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展开第三阶段行动,基辅断电漆黑一片
www.wforum.com | 2022-09-26 02:28:56  罗富强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了近7个月的作战,俄军虽然占领了乌东和乌南约1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把亚速海变成了自己完全控制的内海,但把乌克兰去军事化、去纳粹化和保持中立的目标尚未实现。泽连斯基的态度不仅没有软化,反而越来越强硬,甚至从一开始要求直接与普京谈判,变成了俄罗斯必须撤军之后才有谈判的可能。

  但自从乌军在哈尔科夫方向的反攻取得成效,收复大约5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以后,乌克兰的“冬天”提前到来了。

俄军展开第三阶段行动,基辅断电漆黑一片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打击,已经不再是过去那种缩手缩脚,终于展开了“真正的战争行动”,乌克兰几天之内就失去了大约87%的电力供应,夜里陷入一片黑暗。

  我看了一张昨天的欧洲夜间卫星照片,的确令人震撼无比。整个乌克兰,除了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还有较多的灯光以外,全国范围内连首都基辅夜里也没有了灯光,漆黑一片。

  由此可见,俄罗斯的第三阶段军事行动开始动真格了。第一步就是打掉泽连斯基的张狂。看来,俄罗斯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据美媒报道,泽连斯基这两天从几个月来的超级高调,一下子变得非常低调了。

  这也难怪,泽连斯基从一个乌克兰最耀眼的影视明星,因为战争就变成了当今世界政坛上最耀眼的“元首明星”。他对全世界国家几乎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感觉,用命令式的口气,“指令”美国以及欧盟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经费和武器装备。

  因为开战以来,当美西方及一些欧盟国家看到俄罗斯没有要攻打基辅的目的和动作以后,放心大胆地排队一样访问处于战争中的乌克兰,像朝拜一样去拜见泽连斯基。一开始逃往国外已经半个月的泽连斯基也意识到了没有生命风险,于是赶回国内接见第一波到访的欧盟国家元首。此外,西方国家组织的国内会议和盟国组织会议,总以邀请到泽连斯基发表远程视频演讲为荣。在美西方,现在的“普世价值观”重要的一条就是——支持乌克兰,援助乌克兰,向泽连斯基表达尊重。这就是他们过去半年开始至今的“政治正确”。

  泽连斯基之前就是一个演员,心理上最需要的就是名气和人气。面对如此状况,自然是春风得意,哪里还管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只要俄罗斯不进攻基辅,不采取“斩首行动”,他需要的是乌克兰战争打得越激烈越好,这样自己就能获得更大的名气和人气。

  他之前毕竟只是一个喜剧演员,对政治、外交、军事、经济方面的基础知识就是空白,怎么可能明白普京为什么会限制战争规模和烈度?为什么过去半年多就是不对他自己实施斩首行动?怎么可能会知道这样打下去对于乌克兰的结果?

  而现在,俄罗斯真开始动真格了。俄军在多个方向展开了军事打击行动。按照乌军前线官兵的说法是,俄军每天都在实施大规模打击,逐渐把乌军驱逐出阵地。关键是,俄罗斯开始摧毁乌克兰的电力枢纽,乌克兰大部地区已经陷入停电状态,没有了通信网络。

  预判如果乌克兰还继续采取反攻的话,俄军下一步还可能会直接打击基辅的国家级重要军政目标。

  现在的情况是,泽连斯基也无法通过网络传播他半年多来火遍全球的“视频短剧”了,也难以用视频的方式在美西方的会议上发表演讲了,他用电都将会出现困难不说,还真有可能被俄军定点清除的“斩首打击”,精确制导导弹或者炸弹不知道哪一天真会落到自己头上。

  泽连斯基进入沉默状态,一方面显然是因为他开始恐慌了,有点不知所措了。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没有网络这个基础条件录制、制作和发布他的“视频连续剧”了。

  接下来,泽连斯基该怎么办?谁也无法预测。因为他也不是他,他的身后是实际控制着他的拜登以及拜登的幕僚们,拜登及幕僚与泽连斯基的“融合体”将会怎样动作?全球没人能够预测。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看似为了乌克兰、其实是为了美英而战的乌克兰,“国家冬天”已经来临,开始进入亡国的前奏。就看泽连斯基最终怎样决策,是让乌克兰存活下来还是死心塌地走向亡国。

(3)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