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占领乌克兰不同于美侵占阿富汗,结局不一样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1:38:28  罗富强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军近日已经开始从赫尔松向尼古拉耶夫方向发起进攻行动,在赫尔松以西70公里的一个定居点,俄军消灭了乌克兰武装部队第28机械化旅的一部分。

  但凡研究过乌克兰南部地区地图的人都会知道,俄军这一最新攻势的目标何在。这不仅是要拿下尼古拉耶夫,更是为了下一步拿下敖德萨。

  俄罗斯《观点报》在报道中这样提问——“尼古拉耶夫的攻势目标是什么?”该报认为,如果攻下尼古拉耶夫,将为俄罗斯军队前往敖德萨打开道路。

  目前,俄军实际已经占领了因古列茨河右岸的一个桥头堡,面积大约12平方公里,这是俄军对尼古拉耶夫的进攻出发阵地之一和必经之路。

  这里也是乌军之前向赫尔松地区实施反击行动的重点。早在5月底的时候,乌军就从这里突破了俄军防线,但遭到了失败。双方古列茨河附近你来我往,打得比较胶着。

  从最近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来看,乌军在试图渡过因古列茨河反攻赫尔松时,遭到俄军一系列的沉重打击,俄军动用火炮、巡飞弹、空天军对乌军实施连番打击,乌军损失惨重,一些战车、火炮等重要装备被摧毁。

俄占领乌克兰不同于美侵占阿富汗,结局不一样

  战斗级的行动虽然不能代表战役胜利,但却能体现战役趋势。战役趋势揭示战争目标。

  只要我们联系一下俄罗斯前几日将动员30万人规模的战争动员令,就能明白,俄军的目标,绝非顿巴斯地区、扎波罗热、赫尔松地区,很可能甚至肯定,最终一定要占领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地区。

  占领这两个地区的目标是什么呢?这里我们还需要看看地图更好理解。只要把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拿下,那么黑海北部海岸地区就成了俄罗斯控制的地区。继续看地图更能清楚一点,黑海北部的西岸是敖德萨西南部,东岸是克里米亚,这样一来,整个黑海北部水域也就被俄罗斯很容易地控制了。

俄占领乌克兰不同于美侵占阿富汗,结局不一样

  看起来这不在俄罗斯第三阶段行动的目标范围内,至今俄罗斯方面从来没有明确说过要占领控制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地区。但是,在第二阶段行动展开前明确宣布过要“控制乌南部地区”。

  很显然,扎波罗热和赫尔松正在进行的“入俄公投”,必定能够被宣布通过,正式加入俄罗斯。

  那么,当俄罗斯完成这一任务之后,会停下来吗?绝无可能。只要美西方还在继续支援乌克兰,而泽连斯基政府也必须听从美西方的旨意,继续举行反攻,否则他们之前那些加起来上千亿美元的援助打了水漂是小事,关键是拜登怎么向美国议会交差?民主党怎么向美国选民交差?那就极有可能会被赶下台,拜登被弹劾。

  但问题是,把俄乌战争继续打下去,美国还能援助多久?有多少国家还会参与援助?继续援助能取胜吗?答案是否定的。只要美国不下场参战,乌克兰绝无取胜可能。

  有人说,美国占领伊拉克和阿富汗20年都无法取胜,当年的苏联也占领阿富汗10年同样无法取胜,因此俄罗斯占领乌克兰,最终结局也是一样,不得不接受失败,撤回国内。

  但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机械类比的错误认知。因为历史与现实的背景不一样。

俄占领乌克兰不同于美侵占阿富汗,结局不一样

  首先,乌克兰这个国家在苏联解体之前就没有存在过。它只是前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并且这个加盟共和国又是苏联成立了以后,为了便于管理而组建起来的,其身份定位与美国的一个州几乎一样。

  其次,乌克兰东部地区乃至其它一些地区,历史上就是沙俄的一个部分。乌克兰有着大量的俄罗斯族人,这与阿富汗那种情况完全不一样。再加上很多乌克兰族人历史与心理上都亲俄,并有不少人也希望俄乌两国应该合并,俄罗斯想要“收编”乌克兰中东部这些地区,在完成公投之后,就不会遇到美国和苏联在阿富汗那种极为强烈的“抗击外敌入侵”的局面。

俄占领乌克兰不同于美侵占阿富汗,结局不一样

  第三,俄罗斯与乌克兰紧邻,原本就是一个国家,相对于阿富汗和伊拉克那种情况,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诸多优越条件。

  未来剩下的大问题,已经被普京丢给了拜登乃至欧洲。现在下结论说,拜登不敢下场参战为时尚早。拜登其实也是被美国财团代理人组成的幕僚控制的提线木偶,因此目前谁也难以准确判断下一步美国将会如何应对最新的俄乌局势。但有一点,美国的结局,大概率就是失败。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