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格边境出大问题了,动员令引苏联问题反噬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2:01:16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格边境出大问题了,动员令引苏联问题反噬

  在日前,随着普京签署的动员令,在俄罗斯各地推动,长期受西方观念和媒体影响的俄罗斯社会,开始出现一些危险的波动。随着逃离本土的俄罗斯人越来越多,考验普京的时候也到了。

  在日前,在国际社交媒体上,有消息称,俄格边境出大问题了,作为核心证据的,是一张高空的卫星图片。此话题一出,很快引发了外界广泛争议。卫星图片的拍摄地点,在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边境关卡。从图片上来看,一眼望不到头的大量车队,由北向南排成长龙不断驶向格鲁吉亚。

  事实上,可能和很多人印象中不太一样,在苏联解体之后,意识形态的全面转变,让俄罗斯从上到下,都相当的亲近西方国家。自俄罗斯刚成立的几年时间里,西方NGO和媒体,快速抢占俄罗斯的舆论高地,进行了全方位的渗透。如今的逃离情况,多少就属于苏联问题的反噬。

  只是,美国需要塑造一个敌人,来维持对欧洲的领导地位和北约的存在意义,因此对俄罗斯百般打压和抹黑,让俄罗斯不得不扭转自己的“道路”倾向,也就是我们如今常说的脱欧入亚。

  但是,虽然在政治和经济上百般打压,但是西方媒体和NGO的渗透,却是实打实的影响了很多人。亲美人群,大有人在。在今年年初,普京宣布对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多地就爆发了示威游行活动,全然不顾,北约已经将“领土”,扩张到了俄罗斯的心脏附近。而这一次的颁布动员令,也是一样有大量所谓的“和平人士”出来抗议,指责普京的战争罪行。

  这里我们就要强调一下了,塞尔维亚的主权,和乌克兰的主权,有什么区别吗?当年北约轰炸南联盟,没有谴责北约的人,现在有什么资格谴责俄罗斯吗?当年北约轰炸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没有谴责北约的人,现在来谴责俄罗斯,这就叫双标。

俄格边境出大问题了,动员令引苏联问题反噬

  总的来说,普京现在面临的问题,其实是非常严峻的。俄罗斯存在大量被西方舆论和NGO影响的人群,这群人正在逃离俄罗斯,社会动荡,舆论四起,这样的逃离情况,很可能带动其他更多的群体离开,这是非常危险的。如何尽快整合和团结俄罗斯的“人心”,是摆在普京面前的最大难题。

  而且,逃离的人群,不光光意味着国内资产的流失,更意味着大量有生力量和劳动力的流失。和中国的情况不一样,中国一些“精美”的耗材跑路了,大家只会拍手叫好,早跑早好,别浪费国家公共资源。真不缺那几个,耗材跑了,也给其他人腾了位置。但俄罗斯很麻烦,俄罗斯本身人口就不多,地又大,可用战斗力也少。如何让这个情况方式扭转,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

俄格边境出大问题了,动员令引苏联问题反噬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人员的外逃,对普京来说,是个困境,对欧洲来说,其实也是个大麻烦。之前乌克兰的难民潮,就已经让欧洲焦头烂额了。如今冬天将至,能源危机又没解决。想着,又迎来了这么一群俄罗斯人,欧洲该如何自处?更为关键的是,这群人中,很多人是为了逃“动员令”的,意味着,这群人是能拿得动枪的、经历过俄罗斯军事训练的人。稍微摩擦点火花,这群人就是个不稳定因素,还是很能打的那种。

  不接受吧,又浪费了这么好的打击俄罗斯的机会,让几十年的渗透白费。接受吧,又是一个一个隐患。面对这群人的到来,欧洲其实也是相当尴尬和头疼的。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