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锈死的AK:俄后勤系统换上“马力波屠夫”
www.wforum.com | 2022-09-26 09:54:33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锈死的AK:俄后勤系统换上“马力波屠夫”

封面:掷地有声,东方大国的四项主张。

墙内自媒体历史文化评论文章:

一、掷地有声——东方大国的四项主张

近日,随着乌军在东线的反攻向纵深发展,俄军7个月来取得的战果摇摇欲坠,而随着俄军现役重型武器装备的耗尽,在未来能否能够顶得住乌军向俄乌边境的突击已经很成问题。

于是,克里姆林宫开始将目光转向常规武器之外的选项,而为了使这种最终解决手段形成威慑,克宫下令在乌克兰沦陷区展开“公投入俄“,以便将“特别军事行动“转换为“俄罗斯卫国战争。”从法理上为使用“最终解决手段”铺平道路——从而迫使乌军停止进攻。

一时间,乌克兰局势出现迅速升级的势头。而各国的政治家们为此忧心忡忡,展开了新一轮挽救危机的外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直言,他的团队一直在跟克里姆林宫就核选项进行密切沟通。布林肯说,他已经告知俄方,如果俄国人选择核选项,那么,他们将面临灾难性的后果。同时,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俄军战核武库的分布地图。很显然,美国人的做法跟2月24日前公布俄乌边境的俄军部署情况如出一辙。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吓阻俄罗斯使用核武的决定。

其它国家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联大演讲时情绪激动,用手猛烈敲击发言席的桌面,他说:“凡是在侵乌问题上默不作声的会员国,都可以视为俄罗斯的帮凶!”

很显然,在欧洲面临核恐怖的前夜,在他打给克里姆林宫的电话被拒接之后。这位法国总统已经落入了一种无助、焦虑、愤怒的情绪之中——法国人已经没有什么办法了。

在场外的一个小范围外交场合,战争以来跟普金过从甚密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没有人比普金更想结束战争了。”

据美国公共电视网(PBS)的消息,当时埃尔多安指出,在此前自己与俄罗斯总统普金的会面中,普金实际上是在向我表明——他自己愿意尽快结束这一切。

埃尔多安补充说:“我们想做的和希望看到的,就是以和平的方式结束这场战斗。”

是的,坐在克里姆林宫高高大殿上的那个人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用错误的军队跟错误的对手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

当初,也是在这座空旷的豪华大厅中,满座文武官员没有人敢对此提出一个字的质疑,表态不够坚决的情报局长甚至被他当众羞辱申斥,但现在想回头的他,却发现自己已经走得太远。

前天,纽约联合国大会现场,在乌东四地即将“公投”之时,中国外长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自2月24日俄乌冲突以来,首次进行了正式会晤。

王毅在会晤中提出了四个“应该”的重要主张:

一、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

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应该得到遵守。

三、各方合理安全关切应该得到重视。

四、一切致力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应该予以支持。

这4项主张掷地有声,旗帜鲜明地表明了中国对俄乌冲突的态度。

对此,央媒报道称,这“四个应该”,是中方对乌克兰问题的最权威阐述,也是中方看待处理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则。

锈死的AK:俄后勤系统换上“马力波屠夫”

王毅会见乌克兰外长

二、锈死的AK引发地震——俄后勤系统换帅

在万里之外的俄罗斯境内,自动员令发出后,俄军的预备役系统、后勤系统开始紧锣密鼓地为30万大军的组建开始运转。

然而,仅仅几天后,暴露出的问题就让所有人目瞪口呆。当然,也让克里姆林宫大发雷霆。

9月24日,据白俄罗斯媒体“nexta”的视频显示,受征召的俄军士兵领到的所谓“AK-47自动步枪“只能称之为一根废铁——枪支生锈情况非常严重,木制枪托朽烂,枪的机械瞄具已经锈蚀到不可能进行瞄准,背带和弹匣也破烂不堪,而枪机拉柄已经锈死无法拉动,膛线估计也已经报废,这种枪械若是强行保养后射击,造成炸膛伤人的概率极大。

很显然,这说明俄军的问题,绝非仅仅兵员不足,炮弹不足,还有重大的后勤困难。

此前,笔者早已断言,俄罗斯军事工业不可能给俄军提供现代化武器补充,而其库存的封存武器,必定因为军队系统的腐化而不堪使用。因此,笔者认为俄罗斯动员人力的意义不大。

然而,正如1月底笔者从俄军实力出发,认为其攻击乌克兰全无胜算,所以判断普金不会出兵乌克兰一样。普金总统这次重又作出了非理性的“动员“决定。

是的,在历史上,大多数处于这种位置的人,他们的思维方式已经跟常识背道而驰。

不过,也许他本人也是受害者,如同当初他相信了俄军战斗力一样,这次他再次选择相信俄军的后勤。

一车皮一车皮的老古董T62、一箱箱生锈的AK47,给了他沉重的一击。

于是,昨日。克里姆林宫撤换了主管俄军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上将布尔加科夫,英国广播公司称,布尔加科夫自2008年上任以来,一直负责俄罗斯军队的后勤业务,并负责俄军在叙利亚作战的后勤保障工作。

