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军到处都是假目标,消耗俄军昂贵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9-20 06:07:05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军到处都是假目标,消耗俄军昂贵巡航导弹

  此前,乌克兰军方透露,其使用了大量“海马斯”假目标,诱使俄军浪费了大量昂贵的巡航导弹,这也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中将宣称俄军不断摧毁乌军“海马斯”火箭炮,而乌克兰军方和五角大楼宣称没有任何“海马斯”火箭炮损失的主要原因。至于俄罗斯国防部和乌克兰军方、五角大楼说的话,到底谁真谁假,就要看各位网友自己的判断了。

  看起来,乌克兰军方用这些假目标尝到了甜头,还想继续诱惑俄军消耗昂贵导弹,要知道,1枚“口径”巡航导弹单价达650万美元,K-101则达上千万美元,而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俄军发射了大量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尽管并没对乌克兰的战争能力造成什么明显影响,但库存却不多了,这也是俄军最近“远程精确打击”力度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

  近日,乌克兰军方发布了一组照片,称其在尼古拉耶夫方向部署了美国援助的NASAMS防空系统,美国政府前不久宣布向乌克兰援助这种先进防空系统,但显示是否已交付则不清楚,西方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正变得越发不透明。

  但分析人士很快发现,乌克兰军方发布的照片里,这套NASAMS防空系统很不对劲,极可能是一套此前用于参加各类防务展的模型产品,甚至干脆就是乌克兰军队自己做的,虽然像模像样的在发射器旁配了一个高频发射天线,但还是太粗糙了,与真正的NASAMS防空系统差别太大。

乌军到处都是假目标,消耗俄军昂贵巡航导弹

  不过,即便如此,对于侦察性能不足的俄军无人机来说,要想从远距离区别出这套NASAMS防空系统是真是假,还是很困难,俄军无人机很多都搭载民用佳能相机,要想在远距离分辨出目标真假,确实存在很大难度。只是,本着宁杀错不放过的态度,俄军极可能为这套“NASAMS防空系统”发射巡航导弹进行攻击,就算打的是个假目标,至少也算是个战绩,反正老百姓也分不出来。

  这台用于战场扫描的俄军无人机里有12台“佳能”,乌军发财了

乌军到处都是假目标,消耗俄军昂贵巡航导弹

  除了NASAMS防空系统,乌克兰军方还透露了法制“凯撒”卡车炮的假目标,只是,这套“凯撒”假目标实在是太糙了点,不要说专业人士,就是普通人也能看出是假,明显就是用几根木头钉了个火炮外形,底盘倒是真找了辆卡车,而且看起来还能开。消息人士透露,乌军在战场上大量使用这类假目标,诸如这辆假“凯撒”后方几公里,就是乌军真正的“凯撒”卡车炮,在成功吸引俄军炮兵开火后,“凯撒”随即根据反炮兵雷达获得的信息,利用其快速反应能力对俄军进行反炮兵作战,这也是俄军炮兵最近在乌军反炮兵作战下损失惨重的原因之一。

乌军到处都是假目标,消耗俄军昂贵巡航导弹

乌军到处都是假目标,消耗俄军昂贵巡航导弹

  乌克兰军队太狡猾了,而且,这种狡猾很可能不仅仅是借鉴了其他国家军队的成功经验,很大程度上还在于充分调动了官兵的作战积极性,这一点从乌克兰军方发布的各种乌军前线自拍就能看出了,尽管这些自拍都经过了谨慎挑选,避免泄露军事秘密,但依然能看出乌军士气高昂。而一些分析人士则认为,乌军实际上是利用人类内心里某些冒险和炫耀的潜意识因素,在刺激乌军的作战积极性,其中很可能有心理学家的支持。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