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溪管道发生爆炸,俄方向美方讨要说法
www.wforum.com | 2022-10-02 01:49:42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可以说是社交媒体时代第一场被“全球直播”的大规模军事冲突。除军事斗争外,同样惊心动魄的是美国发动的全方位的舆论战,信息战。在西方舆论霸权的加持下,海量新闻资讯伴随着非理性的狂热情绪席卷全球,裹挟,影响着人民的认知与判断。

北溪管道发生爆炸,俄方向美方讨要说法

  日前,北溪管道发生爆炸,为本就持续升级的俄乌冲突增加更多不确定性因素。由于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冬,欧盟各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开始软化。在此之前,德国总理朔尔茨还与普京进行电话会晤,希望后者能够尽可能满足欧洲能源供应。但问题在于,如果欧洲国家打退堂鼓,甚至跳下战车,那么美国在乌克兰的压力就会骤然增加,俄乌冲突将会从整个西方与俄罗斯的之间对抗,直接演变成为美国与俄罗斯的对抗,这显然不是拜登政府所希望看到的。

  对于北溪-1和北溪-2能源管道发生爆炸,有人认为这是有人故意破坏的。但管道被炸肯定不是德国干的,德国总理刚给普京打完电话,几乎是求着俄罗斯多提供一些天然气,而无论是谁蓄意破坏北溪能源管道,德国和欧洲都是受害者,他们都发愁这个冬天取暖问题怎么办。当然,北溪能源管道发生爆炸,更不可能是俄罗斯干的,因为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如果俄罗斯不想给欧洲供气,完全可以找一个理由,例如管道维修停气,或者不找理由直接停气。

  可以说,俄罗斯手握输往欧洲天然气的阀门,随时都可以给欧洲念“紧箍咒”,阀门或开或关,或大或小,都牵动着欧洲敏感神经,而主动权知道都掌握在普京的手中。如果俄罗斯炸管道,等于是放弃了主动权,那么普京还怎么拿捏欧洲?所以,俄罗斯也是受害者,也很愤怒。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拜登有责任澄清此事,并拿出证据证明北溪能源管道被炸与美方无关。俄方之所以向美方讨要说法,是因为今年2月7日,普京曾威胁俄罗斯称,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那么北溪-2能源管道将不复存在。他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会消灭它,而且我们可以保证说做做到。

  但是,这次美方却回应称,俄方的这种指控是“荒谬”的,而且早在几个星期前美方就向欧洲进行通报,可能有人要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并蓄意将矛头引向俄罗斯。但也有观点认为,北溪能源管道被炸可能是乌克兰干的,因为俄罗斯通往欧洲的能源管道共有四条,两条北溪能源管道,一条是经过波兰的亚马尔管道,还有一条就是通过乌克兰到欧洲的输气管道。但是,亚马尔管道已经被波兰关闭了,炸毁北溪管道,乌克兰也是受益者。不过,波兰和乌克兰都没有炸毁北溪管道的实力,但两国都表示这是俄罗斯干的,波兰还威胁称这是来自俄罗斯的挑衅行为,北约或出兵乌克兰参战。

北溪管道发生爆炸,俄方向美方讨要说法

  波兰前外长西科尔斯基则将北溪管道被炸与美国联系起来,并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副北溪管道被炸后的图片,并且还配文称“谢谢你,美国”。他的意思很明确,这就是美国人干的事情,而且还干得很漂亮,他要感谢美国。不管怎么说,北溪能源管道被炸,势必将加剧欧洲的能源危机。要知道,长期以来,欧洲在能源上严重依赖于俄罗斯,其中天然气自俄进口量约占其总进口量的45%,石油进口占其总进口量的近30%,煤炭45%都依赖于俄罗斯的供应。

  俄乌冲突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已经波及全球能源市场,当前能源价格高涨,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德国和法国的电价几乎每天都在刷新记录,并上涨至同期水平的10倍以上,而美国一直在甩锅推责,坐收渔翁之利。不过,世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德国民众就表示,北溪能源管道的破坏者就是美国,美国的目的是彻底切断欧洲与俄罗斯进行对话的桥梁,并试图通过增加对欧洲出口天然气谋取暴利。所以,德国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并呼吁德国政府制裁美国。

  实际上,全球绝大多数国家都知道,北溪能源管道被炸的幕后黑手是谁,但欧洲国家自己被捅刀子了都不敢找“凶手”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其他国家就更不愿把话直接挑明了。如果欧洲有足够智慧的话,就应该放弃对美国的一边倒政策,寻求与俄罗斯进行政治对话与和解,毕竟寒冬还没有到来,此时若能修复北溪能源管道还为时不晚,否则真可能在美国的舆论战和信息战中被忽悠瘸了。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