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普京扬言用核 美不敢轻视:代价大 中国不会支持
www.wforum.com | 2022-10-01 22:25: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30日在莫斯科签署文件,并吞乌克兰东部四个俄占区领土的讲话中,扬言会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来保卫俄罗斯领土,包括这四个乌东地区,这是俄乌开战以来,俄国最高领袖首次明确宣示可能使用核武器,但评论认为其目的是挽回俄军在战场上的失利。

普京声称,是美国总统杜鲁门1945年开了先例,在日本广岛及长崎投下原子弹,换言之他将俄国动用核武的责任推向美国一方。

在证实俄军再次撤离利曼后,俄罗斯南部辖下车臣自治共和国强人领袖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立即大骂俄军将领的无能,并建议“在边界地区宣布戒严,同时考虑使用低当量(low-yield)核子武器”。

美国高层官员先前认为,普京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很低,目前也没看到俄国任何准备使用核武的证据。五角大楼的分析也表明,普京动用核武的得益很少,相反将付出的代价却很大,甚至他最仰赖的中国,也不会支持。

然而在过去一段时期,情况发生变化,美国等国家不再掉以轻心,因为现在较俄乌战争初期,动用核武的可能性大为增加了。

乌克兰认为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威胁并非空穴来风。总统泽伦斯基的幕僚长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在“大西洋月刊”发表文章指出,乌方情报机关评估俄方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非常高。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上周说,任何使用核武器的手段只会给俄罗斯带来灾难性后果,美国也在私下向莫斯科阐明,美国与世界各国将如何作出反应。

俄军战事不利,连番节节败退、极高的阵亡率以及徵召后备军不顺后,动用核武已成为继续保持大国地位,恢复外界尊重俄罗斯的唯一力量。

俄罗斯分析家和官员指出,乌克兰战争的结果对克里姆林宫生死攸关,美国官员也担心,如果乌克兰继续反攻成功,收复更多失地,俄罗斯有可能孤注一掷,未来几周将是特别危险时期。

分析认为,普京威胁战争升级显然有两个目标,一是吓唬美国和北约不要直接干预乌克兰;二是迫使西方完全放弃支持乌克兰,或迫使乌克兰人以不利的地位回到谈判桌前。

普京扬言用核 美不敢轻视:代价大 中国不会支持

乌克兰情报机关评估认为俄方对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非常高,对此华府也不敢掉以轻心。图为俄军今年4月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飞弹。(美联社)

乌克兰情报机关评估认为俄方对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非常高,对此华府也不敢掉...

乌克兰情报机关评估认为俄方对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非常高,对此华府也不敢掉以轻心。图为俄军2020年在莫斯科阅兵时展示的洲际弹道飞弹。(美联社)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