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泽连斯基对普京做出预判:不敢动用核武
www.wforum.com | 2022-09-27 02:07:09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泽连斯基对普京做出预判:不敢动用核武

  近段时间,乌军一改往日的“颓废样”,竟连连取得胜利,让外界都震惊不已。同样让外界感到诧异的是,一向以“战斗民族”著称于世的俄军,却选择有序撤军。这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奈为之?两个举动,不难看出普京正在憋大招。与此同时,西方陷入一阵恐慌,但有趣的是,处于水深火热的泽连斯基却选择淡定安慰西方。很快,俄方的表态却让西方再次陷入恐慌。此时,中国应该如何做?

  在俄军有序撤军之后,普京宣布乌东4地将举行加入俄罗斯的全民公投,紧接着,普京又宣布部分动员,并且下令召集30万预备役军队。这两个举动,让西方国家的担忧升级,为何?因为普京还说了一句话,他表示“将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保护俄罗斯和我们的人民”,并且表示这句话并不是“虚张声势”。此话一出,整个西方国家都把这个当成普京对世界“公然发出核威胁”,一时间在世界上引发热议。

  其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淡定安慰西方,并且“轻松”做出预判,表示普京不敢动用核武器。此外,泽连斯基还否认了俄乌和谈的可能性,声称乌克兰有一套“和平公式”,即“惩罚侵略、保护生命、恢复安全与领土完整、保障安全和坚决自卫”这五大要点。

  按照泽连斯基的构想:乌克兰最终的目标是打败俄军,夺回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领土,还要惩罚俄罗斯,将俄罗斯赶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至于泽连斯基为何这么敢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西方国家的支持,他甚至喊话,西方必须支持乌克兰与俄军作战。

  但很快,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的一句话,让西方国家捏了一把汗。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俄罗斯已经宣布,对于新加入俄罗斯的领土,包括战略核武器和新型武器在内的任何俄罗斯武器都可以用于防御”。既然,这俄罗斯已经亮出核大棒了,西方真的会为了乌克兰把自己的安危也搭进去吗?

泽连斯基对普京做出预判:不敢动用核武

  怎么说呢,就和俄乌冲突爆发前,绝大部分人都认为这场仗不可能打起来一样,如今谁还有100%的信心扬言“俄罗斯不会使用核武器”?毕竟“黑天鹅事件”之所以令世人感到震惊,就是其事件的突发性,谁都未曾预料。那么,谁知道在是否使用核武器一事上,会不会也有“黑天鹅事件”呢?

  况且仅从理论角度来说,一旦扎波罗热、赫尔松、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通过公投的方式成功并入俄罗斯领土版图,那么就意味着这四地被纳入了俄罗斯核反击策略的保护范围之内。根据此前梅德韦杰夫重申俄罗斯核武器的使用条件,这四个地方若受到导弹威胁,俄罗斯会将所有射向俄本土的导弹都视作核导弹,并启动相应的核反击。

泽连斯基对普京做出预判:不敢动用核武

  毕竟在导弹落地爆炸前,谁都难以判断其究竟是常规导弹还是核导弹,故俄方的政策就是只要有导弹射向俄本土,一律视为核导弹。而乌克兰还不是北约成员国,即便俄军动用了核武器,北约也没有足够的理由下场对俄实施同等规模的报复。所以说,泽连斯基的信心还是不要太充足为好……

  那么,一旦局部冲突升级为全面战争的话,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一幸免,中国也不例外。那么,中国应该怎么做?很简单,就两点。一是继续保持中立态度,因为中国是一个核大国,倒向任何一方,都有可能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二是继续劝和不拱火,尽管就目前而言劝和效果不是很大,但不拱火这点却赢得了泽连斯基与普京的赞赏

  要我看,无论是谁的错,美西方以及俄乌都不应该把局势推向这种你死我活的极限点。人类和平为大,而和平永远需要一些回旋和妥协的空间。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江青和女婿墓曝光 摄像头很多 依燕山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