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入俄公投!乌克兰成了侵略者,核武登场?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1:36:45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控制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地区,举行的所谓“入俄公投”已经开始,尽管这些地区并不完整,除了卢甘斯克地区是大部分外,其他三个地区都只有一部分被俄罗斯控制,其中,被控制的尼古拉耶夫州小部分地区将被并入赫尔松地区。这些地区的总面积约占乌克兰领土的近15%,大致相当于葡萄牙或约旦的领土面积。

入俄公投!乌克兰成了侵略者,核武登场?

  尽管俄罗斯民调机构宣称,顿涅茨克等四个地区的大部分人都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最低的扎波罗热地区支持率也达到了65%,但绝大部分国家和国际组织并不承认这次“刺刀下的公投”:缺乏可信的第三方监督,这次公投就像2014年克里米亚的公投那样,只有俄罗斯政府以及少数国家政府的单方面承认。

  在完成“入俄公投”后,预计俄罗斯方面会通过紧急渠道,承认这些地区并入俄罗斯联邦,跟克里米亚一样成为俄罗斯领土。那么,乌克兰军队要收复这些地区就不仅仅是卫国战争了,而是对俄罗斯领土的“侵略”,俄罗斯有权使用任何手段保卫自己的领土,包括核武器,是的,就是这么不讲理。

  俄罗斯联邦前总统、现任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公开宣称,俄罗斯政府已宣布,在保卫加入俄罗斯联邦的乌克兰领土时,不仅仅只会发挥动员能力,还会使用俄罗斯拥有的任何武器,包括战略核武器和其他新武器。顿涅茨克等四个地区举行的“入俄公投”“没有任何回头路”,“西方机构和北约国家的所有公民都要理解的是,俄罗斯已经选择了自己的路。”

  梅德韦杰夫实际上已经含蓄地表明,俄罗斯为了保护抢来的土地,很可能会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而且按照俄罗斯法律,这些被占领的土地已经属于俄罗斯领土,俄罗斯在自己的领土上使用核武器不违反任何国际法(考虑到这些地区的平民,存疑)。

入俄公投!乌克兰成了侵略者,核武登场?

  但还有比梅德韦杰夫更加激进的,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安德烈·古鲁廖夫此前曾宣称,莫斯科对核打击乌克兰“不感兴趣”,因为俄罗斯人未来“将住在这里”,并告诉“屁股已经开始冻僵的德国人民”,莫斯科要打击的目标是德国和英国,要将这两个国家变成“火星沙漠”,尤其是德国境内的拉姆施泰因北约基地。

入俄公投!乌克兰成了侵略者,核武登场?

  需要说明的是,不管是梅德韦杰夫还是古鲁廖夫,实际上都不能代表克里姆林宫,甚至可以说根本不在俄罗斯的权力核心层之内。但普京总统在宣布部分动员的电视讲话中也公开宣称,“如果我们的国家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我们将使用一切手段反击,这绝不是恐吓”,问题就复杂化了,克里姆林宫真的会为了保护被抢来的“领土”而不惜使用核武器?如果俄罗斯使用了核武器,其他有核国家会作何反应?如果没有反应,那俄罗斯岂不就可以凭借核威慑吞并其他无核国家?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癫狂了。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