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用200名乌军战俘换回1名乌克兰人,什么来头?
www.wforum.com | 2022-09-24 02:29:22  兵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观察者网消息,俄乌双方进行了冲突爆发以来最大规模战俘交换。此次交换非常复杂,涉及多个国家,甚至被交换的人员还包括非军事人员。

  据了解,俄方此次释放了215名乌克兰战俘,其中200人是普通乌军俘虏。有5人则是来自马里乌波尔的亚速营指挥官。还有10人是外国雇佣兵。

俄用200名乌军战俘换回1名乌克兰人,什么来头?

  这200名乌乌军俘虏由俄方直接交给乌克兰,5名亚速营指挥官将被送到土耳其,由土方负责安置,在俄乌冲突结束前不能回乌克兰。

  10名外国雇佣兵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克罗地亚、瑞典以及摩洛哥,其中有人有三人此前被判处死刑。这些人都逃过一劫,被沙特接走了,目前沙特正在安排这些人返回自己的国家。

  5名亚速营指挥官和10名外国雇佣兵能够被俄方释放,是因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沙特王储小萨勒曼的调解,另一方面,也跟乌克兰释放的一名人员有关。

  按照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的说法,乌克兰用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交换了200名被俘人员,用55名俄方战俘和及亲俄的乌克兰人交换了5名亚速营指挥官。

  也就是说,俄罗斯向乌克兰交还200名战俘,只为换来梅德韦丘克。作为一名乌克兰人,此人为何能让俄罗斯出200名战俘交换他?

  梅德韦丘克现在的身份是乌克兰最大反对派的领导人。他跟大部分乌克兰政客一样,都是政商两手抓,一边从政,一边做生意,是乌克兰有名的寡头之一。

  梅德韦丘克持亲俄立场,在库奇马担任乌克兰总统的时候,梅德韦丘克担任总统办公厅主任,跟普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也成为了他身上最显眼的一个标签。这个标签给梅德韦丘克带来利益的同时,也给他带来了灾难。

俄用200名乌军战俘换回1名乌克兰人,什么来头?

  在2014年的俄乌冲突中,梅德韦丘克就扮演的“信使”的角色,参与两国的和平谈判以及战俘交换工作。也是因为“普京密友”的身份,梅德韦丘克成为乌克兰亲俄党派的领导人。不过其领导的派系,在当年的大选中败给了泽连斯基所在的派系。

  在泽连斯基当选之后,梅德韦丘克领导的反对派成为了乌克兰议会最大的反对党。

  由于梅德韦丘克掌握了大量媒体资源,一直利用自己拥有的亲俄媒体批评泽连斯基,很快就招致了泽连斯基的报复。尤其是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梅德韦丘克不仅人被戴上了铐子,资产也被冻结了个七七八八,沦为了一个阶下囚。

  泽连斯基控制梅德韦丘克,就是因为他跟普京的关系,试图利用这层关系交换亚速营的战俘。当时直接就被俄罗斯拒绝了。

俄用200名乌军战俘换回1名乌克兰人,什么来头?

  但是俄方并未放弃梅德韦丘克,也可能是普京没有放弃。在这个方面,普京一直是非常够意思的。当年亚努科维奇走投无路的时候,就是向普京求助,普京二话不说,安排俄罗斯特种兵把亚努科维奇及其家人都救走了。

  而梅德韦丘克虽然没有坐上乌克兰总统的宝座,但是他跟普京的私交确实和好,并且两人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关系——普京是梅德韦丘克小女儿的教父。有这样一层特殊的关系,普京更不可能无动于衷。

  这一次普京愿意放走200名乌军换梅德韦丘克,表明双方的关系确实匪浅。要知道,乌克兰现在急缺有作战经验的老兵,俄罗斯能够释放200名战俘,无异于放虎归山,对于乌军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但是即便如此,俄方还是非常大方地进行了交换,甚至10名雇佣兵以及5名亚速营指挥官能够被俄罗斯放掉,多少也有梅德韦丘克的“功劳”。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