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人心散了!菲律宾与美唱反调 匈牙利痛斥欧盟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1:46:02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迅速纠集盟国对俄罗斯实施石油制裁,并导致全球能源供应短缺。其实,美国拉帮结伙打击一个国家不是稀奇事,而且几乎每届美国总统都会发动或派兵参与一场战争,以掠夺资源或进行战略扩张,但此次美国介入俄乌冲突,却呈现出不同以往的特点。

人心散了!菲律宾与美唱反调 匈牙利痛斥欧盟

  大家都知道,朝鲜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叙利亚等等,都是二战后规模较大的局部战争。在这些战争中,多达十几个国家参战。但此次俄乌冲突,美国及其纠集的盟友并没有直接参战,而是对乌克兰进行援助,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而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是“特别军事行动”,表面上是俄乌之间的冲突,但实则是俄罗斯在单挑整个美西方世界。北约看似铁板一块,但实则却是散沙一盘,谁也不想为了乌克兰与核大国俄罗斯彻底撕破脸。

  纵观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联合盟友发动的多场战争,基本都是美国打头阵,其他盟国则紧随其后,并与对手进行直接的交战。但在此次俄乌冲突中,美国及其盟友及其盟友都尽量远离战争前线,至少明面上都没有派兵直接参战,也没有答应乌克兰设立“禁飞区”的请求,避免与俄罗斯正面交锋。不过,美国及其盟国还是向乌克兰提供了情报支持与武器援助,这说明美国希望通过乌克兰这个代理人与俄罗斯进行间接的较量。

  要知道,俄罗斯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核大国,如果美方派兵直接参战,冲突就会演变成为两个核大国的战争,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还在其次,一不小心引发核战争就可能毁灭世界。即便核大战打不起来,与俄罗斯直接爆发冲突,也不符合美国的全球战略和国家利益。因为如果美国赤膊上阵,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直接交战,势必会造成两败俱伤,或令美国深陷一场战争泥潭,给其他大国提供崛起的机会,这是美国绝对不愿意看到的。

  实际上,美国介入,但不卷入俄乌冲突,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借乌克兰问题,牵制,削弱,甚至是拖垮俄罗斯。美国防长奥斯汀与美国务卿布林肯在同泽连斯基会晤时就曾坦言,美国希望看到一个被削弱的俄罗斯。实际上,这只是美国拉拢和团结对手的一种说辞,拜登政府还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那就是借助俄乌冲突,坐收渔翁之利。俄乌冲突爆发后,北约国家纷纷增加军费开支,加大采购美制武器装备的数量,这让美国军火商狠狠赚了一把。数据显示,与2022年初相比,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股价表示30%,诺斯罗普·格鲁斯公司股价上涨约20%,雷神公司股价上涨约10%。

  然而,俄乌冲突却害苦了盟国,欧盟国家不仅要面临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安全威胁,而且还要面临能源价格高涨,甚至是供应链断裂的危机。不同于绝大多数的欧盟国家,亚洲国家正加速引进俄罗斯的能源。就在美欧加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关键时刻,菲律宾却与美国唱反调。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菲律宾计划向俄罗斯购买能源和粮食等其他大宗商品,以满足国家和民众生活所需,而且与俄方已经接近签署协议。据悉,小马科斯一上台就给自己定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那就是到2028年,菲律宾GDP平均增长率至少达到6.5%,经济要恢复到疫情水平。此外,小马科斯还寻求与中国合伙开发南海油气资源,以实现能源来源多元化,确保国家的能源安全。

人心散了!菲律宾与美唱反调 匈牙利痛斥欧盟

  众所周知,俄罗斯不仅是世界能源出口大国,而且还是世界粮食出口大国。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多个粮食大国禁止粮食出口,导致国际粮价不断上涨,国际粮食市场的供需矛盾进一步加深,而俄罗斯的外汇收入不减反增。当前,不仅第三世界国家缺粮,就连欧洲等发达国家也面临粮食和能源短缺的危机。9月25日,匈牙利外长西亚尔多痛斥欧盟追随美国对俄制裁就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当下欧洲能源和食品价格一路飙升,通货膨胀日益加剧,整个欧洲大陆正在陷入经济衰退。

  西雅尔多还表示,美国是对俄制裁中的最大获益者,欧洲地区的经济形势则是每况愈下。欧盟迎合美国对俄制裁政策,非但没有让俄罗斯妥协和屈服,也没有让欧洲地区实现和平,反而是战火纷飞,欧洲正在遭到反噬。其实,匈牙利曾多次拒绝响应对俄制裁政策,而且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已经开始觉醒,美国联盟体系的崩解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