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四地举行“入俄公投”,普京已准备好摊牌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1:47:59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9月23日,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这四个地区开始举行“入俄公投”,并将于9月27日结束。对此,美欧指责俄罗斯主导的这一公投践踏了乌克兰主权和国际法。但俄罗斯认为,他们只不过是复制了西方倡导的“科索沃模式”,乌克兰的民众也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

乌四地举行“入俄公投”,普京已准备好摊牌

  乌克兰媒体分析称,俄罗斯试图通过“公投”,复制“克里米亚模式”,并且会就地征召当地的民众入伍,以解决俄军兵力不足的问题。同时,俄罗斯也可以辩称乌克兰部队对当地的反攻就是对俄罗斯本土的攻击。为此,泽连斯基呼吁那些生活在俄军控制的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四个地区的的民众“想尽一切办法”逃避俄罗斯的动员令,并努力逃往乌克兰部队控制区。泽连斯基还表示,如果无法逃离,并且最终被迫加入俄军,那么他们也可以从敌人内部协助乌军的反攻。

  实际上,乌克兰陷入山河破碎的祸根早就已经埋下了。2014年,力图在俄罗斯和西方之间保持平衡的亚努科维奇政府被暴力推翻后,乌克兰就一头扎入西方的怀抱。对此,普京采取了一系列看似强硬,但实则有节制的政策。当年,普京接纳了亲俄人口占多数的克里米亚半岛,并以全民公投的方式加入了俄罗斯,普京还在道义上支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民兵。可以说,普京接纳克里米亚入俄的目的就是向乌克兰和西方发出了警告,警告北约东扩要适可而止,结果西方却步步紧逼,甚至将进攻性武器部署到了乌克兰,这无疑刺痛了普京的敏感神经。

  八年前,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宣布“独立”,但普京始终没有给予正式的外交承认,即便乌克兰持续打击乌东亲俄民兵,俄军也没有直接参战,直到今年2月,乌军不仅攻击乌东地区,而且还扬言要夺回克里米亚,普京再也忍不住了,他不仅直接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独立”地位,而且还宣布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率领西方国家在国际舆论上将泽连斯基总统塑造成为“反侵略”的英雄,大加褒扬,并针对俄罗斯发动一轮又一轮的制裁,在技术,情报,武器装备等方面大力支持乌克兰,并控制着俄乌冲突的进程。

  美国学者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要阻止这场冲突,只需动动嘴皮质,表示北约不接受乌克兰加入,一切就OK了,但美国不想这么做。早在冲突爆发之初,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国家,积极从中协调,希望俄乌双方停止冲突。但美国不仅没有设法调停冲突,反而不断拱火,加码对乌援助,加大对俄制裁。本来俄乌曾进行五轮谈判,双方甚至接近达成通过政治方式解决问题的协议,结果美国却跳出来搅局,泽连斯基政府随即将谈判成果全盘推翻。由于乌克兰拒绝通过政治途径解决问题,并在西方的军援下持续发动攻击,俄乌双方均付出了巨大的人员和装备损失。

乌四地举行“入俄公投”,普京已准备好摊牌

  对于普京来说,接纳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入俄公投”,一方面是为了弥补战损,另一方面就是试图建立一个与北约国家的“战略缓冲区”。不过,采取投票方式“收回”俄罗斯帝国曾经统治过的地区,普京并不是首创者。1940年7月,曾在一战之后赢得独立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就曾于同一天举行公投申请加入苏联,同年8月苏联决定吸收三国加入成为加盟共和国,直到苏联解体。1999年,北约绕开联合国安理会,悍然对南联盟进行轰炸,同时西方国家还打着“人权大于主权”的旗号,鼓动科索沃通过“公投”从南联盟分离出去,而继承了南联盟衣钵的塞尔维亚,始终拒绝承认科索沃的“独立”。武契奇总统就一直追问,塞尔维亚和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完整有什么区别?但时至今日,北约也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

乌四地举行“入俄公投”,普京已准备好摊牌

  不过,针对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入俄公投”,美国总统拜登却扬言要进行报复,并让俄罗斯付出惨痛代价。而对于普京来说,开弓没有回头箭,并且已经准备与西方摊牌。此前,普京下达了战争动员令,征召30万后备役人员加入现役,并暗示如果乌军和新纳粹分子对“入俄”后以上四个地区发动攻击,不排除使用核力量的可能性。舆论普遍认为,俄罗斯绝不会轻易将胜利果实拱手让人,这场局部冲突正在朝着“持久战”的方向发展。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