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用严刑峻法强迫俄军上战场?很为俄捏一把汗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2:58:00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用严刑峻法强迫俄军上战场?很为俄捏一把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提到乌军哈尔科夫攻势的战果时,透露乌军仅抓到了几百名俄军俘虏,这个消息颇有些令人意外。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很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俄军逃跑速度太快,乌军在反攻中更倾向于收复领土而不是歼灭俄军有生力量,前线俄军为了能在包围圈合拢前逃离生天而私下与乌军做了交易等等。

  不过,各种迹象显示,俄军正在急剧减员,这种减员不仅仅包括战场上的死伤,还包括失踪和逃兵,逃离伊久姆的俄军第20近卫集团军很可能损失了一半人,装备损失则更严重。其他俄军部队同样如此,俄军官兵早已了解到战斗的残酷,而俄罗斯现有法律对逃兵和投降等行为的处罚措施不够严厉,诸如合同兵如果拒绝上战场并不违法,而仅仅是违反和约,这导致大量俄军合同兵拒绝服从命令上前线。

  拒绝参战的俄军官兵照片被贴在了便池上方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迅速批准了一揽子修正案,对逃兵、开小差、投降、不服从命令、拒绝接受军事动员等行为进行更严厉处罚,该修正案预计很快会由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下院)通过,由俄罗斯总统普京签字后即可以成为法律。

用严刑峻法强迫俄军上战场?很为俄捏一把汗

  按照这些修正案,拒绝参战(特指俄军合同兵)、投降、逃兵、拒绝征召(特指预备役人员)、拒绝服从上级命令等都将被处以最高10年监禁,战场抢劫将被处以最高15年监禁,破坏武器将被处以最高5年的监禁,如果是在俄罗斯境外参加反俄武装组织,则面临最高20年监禁和超过250万卢布(约合40000美元)的罚款。

  拒绝参战的俄军“耻辱榜”

用严刑峻法强迫俄军上战场?很为俄捏一把汗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修改的法律主要针对俄军,尤其是俄军合同兵,至于外界关于俄罗斯将进行总动员、将“特别军事行动”升级为战争的猜测,截至目前尚无官方消息证实。

  就目前能获得的信息来看,俄罗斯修改法律,主要是为了制止俄军内部严重的逃兵、拒绝服从命令、投降和拒绝参战等问题,这也间接说明了这些问题的严重性,以及俄军内部对战争的态度,厌战、怯战情绪弥漫。在战场上的严重损失以及对“特别军事行动”本质的思考,正在让俄军发生一些克里姆林宫不愿看到的变化。

用严刑峻法强迫俄军上战场?很为俄捏一把汗

  问题在于,依靠严刑峻法是否能强迫俄军去战斗?要知道,俄罗斯可不是苏联,没有内务部队在后方架着机枪逼迫军人冲锋,对俄军的过度逼迫是否会产生一些预料之外的激烈反弹?俄军虽然在战场上损失惨重,但依然具备很强的实力,并不是所谓的国民近卫军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等能够对抗的,很为克里姆林宫捏一把汗。

(1)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