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溪天然气管道突然泄漏 美国成了最大嫌疑人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1:50:03  兵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溪天然气管道突然泄漏 美国成了最大嫌疑人

  如今的欧洲正在面临非常严重的能源危机。自从俄罗斯发动战争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迅速针对俄罗斯展开了广泛的制裁。但是由于美国本身是个能源大国,因此他们在能源危机下的表现也不算太慌张。但是欧洲国家就截然不同了。

  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爆发之后,当时很多欧盟国家就声称未来要减少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结果在随后的八年多时间之内,他们对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依赖程度是一天比一天深,因此俄罗斯通过能源手段制裁欧洲之后,欧洲国家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立马暴涨,这不仅影响了他们的民生,甚至连工业生产都遭受了惨重的损失。

  美国一来需要一个反俄的欧洲,二来需要一个和自己走得越来越近的欧洲。因此,他们希望俄罗斯对欧洲的安全威胁表面上看起来越严重越好,欧洲的产业越空心越好。如果想要实现这些目标,美国就必须阻断俄罗斯向欧洲进行能源输送的可能性,因此他们对北溪天然气管道动手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根据最新消息,北溪一号天然气管道在两个地方发生了泄漏,两处泄漏地点都位于丹麦博恩霍尔姆岛东北部,一处在丹麦境内,另外一处在瑞典境内。而在9月26号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也发生了泄漏,泄漏地点同样位于该岛附近。

北溪天然气管道突然泄漏 美国成了最大嫌疑人

  对此负责建造和运营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北溪AG”公司表示,三条天然气管道的支线同时遭到破坏还是头一回发生,目前根本无法确定何时才能恢复供气。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谁破坏的这些天然气管道呢?

北溪天然气管道突然泄漏 美国成了最大嫌疑人

  两条北溪天然气管道大部分位于波罗地海的海底,由于这种管道需要保证供气的安全性,因此本身防震和防爆设计就做的相当好,用一般手段是根本破坏不了的。此次三条支线在同一天内出事,基本上可以确定是蓄意破坏。而俄罗斯本身作为供气方,如果想要表现自身威慑力的话,完全可以停气,他们根本没必要多此一举。

北溪天然气管道突然泄漏 美国成了最大嫌疑人

  而乌克兰本身不想看到俄罗斯和欧洲之间的和谈,他们有足够的破坏天然气管道的动机,然而出事地点离乌克兰本土实在是太远了,乌克兰在这一问题上搞事情的可能性无限趋近于零。另外欧洲国家政客本身虽然喜欢口嗨,整天叫嚣着不要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但是他们这种做法一来没有任何经济利益,二来也起不到任何政治正确的宣传效果,还会进一步推高天然气价格,因此欧洲大概率也不会这么做。

  排除以上可能性,再结合美国想要把俄罗斯和欧洲推的越来越远的事实,基本上可以确定此次天然气管道爆炸就是美国人干的。他们此举一来可以把老欧洲的工业祸害完,二来对美国自己的能源产业也十分有利。

北溪天然气管道突然泄漏 美国成了最大嫌疑人

  如果从这点来看的话,俄罗斯此时把核武器掏出来进行核讹诈也完全可以理解了,因为他们知道美国会下死手。战争如果这么进行下去,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迟早会撕掉所有伪装,亲自下场和俄罗斯军队发生正面武力冲突。在克里姆林宫意识到战争必然升级的情况下,采取核武器准备和部分动员的政策无疑是非常及时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俄军这个冬天最好能够做到兵临基辅,否则一旦到了明年开春,形势对于他们来说就极为不利了,欧洲再怎么衰落挺过今年冬天还是问题不大的。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