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拜登和普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谁会笑到最后?
www.wforum.com | 2022-09-26 02:27:49  罗富强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军在哈尔科夫方向以八倍于俄军兵力的优势组织大反攻取得胜利之后,西方媒体和中国国内支持乌克兰的自媒体账号以及网民一片欢呼,认为俄乌战场形势迎来重大逆转,乌克兰必胜,俄罗斯必败。

  反观真正了解态势的美国五角大楼,却谨慎得多,仅仅是表达“令人鼓舞”,美方认为“现在说战局逆转为时尚早,需要进一步观察”。

拜登和普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谁会笑到最后?

  我对乌军反攻的胜利,已经发表过多次分析,归纳起来就是五条:

  第一,哈尔科夫方向绝非战略要地,更非兵家必争之地,得与失对于俄军无关紧要。那里仅仅是俄军占领区北部最边沿的一块地区,无法对整个战局构成整体性影响。

  第二,乌军夺回哈尔科夫那5000平方公里,在俄军12万平方公里面前,比例仅为4%,这对于评估战局来说,距离战局逆转的指数差距实在太大。

  第三,乌军以八倍的优势兵力,去反攻一个无关紧要并且是俄军防守兵力最薄弱的地区,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确保绝对拿下,鼓舞士气,更主要是为了给美国和其它援助乌克兰武器和经费的国家信心,让他们看到乌克兰取得胜利依然还有希望,不要断了援助。因为一旦失去援助,乌克兰必败无疑。

  第四,不排除俄军是诱敌深入可能,把乌军在乌东地区的主力吸引到哈尔科夫方向,然后实施集中打击甚至围歼,再次重创乌克兰的士气和意志。

  第五,换任何一支部队,都难以顶住对手八倍于自己的兵力进攻,因此俄军不得不从哈尔科夫方向撤退。

  从随后的战局发展,基本如我所料,俄军开始了对乌军的猛烈打击。

  近日消息,美国媒体援引一名乌克兰军人报道,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损失惨重。这一消息是来自于由于职务身份不能透露姓名的乌军前线指挥官。他说,“俄军每天都在多个方向发起攻击,并且逐步将乌军人打出其阵地,乌军在顿巴斯损失惨重。”

  这还不算,这几天西方媒体关于乌克兰战局的报道,已经开始转向乌军遭受沉重打击,损失惨重方面了。

  这也印证了我之前关于乌军这是强弩之末之战的说法。集中绝对优势兵力打这一仗,必然会大量消耗其很有限的战争资源。攻势之后的实力自然会受到很大的削弱。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几天,泽连斯基不像之前那样高调了,突然变得很低调。有迹象显示,拜登政府与泽连斯基的关系日益紧张,双方主要分歧之一是泽连斯基试图将当前的冲突扩大到俄境内,而美方则不这么想。眼下,拜登政府最急切的任务是赢得中期选举,乌克兰战场的形势不是给拜登政府加分,而是减分。

  美国之所以到今天为止不断向乌克兰援助武器装备,并且把武器装备的威力和质量不断提升,还培训乌克兰军事人员。目的是尽可能延长俄乌冲突,看看能否将国际资本从欧洲挤压到美国去,拯救美国经济危机。

  而普京采取这种慢节奏的打法,同样也是为了打持久战。目的就是通过足够长的时间制造北约成员国的分歧和矛盾,最终引发北约分裂,俄罗斯才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威胁。因为战争的时间越长,分歧就会越多并且积累下来,矛盾就会形成并扩大。

  这不?今天我们看到了普京乐见其成的两大好消息,一是法国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呼吁“脱离北约”。二是德国民众抗议并呼吁通过“北溪”1号、2号向德国供应天然气,确保度过冬天的需求,要求政府不能为了帮助美国而损害本国民众的利益。

  作为欧盟头号和二号大国的德法政府,不可能总是痴迷于牺牲本国利益去实现打垮俄罗斯这个不可能的目标。事实上,法国已经开始在乌克兰问题上开始回避了,总统马克龙甚至不再公开谈论乌克兰局势。足见,北约成员国国内以及国家之间的分歧开始显现。

  尤其是,波兰和德国之间将进入外交的严重冲突阶段。因为波兰突然在这个时候出台了向德国提出了因为二战的1.3万亿美元的赔偿法案,而德国的回应是“坚决拒绝”。

  综上所述,普京与拜登,对于俄乌战争都是想尽量延长,但显然是相互敌对的同床异梦,谁能笑道最后?我看,经历了冬天的缺气危机之后,也许就能见到分晓。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