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四地公投 普京对莫迪的承诺,或许快要实现了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2:18:59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地公投 普京对莫迪的承诺,或许快要实现了

  之前上合峰会的时候,普京就向莫迪承诺过,俄罗斯将会竭尽全力,尽快解决俄乌冲突。或许是为了呼应普京的承诺,就在最近,乌克兰的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准备开始入俄公投的消息传来,似乎也表明,俄罗斯尽快解决俄乌冲突的行动,已经开始了。而这条消息,恐怕会为俄乌局势,甚至是世界局势带来重大影响。

  首先对俄乌局势的影响在于,很可能会大大提升战斗烈度。一旦乌克兰这四州真的公投加入俄罗斯了,那么乌军继续在这些地方与俄军进行战斗,估计就要变成俄乌之间的主权之战了。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已经释放出了准备全面开战的信号,又是在刑法中解释了全民动员和战时状态的概念,又是加重了全民动员和战时状态中的部分犯罪处罚。

  这也意味着,俄罗斯方面可以名正言顺地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将军事冲突升级为全面战争,投入更多战争资源。只不过,就算俄罗斯进入战时状态,开启全民动员,也并非意味着俄军从此就一定能在战场上摧枯拉朽地击溃乌军。毕竟,打仗是要钱的,扩大战争规模,就意味着扩大军费支出,但俄罗斯的财政,能经得起突然暴涨的军费支出吗?普京宣布“部分动员”,恐怕也有财政上的担忧。但无论如何,接下来的战场会更惨烈是一定的。当然,如果俄罗斯打算出动核武器,那就是另一种惨烈了。

四地公投 普京对莫迪的承诺,或许快要实现了

  然后是对于世界局势的影响。其实这一出公投入俄下来,最破防的反而不是乌克兰,而是美国等为乌克兰提供支持的西方国家。想想看,本来西方国家节衣缩食地制裁俄罗斯就是因为害怕俄罗斯这个巨无霸,结果半年制裁下来,这个巨无霸不但没啥事,反而又要扩张了。所以对此西方国家的反应都挺大的,纷纷表示公投是非法的、不能接受的。

四地公投 普京对莫迪的承诺,或许快要实现了

  而除了破防之外,这些地区公投入俄后,西方国家又将面临一个选择,那就是是否还要继续援助乌克兰。现在俄方已经向西方释放出了不惧全面开战的信号,如果西方国家还要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援,很难说俄罗斯会不会将他们也列入打击范围内,甚至最后演变成第三次世界大战;而如果不继续援助,仅让乌克兰面对俄罗斯,那么普京向莫迪承诺的尽快结束俄乌冲突,应该就快实现了。

四地公投 普京对莫迪的承诺,或许快要实现了

  继乌克兰大反攻之后,这次四地入俄公投成为了俄乌冲突的又一个新转折点,甚至其所带来的影响也可能会更加重大,接下来战局扩大还是结束,恐怕就看这一遭了。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