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即将吞并乌克兰,北约会下场参战吗?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1:34:42  罗富强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真是一个谁也摸不透的人,我相信世界上就没有人会能想到,他会在联合国第77届大会期间,突然宣布俄罗斯进行战争动员。

  当地时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面向全国的公开电视讲话,宣布即日起在俄罗斯联邦境内进行部分动员。随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此次局部动员将召集约30万预备役人员。此次国防动员召集的人员首选退役军人。

  30万,超过了俄军投入乌克兰战场的24万总兵力。由此可见,第一,俄罗斯是需要将具有军队服役经历和相关专业技术的人员尽快投入战场。第二,俄罗斯要加快战争进程,拿下乌克兰。

  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是俄罗斯自二战以来首次进行战争动员。虽然不是全面的,但也是非常重大的战争决策了。

  很显然,普京决定进行战争动员,应该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

  一方面是现实需要。俄乌开战已经七个月了,乌克兰方面第一时间就已经进行了全国性的战争动员,迄今已经多次征召军人,并且还有数万的西方国家雇佣兵,甚至还有打着雇佣兵旗号的北约现役军人,还有北约指挥团队直接介入战争。根据乌克兰方面的声明,乌克兰动员了百万人规模的部队,十多天前展开了大反攻,夺回了哈尔科夫。而俄罗斯以一国之力对抗乌克兰以及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派进乌克兰战场的总兵力仅仅24万左右,前线兵力不足,的确是一个重大的现实问题。

俄罗斯即将吞并乌克兰,北约会下场参战吗?

  另一方面,这是要向美西方展现俄罗斯的决心和力量。仅仅是20多万兵力,就拿下了乌克兰大约五分之一的领土,如果再增加30万人,那么就要开打一场全面拿下乌克兰的战争了。从这个角度上说,普京是出于现实需要,打一场心理战,逼迫乌克兰接受俄罗斯的条件,妥协式投降。同时也给早就跃跃欲试的美英等国一个警告,继续援助乌克兰是没用的,根本不可能战胜俄罗斯。这等于在告诉美英等国:俄罗斯这才是局部动员,还不是全面动员,全面动员的战争潜力是2400万人。以此打掉美西方继续援助乌克兰甚至试图下场参战的念想。

  但这还只是我们想不到的第一个方面,普京的另一个决定更加令人意外,这是一个极其需要魄力的决策。俄罗斯启动正式吞并乌克兰的进程,组织策划9月23日到27日进行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以及赫尔松四个地区并入俄罗斯的公投。也就是,俄罗斯要一口气吞并乌克兰的四个州,接下来还可能吞并敖德萨和尼古拉耶夫。

  普京这一招的确高明,一石二鸟。

俄罗斯即将吞并乌克兰,北约会下场参战吗?

  首先,面对泽连斯基受控于美国的现实,死心塌地要把战争打下去,那就必须要让乌克兰失去绝大部分的战略价值。只要吞并了乌克兰这四个战略价值极高的州,不仅亚速海成了俄罗斯内海,而且在完成战争动员向乌克兰增兵之后,再吞并敖德萨以及尼古拉耶夫,那么黑海北部海域就全面被俄罗斯控制,乌克兰就成了典型的内陆国家,不会再获得美国的器重,因为其军事地缘价值丧失了一大半。

  其次,这是为了绕过“国际承认主权”这一关。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2月份宣布独立之后,到目前为止仅有朝鲜宣布承认其主权国家地位。如果直接策动这几个地区公投并入俄罗斯,这些地区就成了俄罗斯联邦的成员,不再需要国际社会对其主权地位的承认。

俄罗斯即将吞并乌克兰,北约会下场参战吗?

  同时为了通过军事行动及吞并乌克兰最重要的地区,获得位置极佳的战略地区,改善俄罗斯的整体安全状态。

  那么,面对乌克兰必败的结局,美英乃至北约会不会下场参战呢?

  很显然,普京是因为手里有着核武器、油气资源、兵员潜力、军工生产以及天时地利等五大王牌,判定美英和北约不敢下场参战。美国及盟友打了二十年,最终连一个极度落后的阿富汗都搞不定,怎敢直接针对拥有核武器的俄罗斯开战呢?

  因此,我也判断,美国英国乃至欧盟国家只能干瞪眼,无可奈何而又极度郁闷地接受在乌克兰失败的现实,最终只能把俄乌战争变成一场外交口水仗。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