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嘴硬,俄不敢用核武 普京不是虚张声势
www.wforum.com | 2022-09-24 02:31:00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嘴硬,俄不敢用核武 普京不是虚张声势

  今天说点有意思的,就在西方还陶醉于乌克兰“反攻大胜利”的时候,俄罗斯突然在一天内宣布了两件大事!这一次,俄乌局势或将迎来新阶段。

  首先,乌克兰4个地区突然同时宣布,开始公投入俄。如果说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发起的反攻是声东击西,那俄罗斯这招就可以称为将计就计。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主要力量目前都在东部战线,而就在这时,南部的4个地区,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扎波罗热宣布公投入俄,消息来得太突然了,根本没给乌军反应时间。

  其次,当天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了视频讲话,签署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俄罗斯首个军事动员令。虽然不是全国总动员,但据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此次部分动员将在近2500万动员资源中征召30万预备役人员,目的只有一个,控制和解放领土。

  可以说,俄罗斯这两个大动作直接将俄乌局势拉入了一个新阶段。俄罗斯人权活动家拉里萨的评价,我个人认为一针见血。他认为,这次30万人的动员将极大程度上改变在冲突中的力量平衡。

  没错,就是力量平衡。俄乌冲突的战火持续到现在,很多人应该感受到了,俄罗斯好像没有想象中的强大,和乌克兰打得僵持不下也就算了,甚至还让乌克兰找准了反攻机会,夺下了哈尔科夫地区的胜利。这其中的原因很多,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军事援助给乌克兰带来了很大程度的助力,当然俄罗斯军队内部的问题也十分明显,但最主要的是,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也只部署近10万人的军力。

乌克兰嘴硬,俄不敢用核武 普京不是虚张声势

  说实话,10万兵力这个规模来应对俄乌冲突,确实有些离谱。就拿美国来说,五角大楼曾预演过对伊朗的军事行动,美国军方智库给出的答案是,至少需要投入140万的兵力。虽然两件事不可一概而论,但足以证明,10万兵力对一场大规模冲突来说,还是太少了。

  只能说,局势的发展逐渐脱离了普京的计划,半年后的今天,动员30万预备役人员,是普京别无选择的选择。普京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俄罗斯要真正开始背水一战了。

乌克兰嘴硬,俄不敢用核武 普京不是虚张声势

  再说说普京这次的全国演讲,信息量很大。最关键的一点,普京把态度表明得很清楚了,普京放话会动用一切现有资源,使用一切可用手段,来抵御整个西方。而这一切就包含了核武器。

  但显然,泽连斯基仍旧在嘴硬。在普京全国演讲后,泽连斯基做出回应,他表示,并不相信俄罗斯会使用核武器,俄罗斯不敢,其他国家也不会允许俄罗斯使用核武器,乌克兰是不会屈服的。只能说泽连斯基并没有听清楚普京的演讲。普京早已把丑话说在了前头,这一次,俄罗斯不是虚张声势!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