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乌之战打成高强度消耗,乌军怎么还没垮?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2:18:43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之战打成高强度消耗,乌军怎么还没垮?

  “特别军事行动”或者说俄乌之战打成这样,属实是出乎大部分人所料,战前,包括很多军事专家也认为,俄军会势如破竹的重复一次1968年在捷克斯洛伐克的胜利,其后,即便是发生战争,也是阿富汗或者伊拉克那样的低强度治安战。

  苏军在阿富汗几乎取得了所有战术行动的胜利,并给对方造成几十倍的损失

  但现在看来,几乎从发现俄军不能拿下基辅之后,这场战争就不再是克里姆林宫预料中的那样了,开战之初,克里姆林宫关于要给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甚至否认乌克兰国家存在的说法,已经不再被提及。

  现在的俄乌战争已经演变成一场高强度消耗战,尽管不少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表现就像第一次世界大战,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场战争在急剧吞噬两军的兵力和装备,如果没有西方不断升级的经济和军事支持,乌克兰军队恐怕也不会坚持到这个时候,毕竟,俄军的炮火优势已经在前线证明了:虽然进展缓慢,付出了太多代价和宝贵时间,甚至被打得失去了进攻能力,但俄军还是占领了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

  截至目前,乌克兰军队的指挥系统依然在有效运转,原本已经在“特别军事行动”第一天被摧毁的乌克兰空军,也在获得东欧国家的援助后,现在每天至少出动20架次,给俄军地面部队留下深刻印象。

俄乌之战打成高强度消耗,乌军怎么还没垮?

  而俄军指挥系统则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暴露出了一系列问题,直接导致多名高级军官阵亡,至于俄罗斯空天军,则被认为陷入了“摆烂”状态,几乎无法为地面部队提供什么有效支援,更别说打击乌克兰纵深地区了,就连摧毁遗弃在蛇岛上的装备,都只能4发1中:这里说的1中是炸弹扔到了岛上,而不是说击中目标。

  关于乌克兰军队的指挥系统,现在可以确定的是,2014年后的扁平化改革起到了很大作用,保证了乌克兰军队在与强敌作战时,依然能够有效地维持部队之间的联系,甚至还包括有效分配目标进行打击。而此前被神化的俄军电子战能力,也被证实难以对付军用级别的通讯指挥系统,至于指望俄罗斯空天军打击乌军指挥所,那就更没希望了,俄军甚至找不到乌军指挥所在哪,只能将宝贵的导弹浪费在早已人去楼空的乌军司令部上。

俄乌之战打成高强度消耗,乌军怎么还没垮?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提供的“星链 ”被认为发挥了重要作用,保证乌克兰军队的指挥系统能有效运转,乌克兰副总理米哈伊洛·费多罗夫称,乌克兰现在拥有超过1.1万个“星链”中断,“完全摧毁了普京的信息战。”而开发星链的SpaceX则专门为乌克兰优化了“星链”终端的软件和硬件,保密性更强的同时,耗能更小,在3月初运抵乌克兰的5000个“星链”中断中,五角大楼承担了1333个的费用,其余费用则由SpaceX承担。

俄乌之战打成高强度消耗,乌军怎么还没垮?

  关于乌军内部是否使用一种“滴滴打炮”软件,目前不清楚,可能性不大,尽管美国与乌克兰分享俄军重要目标的实时情报,乌军前线部队和情报部门也不断收集情报,但根据有限的信息透露,这些信息是由乌军专业人员使用专用软件处理的,并将相关信息尤其是目标的精确坐标,发送给附近的火力单位和部队。相比西方提供的火炮等武器,这些软件被认为发挥了更大作用。

(2)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