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军获得阶段性胜利,导致俄内部斗争公开化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2:16:11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面有消息说,乌军反攻非常的顺利,重新控制了哈尔科夫地区的多个城镇,在前线的乌军部队他所带领的区域,乌军已经控制了哈尔科夫地区北部,以前俄罗斯控制的这些定居点,并且突破到了俄乌边境地区,就已经挨到俄罗斯的家门口上了。

  泽连斯基也表示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控制东部和南部的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未来将全部把这失地给收复回来。乌克兰这次反攻的战果,应该说还是非常的大,这就让外界普遍感觉到有些吃惊。在西方媒体上,他就出现了一种分析,这角度比较特殊,所以给大家介绍一下。

乌军获得阶段性胜利,导致俄内部斗争公开化

  而这些分析就认为,俄罗斯在军事上失利的根本原因,是他内部出现了内乱,这个事情不能单纯的从军事角度来看,俄罗斯内部强硬的民族派和普京所代表的温和的,甚至带有亲西方色彩的派别之间发生的内斗,从而导致了他们在左右摇摆,在平衡这个事情,军事决策也在反复的变化,俄罗斯内部甚至有人想把这事情搞大,搞得越大越好,让军事失利更大一些,迫使普京下台。西方媒体指出,乌克兰准确的掌握了俄罗斯内斗的信息,所以才敢于如此大规模的反击。

  九月初的时候,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公开就表示要辞职,大家觉得好像是开玩笑的一件事,其实不是,这就反映俄罗斯高层一些内斗的情况,后来卡德罗夫又搞了一个非常大规模部队的集结,同时表示要增兵1万人,这些所有迹象都可以看出来,这是俄罗斯高层内部可能在出什么问题。

  俄罗斯近期开始升级了他的军事行动,俄乌冲突这都打了半年多了,首次才去打击乌克兰的供电系统,其实有人说,这也是内斗之下普京作出的一个妥协,总要表现出一些强硬。而这几天乌军的快速推进和俄军有组织的主动撤离有关,现在汇总各方面的信息并没有显示俄军在这边有非常激烈的抵抗,同时也没有什么重大的损失。当然了作为俄军来讲,他尽快的后撤这是一种止损的好办法,但是看上去好像有一点默契,似乎是在有意的在制造这种失利的局面,有组织的进行这种后撤。

  俄罗斯内部强硬派就认为,俄罗斯现在应该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全力投入作战,全面去战略乌克兰的东部地区,不能有太多的顾忌,不要太过多的去考虑要和美国以及西方会有什么反应,现在俄罗斯的做法是首鼠两端,想和美国在这边讨价还价,这就是与虎谋皮。强硬派把矛头直接指向了普京,普京则更倾向于实际控制顿巴斯地区和亚速海,然后和美国和西方进行谈判。

  因此普京一直在控制着这次军事冲突的等级和规模,当然声音虽然说的很大,但你看他实际上的打法上是比较保守的,而且有点束手束脚,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做全国的动员,这些都是在和美国和西方做出一种要妥协可以去谈的一个姿态。

  近来,俄罗斯内部也确实出现了一些这样那样的苗头,比如,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就在国家杜马党团会议上呼吁了,说俄罗斯要进入这全国的动员,必须得进入这样一个阶段了,你说特殊的军事行动和战争现在有什么区别,既然不能停止战争,要么他就是胜利,要么他就是失败。虽然说俄共现在在俄罗斯的政治舞台上几乎被边缘化了,但是越是这样就越敢提出更尖锐的观点,很显然,西方媒体也捕捉到了近期俄罗斯内部让人感到敏感的细节,所以他们的这些分析确实也是有它内在的一些滑稽。当然了作为西方媒体这边,他更希望夸大俄罗斯内部的矛盾,来制造政治话题,把舆论走向能够带到跟他们有利的那一方面去,但是现在普京确实也可能面临着执政的难题。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