,国际社会想要通过俄罗斯接下来的行动,判断其分量究竟有多重。

乌俄战争正在改变世界?核武器成关注焦点

  而此前一直叫嚣着不相信普京会动用核武器的泽连斯基也改口了。有专家分析,乌克兰和西方国家需要制定决策,而制定具体的决策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的确,不论是选择停火谈判,或者维持现状,又或者是美国和北约加大援乌力度,每一种决策都将影响着这场战争的进程。

  对俄罗斯来说,双方的战场不仅局限于乌克兰,经济战,舆论战,能源战等都是俄罗斯即将面对的战争。

  这场战争持续的越久,对于世界的影响也将越深。战场内炮火连天,战场外的世界也并不安宁。

  乌俄战事引发了巨大的反响:迅速发展的难民危机、对主要经济体的前所未有的制裁以及全球关系的动荡。

  由于乌俄双方都作为粮食出口国,战争无疑影响了粮食供应链,市场动荡,随之而来的便是粮食短缺,进而物价高涨,数数百万人陷入饥饿。

  伴随着粮食危机,农业发展自然也是受到影响的一环,俄罗斯也是化肥和石油的主要生产国。

  联合国难民署预测,大约有 830 万人可能离开乌克兰,并呼吁为难民和收容国提供更多财政支持,因为他们都面临着获得食物、住房、交通、教育和资金的挑战。

  能源层面,俄罗斯是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国和第三大石油生产国。

  欧盟跟随美国制裁俄罗斯的结果已经显现,连德国这样的欧洲国家也不得不求上中东国家,但收效甚微。

  随着各国禁止或削减俄罗斯能源进口、制裁俄罗斯公司、面对俄罗斯以卢布支付的要求并寻找替代来源,一场历史性的重组正在席卷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贸易。

  当然,最引人们关注的还数核武器议题。

  在俄乌战争中,使用核武器不仅是战略威慑,甚至有可能成为事实,特别是在俄罗斯十分不利和极度危险的情况下,人们不能否认俄罗斯有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

  如果俄乌战争是长期的,那么,核武器的阴影存在也将是长期的。随着乌克兰战争的僵持,双方都无法接受失败,形势正变得越来越紧张,爆发核战争的危险在增加。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