随即,普金以60岁的国防控制中心主任米津采夫担任国防部副部长,负责前线俄军的物资供应和技术保障。

接任者被西方媒体称为“马里乌波尔屠夫”,他在指挥俄军在叙利亚战场作战中,对城市建筑和平民区采取无差别打击,因此被西方国家制裁。

4月份,他被调至马里乌波尔,统一指挥俄军攻坚,同样使用了叙利亚战场上的无差别火力覆盖,将马市整片整片的街区夷为平地,大量平民死在瓦砾堆中。因此被称为“马里乌波尔屠夫”

9月24日,乌克兰国家通讯社以《“马里乌波尔屠夫’米津采夫晋升》为题报道了,米津采夫指挥了对马里乌波尔港口的攻坚战,还曾指挥过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锈死的AK:俄后勤系统换上“马力波屠夫”

接任者米津采夫上将被西方媒体称为“马里乌波尔屠夫”,他在指挥俄军在叙利亚战场作战中,对城市建筑和平民区采取无差别打击,因此被西方国家制裁。

三、我们负责战场测试——乌国防部副部长赴美求援

就在乌军的反攻横扫整个乌克兰东部的时候,9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指出,西方合作伙伴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步伐,应与乌克兰军队的行动步伐一致。

很显然,在俄罗斯人盼望的冬季来临前,乌克兰总统在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加快援助的强烈信号。

9月22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在美国访问的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说:“要想取得持续的胜利,这就意味着乌军需要更多、更好的训练、武器、弹药,尤其是在冬季临近的情况下。”

今日,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美国国防工业协会——未来军队能力会议上,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哈夫里洛夫把乌克兰的装备需求与美国军工业联系在一起,他直截了当地要求美国人大量提供军火。

哈夫里洛夫说:“如果你们美国人对军事装备有一些创新的想法,或者说,有一些试验要在量产之前进行测试,你们大可以放心把它交给我们,我们将在战场上而不是实验场测试。最终,美国将得到经过俄乌战争证明的品质鉴定结果,如此,你们将来出售武器将会非常容易。”

根据五角大楼8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自2021年底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3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可以说,是美国人在顿巴斯顶住了俄罗斯的进攻。

哈夫里洛夫说,在未来几个月,乌克兰还需要更多更合适的武器。

他说:“如果美国人能在正确的时间向正确的人交付正确的装备,美国就会对未来产生真正的影响。”

不只是美国,核乌云笼罩下的欧洲已经近乎绝望,因此,从英国、德国到小国斯洛文尼亚都加快了军援的步伐。

英国,是乌克兰的第二大军事援助国。英国前首相跟泽连斯基的私交甚好,他承诺在2022年向乌克兰提供23亿英镑的军事支持。

9月20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宣布,2026年,英国的对乌军援金额将达到或超过2022年的金额。

换句话说,即便乌克兰人的老朋友金毛首相去职,俄国人也用不着高兴(笔者注:当时俄官媒曾对前首相的下台进行大肆讽刺。)未来英国对乌克兰的增援只会更多。

此外,德国的军援开始明显加码,再次向乌克兰提供了4门PH2000自行火炮、2套Mars II多管火箭发射系统、50辆Dingo装甲运兵车、1个连的猎豹自行防空火炮,预计这种火炮将对俄军装备的大量伊朗无人机造成威胁。

斯洛文尼亚方面,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相28辆M55S坦克——这几乎是该国陆军的全部主力了。

锈死的AK:俄后勤系统换上“马力波屠夫”

改进自T55的M55S坦克

后记    命运,由掷骰子决定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接受了《俄罗斯报》记者的专访,他在谈到俄军下一步行动时说:“事实上,我们正在与整个北约和西方世界进入一场面对面的决斗。”

当初,沉醉在经典物理学领域的爱因斯坦,相信上D绝对不会掷骰子,他坚定地相信因果律,最后,量子力学似乎打破了他的信仰。

同样,在历史学和国际关系学领域,上帝偶尔以掷骰子来决定人们的命运。

也许,今年的冬天,对这个星球上的每个人来说,将异常寒冷。

锈死的AK:俄后勤系统换上“马力波屠夫”

封底:基辅的黄昏,谁在高处注视着众生。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